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飞鱼船长公众号作业内容篇#运营控课程#

一、回顾自己朋友圈分享的10篇文章或链接,写下自己转发的具体动机是什么?

标题一:《我不是嫁不出去,只是还没遇见对的人而已》

动机:1、帮助表达。一看标题就有想进去看内容的冲动,表达了想说又说不出,不好说的话。

2、文章的内容有共鸣。对于单身总会有自己的理由,而文章刚好说到:每个人单身都有这样那样的原因,或许还等待着前任回心转意,却从别人口中听说了他结婚的消息,或许是因为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追逐梦想,所以没有了一丁点空闲可以遇见爱情。此刻,单身的你,能找到一份共鸣吗?

3、结尾是让我愿意转发的主要原因。我们都是认真工作,努力生活的姑娘,单身才不是因为我们嫁不出去,而是还没有遇到想要的男人。

标题二:《英国BBC纪录片<中国春节>居然看哭了亿万中国人》

动机:提供资源。看到文章里面的视频内容不错,介绍了中国人过春节是怎么提前准备,不同地方春节又是怎么过的,都有哪些习俗等,让自己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

标题三:《一张刷爆朋友圈的外卖订单,暖哭了!》

动机:1、内容暖心感人,产生共鸣。大家都会叫外卖,都会遇到送餐不及时问题,文章晒出的对话好像身边也发生过一样。

2、想让身边的人了解外卖小哥的不容易,大家平时多一份同理心。

标题四:《妈,31日晚上不用做我的饭了,年终决算要加班》

动机:直接表达了作为银行儿,年终最后一天还要加班的苦逼心声。

标题五:《我的2016书单,有你想读的那一本吗?》

动机:1、打造形象。自己喜欢阅读,刚好文章介绍书籍会想去了解。

2、提供资源,转给身边爱阅读的朋友,分享好书,一起阅读。

标题六:《台湾走心广告:致25岁还一无是处的你》

动机:帮助表达,内容产生共鸣。因为自己也是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看完后心里波动很久。

标题七:《罗尔:房子不能卖,因为要留给儿子》

动机:结合当下热点,敢说敢表达。当看完罗尔被采访的视频和言论,作为当初也帮忙转发的很是生气,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渣,很气愤,所以忍不住想转发发泄下心情。

标题八:《不想上班,看看你银行卡的余额吧》

动机:讲出心声,内心被触动有共鸣,看了让人充满正能量。分享几句:为了想让爱的人过得好一点,你没资格安逸;时刻保持斗志,保持长进,才能应对未知,你没资格安逸;你不要以为你只是停止了奔跑,只是原地踏步而已,其实你是被远远甩在后面了。

标题九:《有一种照片,比艳照还可怕》

动机:帮助表达,内容幽默搞笑,看完后觉得快被文章晒出的照片对比笑死,最可怕的一种照片就是证件照!

标题十:《紧急动员令!15:30起厦门停工、停产、停课、休市!史上首次!早点下班!》

动机:帮助别人,作为一名艾门郎,如此重大信息,怎能不转发!台轰要来了,要放假要放假要放假!

二、找到3个你公众号的精准目标用户,并翻看他们的朋友圈,试着分析他们转发哪些文章的动机是什么?这些分析给了你什么启发?

目前自己的公众号还没正式进入运营,所以还不算有精准目标用户,这块暂时无法做分析。但通过飞鱼老师说的社交货币受益匪浅,用户之所以愿意转发,是因为他认可你的内容,无论是帮助用户表达了想说不敢说、说不好的,还是提供了有价值的帮助或资源,还是对内容产生共鸣被打动等。所以告诉自己要时刻记着写这篇文章能给用户提供什么社交货币!

三、你的公众号希望打造的内容形象目标是什么?

原本对自己的公众号定位是做情感类分享的公众号,主要通过文字与用户分享生活中的“故事和酒”,但发现这样的定位很不明确,容易导致用户忠诚度不高且没有清晰推荐的动机。经过这两节课的学习,重新对自己的公众号进行思考和定位,打算将公众号定位为读书分享的平台,通过干货+心得分享+生活分享的形式分享给爱读书的用户,让用户在零碎的时间里阅读一本书的精华或一篇文章的心得体会,同时也能通过书中的内容引起一些生活中的共鸣,找到一份温暖。

所以针对这样的定位,我希望自己的公众号内容形象目标是能让用户觉得读书很有趣,一起培养阅读习惯,因文字而更加热爱生活。

四、基于你所学到的这些用于转发动机、内容形象,选出5个以上选题

1、怎样鼓励孩子体验多读书的乐趣?

2、你知道你为什么不爱阅读吗?

3、来这里,让我们一起遇见好书

4、读书与不读书的人生区别

5、想让你爱的人爱上你吗?来看这本书吧

附加题:1、收集你所在领域关键词,建立你的关键词库

榜单 年度 最受关注 分类 精选 专题 畅销图书榜 必读 好书分享 阅读 生活 旅行 职场 励志 营销 健康 教育 情感 成长 爱情 心理 美食 人际关系 文学 书签 精神角落 一见钟情 经典碎片 话题 故事 推荐 不容错过优秀作品 收获 转化率 读书的意义 时间 怎样读书 最有效工具 干货 视野 消遣 青春 梦想 家庭友情 鸡汤 阅读方式 精读 略读 读书方法 精华 情商 修养

2、找一个与你所做公众号相关的优秀公众号,分析一下哪些不错的选题思路?

优秀公众号:看书有道

选题思路:从情感、生活、爱情、友情、家庭、青春、职场、成长、能力、热点等方面入手,贴切生活,容易让人引起共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