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鸡汤君!

1,

“抱歉,你的简历我们看了,但还是不适合我们公司。”

“抱歉,你说你英语会一点,外贸会一点,计算机会一点,什么都会一点,但我们需要的是,有专门人才的人,像你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

“听说你还是学生会主席,是做什么的,哦,就是管来管去的哦,怎么连这种东西都写在简历里,你的人生也够苍白的。”

“不是我说你,你应该把要求降低一点,我们虽然是做大排挡的,但也有做大排挡的追求,端个混沌面也不是这么端法,还敢要两千块工资,你当赚钱这么好赚的啊。”

“都金融危机了,找工作要辛苦一点,可不要让爸爸妈妈失望哦,不过过年过节就有你好受的。”

“小洛,我们还是分手吧,啊,不是你不对,是我有了新对象了,没出轨,是在你胖成这样后才决定的,你总是吃吃吃,出门在外,朋友都在说你,我已经给足你面子了。就这样吧。”

万里无云的晴空里,一道晴天霹雳砸在了一个偏僻难寻,阴暗潮湿的农民房里,你愣愣地站在那里,右手拿着廉价山寨手机,不断地颤抖着,随即,你挂了早已被对方挂掉的电话,然后独自蹲在一个有些发霉的席梦思床垫上,双手抱膝,难过得嚎啕大哭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不理解,还给了我这么多的压力,为什么,现在找工作有这么难,拜托,当时进学生会很难进的好吗,当时我也有很努力啊,还有我那个傻逼男友,我找工作这么辛苦,还不来安慰我一下,整天说我胖胖胖,有这么说女友的吗?我好想回家啊,这里呆不下去了!”

“啊,小洛,怎么突然想要回家啊,那正好,我刚跟跳广场舞的李阿姨说话,她说要给你相亲,人还不错,在家里开工厂,贼有钱,连门牙都是金色的,他相了很多女的都不满意,所以我就举荐了你,他看了你的照片很满意,说如果成功娶你的话,就给家里买一栋楼,你老爸兴奋得已经答应了,说你一直恋父,这下好了,对方足足大你十多岁,满足你胃口,你快点回来吧。”

你赶紧挂完电话,心有余悸地看着床铺上不断震动的手机,赶紧给它按了关机,然后呆呆地坐在一个塑料凳上,哽咽得泣不成声,人生实在是太艰难了,所有人都在欺负你。你看着农民房屋顶上有个铁挂钩,心里的冲动闪了一秒,迅速从床底下抽出一条前任房客留下的麻绳,然后扔了上去,结果没穿钩,又到处找撑衣架,结果发现撑衣架根本没有,搞了半天,浑身乏力地躺在床铺上。

“人生好艰难啊,活得好难,死得也很不容易,就让我生不如死吧。”

2,

你双手捂着眼睛,早已干涸的泪腺已经欲哭无泪,就在这时,眼角突然瞄到发霉的床垫上,放着一本早已翻烂的励志书,是李亚豪的《你不必逞强,时间为你疗伤》。你站起身来,抹着眼泪一页页地翻着,翻着那个暖男为你写的文字,仿佛每一句话都击中了你无比软弱的心脏,让你刚才觉得快要塌下来的天空,又重新恢复了一点点颜色,无比难过的心情,也跟着治愈了一点点。于是,你赶紧翻下身来,翻出床底下的行李箱,里面是你珍藏了大学四年的心灵鸡汤书,有卢思浩的《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李尚龙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周宏翔的《我只是敢和别人不一样》;也有现在系列,《让未来的你,喜欢现在的自己》,《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的自己》;更有全世界系列,《不想讨好全世界》,《你了解全世界,却不了解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等。

你一遍又一遍地翻着,一页又一页地看着,边看边泣不成声,边看边哽咽不止,旁边的纸巾抽出了一张又一张,把眼睛都彻底哭肿了,但你却不想去敷眼霜,任由红肿的眼睑闭了上去,流着眼泪躺倒在席梦思的床势上,寄希望于明天能过重新来过,然后呼呼地睡着了。

3,

当你重新睁开眼的时候,却发现,原来乱糟一通的房间里,全都打理得井井有条,乱放的高跟鞋完整地放进鞋柜里,内裤,文胸,也早已放进洗衣机里,窗帘洗得一干二净,发霉的地板也早已拖过。你愣愣地看着这一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别是看到餐桌上放着豆浆油条的时候。你赶紧冲出卧室,以为是原本嫌弃你的男友良心发现顺便出门被卡车撞坏了脑袋时,却发现,一个魁梧高拨的身影,正在厨房里煮着美味的乌骨鸡汤。

“你,你倒底是谁,为何会在家里?”你结结巴巴地说道。

对方缓缓地转过身来,你顿时吃惊地叫出声来,窗外的阳光把对方耀出了一个金城武的弧度,而且还只是个侧脸,他缓缓转过身来,你更是感到头晕目眩,呼吸急促,感觉自己就是在做一场梦境一样。

“你好,我是你的鸡汤君。”

“鸡,鸡,汤,汤,君?”你哆嗦地举起手指,结结巴巴地说道。

“对啊,谢谢你,买了一行李箱的鸡汤书,可能是呆太久了吧,把各种暖男的书放在了一起,就把我整个人变出来了。”

“可是,那些书里,也有女生写的啊。”

“那么,你是想让我变成女的吗?”

“别,就男的好了,不要再辛苦变了。”你举起手来,在半空中不断地摇着,脸红耳赤地说道。

“对了,这是你的鸡汤,我刚煲的,很好喝的哦。”对方用抹布端起热气腾腾的乌骨鸡汤,无比温柔地说道。

4,

就这样,你开始了和鸡汤君一起生活。鸡汤君像一个名副其实的暖男一样,精心地照顾你的饮食起居,他给你买好最精致的早餐,中餐,晚餐,每天都在厨房里为你忙碌,擦完地板又擦完桌子;感冒时为你放温度计,又怕温度计坏了额头贴额头地为你感温探热;你脸红耳赤地跟着他的身边,连看到他的帅气背影都会被晕倒的样子;有时拖地拖得太滑,你不小心地滑了一跤,他赶紧迅速把你整个抱住,然后轻轻地把你放在床边上,等到他滑了一跤时,又会把手撑在你心跳加速的耳垂墙边,抱歉说了一声:“不好意思,不小心跟你壁咚了。”

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

你开始变得很依赖鸡汤君,就像以前很依赖那些暖男所写的鸡汤书一样,每当高考的时候,失恋的时候,表白失败的时候,四级考不过的时候,被老师痛骂的时候,你总会狠狠地,哭哭啼啼地,抽着鼻涕地阅读那些鸡汤书籍,你从图书馆里借来很多这样的书,每天都要看好几遍,好帮你撑过这么艰难痛苦的人生。然而,这一次,你终于放弃了,人生实在是太过艰难了,金融危机,面试失败,男友不理你,老家又摧你回家相亲,你想要好好地过着自己的人生,哪怕被人别说成缩头乌龟,说成是废物家里蹲,说成大龄剩女加宅女也无所谓。他们哪里知道你的痛苦,你情愿一辈子都沉浸在心灵鸡汤中,人生太过艰难,自己又何必拆穿呢。

“小洛,你这样子是不行的。”鸡汤君拿起小洛手里的鸡汤书,一本正经地说道。

“可是,可是,外面太过残酷了,全世界都在欺负我。”你嘟着嘴,哭哭啼啼地说道。

“但是,你有我在啊,我一直都会陪伴在你的身边,帮你越过各种人生的关卡,让我们回到以前的模样好吗,每当你在人生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就回来看一下我,让我帮你念一下睡前故事,或是把你委屈的脸蛋藏在我的怀里嚎啕大哭,但是,每次哭完,你都会擦着眼泪回到现实的人生里去,为何这一次,就这么放弃了呢?”

“因为,因为,这一次根本不一样,我也只是个小女生而已,为何大家都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我的肩膀上,我根本抗不下啊,我想让你陪伴在我的身边,跟我讲一辈子的睡前故事,我不想再要努力下去了,就让我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吧,就算被全天下的人说我是废物,家里蹲,宅女,都没问题的。”

鸡汤君犹豫着,夏日阳光耀出了他挺拨清俊的身体,让所有女人看了都荡然心醉。

“不行,我不答应。”

“为什么啊?”穿着睡衣的你张大了嘴巴。

“我不想连累你了,原本我的作用,只是帮你重新振作起来,却没想到,你陷入得太深,太依赖我了,看来这一次,我要永远离开你了。”

“鸡汤君,求求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你紧紧地抱着他,嚎啕大哭着。鸡汤君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拍着你泣不成声的后背,安慰地说道:“就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吧,一个月后,无论你能不能重新振作,我都会离开你的,就让我向你告别的时候,能看到找到工作,一脸自信的张小洛吧。”

5,

于是,你开始学着鸡汤君的模样,开始认真地打理自己,学会自己拖地,洗盘子,买菜煮饭,学着自己把发霉潮湿的被单与枕套及时洗干净,你开始认真地看公司里的招聘需求,对症下药,然后认真地寻找在网上的各种办公软件的教程,好好地弥补当在大学里荒废掉的功课。然后,你认真地打印好和鸡汤君一起认真讨论,修改过的精心简历,然后对每一个公司应聘的职位,公司的来历,职位的需求,都了然于胸。每当你熬夜通宵学软件,肩膀酸痛眼睛红肿时,迫不及待想要跟鸡汤君撒娇时,鸡汤君总会把你放在怀里,轻轻地安慰你,鼓励你,帮你讲起一个又一个的睡前故事。终于,你来到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公司面前,跟着一大堆985211的名牌学生排队面试,忐忑不安的你,频频回头望着鸡汤君,每当这时,鸡汤君总会适时地向你把攥紧的拳头挥在半空做一个胜利的手势,默默地在后面鼓励着你,让你彻底安下心来。

走出公司门口,帅气的鸡汤君依旧在那里等着你,你缓缓地走到他的身边,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鸡汤君顿时欢呼了一声,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那一天里,你们在城市里到处游玩着,去逛鬼屋,看电影,坐摩天轮,到了晚上快要十二点的时候,你和鸡汤君走在满是霓虹灯的步行街上,鸡汤君率先放开了你的手,独自走到了你的面前,距离你大概十几步的距离,你诧异地看着他,旁边广告牌的霓虹灯把他晕染出极其美妙醉人的弧度。鸡汤君看着早已恢复自信,不再轻易软弱的你,缓缓说道:“就此说再见吧,张小洛。”

“鸡汤君,我根本不想你走。”你擦着眼泪说道。

“张小洛,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你刚被男友甩了,蹲在路沿上嚎啕不已,就在这时,我的父亲,就是报刊亭处的那个卖杂志的老头,把我从书架里拿了出来,然后放在你的手里,你擦着眼泪蹲在边上静静地看着,看完后,我的爸爸一脸温柔地对你说道:小姑娘,这一本三十块钱,不打折的哦。”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后来,我们频频相见,每当你遇到挫折时,我总是及时地出现在你的身边,枕边,浴室里,我看过最真诚的你,看过无比哀伤的你,也看过最孤独无助的你,与其说,是我陪在你的身边,倒不如说,是你一直陪伴着我,度过这无边无尽的夜晚。在那些夜晚里,我说了无数多的睡前故事,看到你的捧腹大笑,也听过你的嚎啕大哭,然后你精心地把我放在你的枕边,让我和你进入到梦乡里,真的,我很感谢你,但是现在,我要离开你了,请你对我说出,刚才看电影里的对白好吗?”

“不要,求求你,鸡汤君,不要离开我!”

“就让我最后一次,看到一脸自信的张小洛,对我说出那句对白,好吗?”

你哽咽地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后,对他泣不成声地呐喊道:“滚蛋吧,鸡汤君!”

“谢谢你,张小洛。”

6,

几年后,你的事业开始更上一层楼,你成立了一个宣扬女性事业的公司,并且为此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有了十万加的文章,以及粉丝数十万人。后来,你找到了你的如意郎君,一个很像鸡汤君的帅气,英俊,事业有成,且无比疼爱你的男人。虽然你知道,这一切都是你无比努力得来的,也非常地珍惜地眼前的一切,但每当夜深人寂的时候,你总会来到落地窗的阳台处,观望着大都市里的万家灯火,无比想念着曾经陪伴着你的鸡汤君。

有一天,你正在卧室里写一份商业书草案,写得腰酸背痛,正想走出来倒一杯热水喝时,突然,你看到你的老公,正在客厅里也跟着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你好奇地跟了过来,对他无比温柔地说道:“老公,你在写什么啊?”

“嗯,我在写一本励志书籍,出版社邀请我写的,说是写给那些迷茫无助的大学生看,希望他们能走出人生的困境,你快来帮我看看,我写得好不好吧。”

你点了点头,凑过去一看时,书稿的上方,赫然写着笔名:鸡汤君。

“老婆,你觉得怎么样,这心灵鸡汤有没有感动到你呢?”

“当然了,鸡汤君,谢谢你一直在我的身边。”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非常火爆的一档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大家应该耳熟能详吧,令S印象最深的不只是里面几乎一个版本"克隆"难分伯仲的顶着美...
    巧遇XxX阅读 358评论 1 2
  • 你是否有过心情很烦的时刻,看到任何人任何事,都想大喝一声,拒之门外,只想将自己的思想封闭起来,或躲在安静的房间,或...
    幸福的温度阅读 704评论 0 1
  • 1.【学号】2017101132 2.【姓名】崔晓莹 3.【性别】女 4.【城市】晋城 5.【简书号】132崔晓莹...
    132崔晓莹阅读 575评论 1 0
  • 大家好,我是IT修真院成都分院第7期的学员韩建名,一枚正直纯洁善良的WEB前端程序员。 1.背景介绍 Bootst...
    inh_阅读 737评论 0 2
  • 在这里,希望喜欢它的人一起每日感悟人生哲理,为你的生活多一点改变。 1、特立独行的风格,是思想美丽的衣裳。 2、自...
    林窗鲸落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