为什么文章没人点赞呢?

前言

通常来说,文章的点赞数越多,热度就越高,收益也就越高,这是简书里的共识(飞赞除外)。也许有些简友不在乎这些,那只能另当别论了。但我想绝大多数简友是很在意的,因为点赞量关乎到收益,关乎到荣誉,关乎到继续创作的动力,还有自我和他人认可所带来的成就感。我们时常感慨文章的点赞量少,却很少去深究为什么文章没人点赞?以下就把我的观点和看法陈列出来和简友们一起交流分享。如果各位看官觉得受用,还请赏个脸,点个赞把文章推送出去,让更多的简友看到,也不枉我的心血和努力。

1.文章本身不出彩

这个是硬件,取决于作者本身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而这个能力不是三两天一蹴而就的。它是需要作者长期去不断的学习、积累和升华才能达到的。通常来说,好的文章脉络清晰,结构布局合理,充满了视觉和心灵的美,容易引起读者共鸣,让读者爱不释手回味无穷。事实上,我们写的文章绝大多数犹如石沉大海般毫无波澜,只有极少部分的文章能够大放光彩。当然,我们不是说这绝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平凡之作,其实里面遗落了不少的好文章没被发现,也许是运气差没有遇上伯乐,也许是综合效应,确凿原因可能一言难尽。但可以肯定的是,要想出彩,你的文章必须过硬,才能让出彩顺其自然,水到渠成。说实在,文章太水,人家真的没有理由给你点赞。

2.交流少,人家觉得你冷冰冰

每个人都需要尊重,别人满腔热情的给你点赞评论,不希望得到一盆冷水。有些作者出于种种原因没有回复简友的评论,还有些作者虽然回复了,本身也没有恶意,但可能是因为时间赶或者本来就是这样的说话风格,把三言两语缩略成了三两个字。那些能够理解和打过交道的简友可能对此并不感冒,但那些刚认识的简友理解上可能就没那么简单了。有时候这样的回复会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甚至造成误解,给人一种不友好,高高在上的感觉,这可能会误伤部分简友的自尊心,让他们离你而去。这样的互动我觉得比没互动更糟糕,希望引以为戒。正所谓,好言一句暖三冬,可见有效互动是很重要的。

3.权重低没吸引力

权重主要由持钻量和收益加成卡点数(受会员、徽章等影响)组成,权重越高,点赞产生的热度越高,给作者和本人带来的收益也就越高。所以高权重的简友还是比较受关注,比较有吸引力的。很现实和功利的一个问题,如果你为了得到回赞,去给简友的文章点赞,你会想得到权重高的简友回赞,还是权重低的简友回赞?反过来考虑,如果你自己权重太低,你觉得落差太大的交易其他简友会给你回赞?也许你想说我们不能这么功利,但是事实是功利自在人心,至少大部分人是这样子的。权重高低,功利与否,大家有自己的选择,我们不予评论和定义,这里只是举例论证,并无恶意,希望不要太在意。

4.朋友圈不够大,友情赞助少

朋友圈首先从关注开始。当你关注了简友,简友更文了,你可以点击手机屏幕下方的关注,就会显示最近更新发文的简友,你可以点击手机屏幕右上角查看全部进入查看简友动态,然后选择简友阅览文章,并跟你关注的简友进行互动交流。长期你来我往的自然也就熟络了,也就形成了自己的朋友圈。这时候,朋友的支持已超乎文章本身的质量(当然文章也不能太水,经不起观瞻),即使你文章质量没那么如意,至少出于友情,朋友也会给你的文章点赞支持。

5.活跃度不够,很久才发一篇文章,付出少,收获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有些简友来简书一段时间了,经常抱怨点赞少,收益少,却没发现自己的文章少。当然文章的多少,全凭个人主观能动,自己想多创作,自然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创作。如果自己不想去创作,别人也拿你没辙。至于其中的原委,待我细细道来。首先,每位简友只能给一篇文章点一个赞,点赞数量是不会超过你文章数量的,没有足够的文章,你叫认识你的简友怎么继续给你点赞?其二,文章更新会在页面提醒(如前述),这样就增加了你在简友面前的曝光频次,自然而然的增加了相遇点赞的可能。如果你很久没有更新,没发动态,你就有可能被雪藏,即使再要好的朋友,望着你那可怜的几篇旧文,也许会以为你已经离开简书了。

6.很少参加活动,埋头苦干,自娱自乐

有些简友很勤恳,文章写了不少,但点赞收益却少得可怜,用自娱自乐来形容也不为过。而这些简友有个特点,那就是专心写自己的文章,很少参加简书里的活动。其实他们不乏文采,他们缺少的是活动平台的曝光和助力。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等别人来发现我们呢?为什么就不可以毛遂自荐走出去呢?即使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有别人的指点,我们更容易发现自己的不足,只要加以改进,指日可待,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一直以来,简书对优秀的作者和文章扶持有加,不乏许多好的活动和平台,诸如LP理事会简书活动精选任真姐主编的简书社区守护者联盟推荐好文自动投稿通道等等,以及老师简友们如6g选手山西刘建军芳水七月的岛诗少耶殊陀尼诗社齐凡齐无戒等组织发起的活动。

7.能量有限,点赞受限

点赞并不是无限制的,即使是没能量的飞赞也是受限制的,更别提带能量的赞了。通常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可使用的点赞能量只有50点,即50个小赞。有的简友会纳闷,为什么很少得到权重高的大咖们的垂青呢?因为能量有限,大咖们的赞有可能用来支持活动,有可能用来支持优秀的文章,有可能用来支持朋友,有可能用来回赞等等,到最后很难再拿出能量去给其他简友们点赞了。对于我自己(不是大咖),我的能量主要用来给支持我的简友们回赞。以前支持的简友少,回赞不多,所以有剩余的能量去其他简友那边点赞。现在简友们对我的支持多了,能量也就不够回赞用了,只能选择性的对支持我的简友进行回赞,当然这里面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简友的权重、熟识度、点赞数量等等,不再赘述。如果有剩能量,我也会给其他简友及好文助力支持的。

8.可以的话建议开个连载

为什么开连载呢?当然是因为开连载有好处,而且也不贵只需25贝即可升级连载。开了连载,就好比给你的文集增加了个管理员,可以让你的文集更规范有序,看起来更体面,最重要的是方便简友阅览你的文章。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开了连载就可以对文章进行排序,简友阅读过的文章颜色会变得比较暗淡,以示区别,避免点赞或阅读时重复点入。除此之外,开了连载还可以给文集增加封面,以及对文集的字数和阅读数进行统计。是不是便宜又实惠,何乐而不为?当然连载也可以通过转盘获得免费开启的机会,我的连载就是通过转盘转到的。


以上内容是根据我在简书里摸爬学习以及自身经历总结出来的,也许不够全面,如果友友们有其它看法观点不妨在评论区留言,让我们一起把它完善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