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带来的缘分

从小我是一个特别不爱读书的人,即便是在上中学的时候,所有的女生都在迷恋爱情小说,而自己也没有完整的看完过一本。要不是语文课本是必须要学习的恐怕我自己连语文课本都看不完。

然而我和老公的媒人,却是一本书。

那一年我刚满20岁,独自一个人闯到北京去工作,工作中有很多闲暇无聊的时光,于是便打开了手机里的电子书,无意间翻到了一本叫《浮沉》的书。

这是关于销售的书,一个女生从一个文员,开始挑战销售工作的事情。不畏艰难越战越勇最终拿下了几亿的销售订单。

我被这个女生努力上进的状态所感染了,那时的自己还年轻气盛,觉得年轻人就应该有股冲劲,于是我辞掉了本职工作,去寻找一份有关销售的工作。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的选择并没有让我成为销售界的高手,而是把我的生活推向了婚姻殿堂。

他当时是销售部门的销售总监,个子不高,长相一般,但是,他是对生活有要求的人,是一个善于学习,分析,总结的人,对于那时不学无术的我来说,觉得他的头脑里拥有一个百科全书。我的内心还是非常欣赏有学识的人的。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当年看完了“杜拉拉升职记”的电影回来给我们以销售的视角开了两个小时的会议。但是当时自己并没有想到未来会成为他的妻子,只是想着可以多和他学一点。

还记得有一次他说要带我出去去谈客户,中间他们是如何聊的我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结束以后他不带我回公司,反倒带我来了一家店里,他说之前看上了一个花瓶,但是自己拿不定主意买哪个?于是,想听听我的意见。当时我的心里就在想:“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哪里懂得什么花瓶的审美啊!”但是我依然给了他一个我认为好看的建议。于是便陪着他把这个花瓶买了下来。只是当时万万也没有想到从此以后这个花瓶便真的属于我了,现在依然放在我家的柜子上面。

我们相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就听到了他要离职的消息,当时莫名其妙的眼泪就想往下流,内心觉得刚刚熟悉的人,又要离开了。那时自己在他的面前真的超级像一个孩子。

然而分开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们两个不在一个公司了,也莫名其妙的成为了恋人,当时我们是相互吸引吧!并不存在谁追谁。(现在想想内心还是觉得少一个环节)

虽然是恋爱了 , 但是我们却在两个城市生活,一开始我在北京,他在天津,交通相对方便,也会常常的见面。但是这样的两地爱情也会让我心生不安,说实在的那个时候的自己对自己是更加的不自信。我常常恐惧和害怕,害怕背叛。所以千方百计的再去确认他的爱,有时甚至会突击到天津 ,看看她到底在做什么!我还经常莫名其妙的吃醋。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太需要安全感了!

在天津,我最幸福的就是和他面对面一人一个电脑来玩植物大战僵尸,哈哈!

我们经常在傍晚的时候到天津的街道上去欣赏风景,吸取一下汽车尾气。但那个时候内心是傻傻的幸福着!

恋爱中有欢喜也有忧愁,

和他的恋爱,我照顾他的生活,他照顾我的情绪。

后来,他就调到了昆明去生活,我再也没有办法突击到他那里,只能在北京傻傻的等待着他回来。那个时候唯一可以支持我们的就是电话。到了周末常常是煲一天的电话粥。

这些或许在很多恋人之间都发生过 或者正在发生。而从今来看,其实他对我影响最深的是,让我懂得学习的重要性,让我开始看书。其实这一路上他从来也不要求我一定要去做什么,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在做,我在看,时间长了也就受到影响。

他喜欢看光碟,那时家里有很多,在北京先来无事的时候就翻出来看看,看了曾仕强教授讲的《易经》,看了《法证先锋》的一系列,在看到一部类似的片子,我记不得名字了,也就不查了,是关于利用心理学,微表情,行为学来破案的片子,片子中提到了一本书叫《24个比利》,当时,我让他给我买来送给我的(当然有很多撒娇的成分在),当时,没有想到这本书大陆没有,只有台湾有,后来他也买了,结果收到书一看,是右侧翻书,竖版,繁体,当时,内心有点小崩溃,心想“这样的书我能看完吗?”最后的结果是――我很快看完了这本书。内心无比的喜悦,富有 成就感,到现在依然是!

后来,我也常常和别人说起这本书,一个人从小收到了虐待,为了保护自己活下来,他的体内分类出来24种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习惯,甚至不同性别的人格。这本书的结局并不是特别的好,但给了我很多的震撼。

这算是我看完的第二本书,真正看纸质书的第一本。

后来,我迷恋上了买书,只要看到书摊,我必然要买几本回来,像个没有满足的孩子!

怀孕后期,我又一个人在他老家了,和公婆之间的话不多,没事的时候除了给肚子里的孩子讲故事,就是看看书,那时给自己定了一周之内看完《呼啸山庄》,到第七天结束我还有几页没有看完。但对于我来说也是成功的,因为这是一本国外的小说,他的写作手法和国内的并不相同,一开始我完全看不懂故事讲的是什么,但是老公告诉我说“看到后来你就会明白的。”直到我咬牙坚持看到一半的时候,在大致明白了书中的主线是什么!后面是越看越精彩!

当孩子出生之后,我就常常拿着一些书在他她面前晃悠,或摆在她的旁边,在他她一周半以后,我就坚持给孩子做一件事情――每天讲睡前故事,这一坚持就到了现在目前孩子都已经六岁了。我和孩子都非常享受,这读故事的亲子时光!

而这几年接触到了家庭教育,接触到了孩子心理发展,想要了解的东西就更多想要看的书也就更多。

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

如果在自己该读书的年龄没有读书,

那么未来都是要补回来的!

我非常感谢我的生命中,有了他的出现、他的陪伴、他的鼓励与支持。

现在我每写一篇文章都要和他有简单的交流,他会给我很多更好的建议,同时也会告诉我说,他看到了我的进步 。

有了这份鼓励和支持,我相信未来我会把之前欠下的书都读了,然后继续写文章。

这是我的爱情,我的家庭!

因为一本书,我与他结缘;

因为与他结缘,我与书深交;

因为与书深交,我在突破和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床:6: 01就寝:23:05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天气:晴温度:11度 座标:合川 决心:该做的事情...
    六安姐阅读 133评论 0 1
  • 孤寂的星空 没有一盏夜灯 年轻的你我,来去匆匆 注定了短暂的相逢 但也把彼此的真心沟通 点亮了共同的行程 没有温度...
    舒己怀_Frank阅读 979评论 33 49
  • 我在的城市下着小雨还有绵绵的星光,在夜里独自行走是那么闲情的事哦,夜里的年轻人好疯狂好有激情 我在远处好看一对情侣...
    Sevencnm阅读 142评论 1 2
  • 又是一年重阳佳节, 说是佳节,无从知晓佳在何处?只是更深切的体味到深秋的清寒和面对毫无准备事宜的无所适从。 经年,...
    慕容沐阅读 468评论 0 0
  • 后半夜,警报声响起。 尖锐的声音终于惊醒沉睡中的我。 厨房的天然气报警器闪着红灯,不停地响着。 记得第一次听到它响...
    天蝎姐姐谈情感阅读 502评论 6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