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微】只愿君心似我心 / 叶公子

你的意中人 你的枕边人

【简介】 :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楔子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雨声入耳,宫人打开厚重的宫门。

女子的脚步一声声扣入他心中。

“ 燕七,也有你求我的时候。”

苏绾静静地瞧着雨中的燕七。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燕七,这样狼狈的燕七。

发丝贴在他苍白的脸上,那一双细长的眼,早已没了笑意,双目无神,衣服被雨水浸透,瘦削的身躯在大雨中瑟瑟发抖,额头青紫,沾染着一丝血迹。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又是一声,头碰在青石板上发出脆响。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一声接着一声。

“ 燕七,求…… ”

“ 够了!燕七,你为了一个女人,来求我?”

苏绾仰头,她瞧见天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微凉的雨,她挡住仆人递来的伞。

雨滴入眼,苏绾的睫毛一颤。

燕七,我疼。

第一章 :

永延七年,燕文王掌权,天下太平。

适逢上元佳节,花市灯如昼,繁光远缀天。

苏绾倚在观月阁上饮酒。

“ 苏绾!” 房门被推开,“ 燕七来迟—— ”

苏绾回眸轻笑一声。

燕七着一身白衣,浅笑道 : “ 这是我大哥,燕三。”

“ 哥,先前和你说过的,苏绾。”

苏绾往燕七身后一撇。

黑衣墨发,好一个冷艳美人。

“ 走了!” 苏绾率先踏出房门,燕七笑笑跟上。

苏绾忙着挑花灯,为了等燕七这家伙,好看的花灯大抵都被挑完了,她站在各个铺子前流连许久,都没有找到合心意的灯。

燕七跟在苏绾身后。

下了观月阁,便落入到人流之中。

随波逐流者,多如过江之鲫,可苏绾偏偏要逆着走。

好不容易走出人海,燕七自怀中拿出一方锦帕 : “ 给。” 苏绾不自在地笑笑,接过。

“ 你耳根红了。”

苏绾皱眉,却瞧见燕七身后的燕三似笑非笑地瞧着她。苏绾被他瞧得心中一跳。

“ 我陪你罢。”

燕三上前一步,不由分说地拉过苏绾的手。

他握地极紧,却又不让苏绾觉得难受,他的手微凉,骨节分明,极是好看。

也不知道燕三从哪儿辟来的小径,苏绾跟着燕三的步伐走,她不时回头看看燕七。

“ 这个花灯,你喜欢么?”

苏绾正偏头看着燕七,燕七不闲不慢地踏着步子,弯眸朝她浅笑。

“ 啊……? ” 苏绾连忙转过头来,“ 好漂亮,喜欢!”

花灯做地极为精巧,上面雕了荷花图样,吊坠也极为巧妙,花瓣刻地精细,周边还挂着层层流苏。

“ 那就要这个了。”

苏绾抬头瞧着燕三,却发现他正瞧着自己,她连忙低下头去,头顶却传来一声轻笑。

“ 老板,把那个花灯拿来瞧瞧—— ”

苏绾抬首,便瞧见美人笑吟吟地瞅着她,墨发柔顺地披在肩上,一身白衣穿得清冷孤傲,她悄悄对苏绾眨眼。

“ 大姐!” 苏绾拉着燕三,兴冲冲地凑上前去。

“ 咱们三儿,是找上良人了?”

苏慕眉眼弯弯。

苏绾正想解释,燕七却不知从哪儿走了过来。

“ 这位是…… ”

苏绾心里一跳,却被燕三拖走,拿起花灯,燕三又拉着她向前走去。

苏绾回首,便瞧见燕七与苏慕言笑晏晏 ,相谈甚欢的模样。

灯光之下,两人都着白衣,甚是般配。

“ 燕七—— ”

苏绾喃喃。

她瞧见燕七笑得温柔腼腆,这是她从未见过的模样。

“ 苏绾。”

身前的燕三却突然停住脚步,苏绾转过头来,悄然发现她与燕三已经站在流云桥上。

桥下花灯流过,映得水面粼粼一片。

苏绾低垂着头。

燕三将花灯递给她。

“ 苏绾,抬头。”

苏绾偏头看着燕三。

燕三生得极是好看,与燕七有七分相似,灯光似乎把他的眉眼暖化,一双眸子正含满笑意地瞧着她,眉梢万般柔情。

苏绾几乎要把他当成燕七。

“ 虽着男装,实为苏家的三小姐? ”

他一身黑衣,俯身看她。

乌黑的眸子似乎醉人。

“ 听过一句诗吗? ”

“ 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我叫燕三,燕朝的太子。”

“ 做我的女人。”

第二章 :

与燕七相识是在九岁那年。

十二岁的燕七站在梨花树下,穿着白衣,就像天上的仙人,孤傲,清冷。

后来混得熟了,燕七已经十八。

苏绾从未见过那样温柔的燕七。

苏绾是苏家的三小姐,娘亲在她出生时便仙去,爹爹一口气提不上来,身子一日不如一日。

他恨苏绾。

这些她都知晓,是苏绾夺去了娘亲的命。

后来,燕七出现了。

燕七太好,让苏绾不想放手。

他是燕七,是挡住射向苏绾的箭的燕七。

是让别人不再欺负苏绾的燕七。

苏绾有些难过,她看见燕七拉起苏慕的手。

燕七明明是那样沉默寡言的人。

是了,她已经是燕三的人,燕朝的太子妃。

她的丞相爹爹,已经将她许配给了太子。

燕三将她搂在怀里。

“ 苏绾,你不开心。”

燕三捧住她的脸。

“ 你在想谁?”

苏绾想起他们去看花灯的时候。

大抵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燕三坐在马车上,遥遥望着站在丞相府院子里的燕七 : “ 苏绾,下雨了。”

“ 咱们回府罢。”

她又想起大婚那日,十里红妆,京城的百姓都出来祝福她与燕三,她躲在闺房里,也分不清是否欢喜。

屋顶上传来熟悉的清冷声音 : “ 苏绾。”

“ 你是我最好的知己。”

“ 喝酒!陪我再喝一会儿…就一会儿……”

苏绾又往燕三怀里缩了缩,燕三轻笑一声。

“ 回府—— ”

马车轮缓缓地开始转动。

马蹄撞在青石板上发出咯噔咯噔的脆响。

苏绾向外看。

燕七站在梨花树下。

他撑开伞,挡在苏慕头上。

伞太小,他的一半肩膀露在伞外,已被雨水淋湿。

苏绾捂住了脸。

燕七啊…你替她挡住了风雨……

“ 苏绾?”

苏绾抬首 : “ 嗯?”

“ 我在。”燕三朝她笑。

苏绾垂眸。

第三章 :

后来的燕三成了皇帝。

苏绾是她唯一的妃子。

燕三是个好皇帝。

燕三待苏绾极好,比燕七还好。

但她总又会想起燕七。

那个白衣的孤傲少年。

替她挡去了箭,挡去了痛。

可现在在他伞下的,却是苏慕。

苏绾过的极为清闲,燕三的欢喜,突如其来却又一丝不苟。

直到苏家出事的那天。

苏绾正坐在院子里饮茶,燕三走进院子里抱她。

他把头埋在苏绾的颈子里 : “ 苏绾,苏家出事了。”

苏绾愣了许久 : “ 什么事?”

燕三把她抱得更紧 : “ 意图谋反。”

苏家老爷子几个月前仙去,苏家的三位公子小姐们,大姐仍在闺中,二公子去了他国,三妹当了妃子,怎么可能谋反?除非……

苏绾手一抖,小心翼翼地把茶杯放回桌上 : “ 胡说什么,苏家已经没人了。”

“ 对,苏家是没人了。”

燕三深深吸了几口气。

“ 我抓了你大姐,随意给她安了个罪名,你如果想放了她,那就放吧。”

也对,苏家的所有权利,都在大姐手中了。

苏绾愣了许久,她缓缓伸出双臂,抱住燕三。

“ 燕三,这样不值。”

燕三轻笑。

“ 你瞧瞧这天下有几个女人敢直呼我名字。”

他松开苏绾,刮了刮她的鼻子。

“ 就你一个。”

第四章 :

苏绾去看了苏慕。

她看见苏绾,笑得有些扭曲。

“ 苏绾,你是我妹妹… ”

苏绾看见她略带癫狂的模样,突然笑了 : “ 燕七一定会来救你。”

“不!他不能来!他应该走!走得远远的!”

苏慕浑身发抖,她看向苏绾。

“ 苏绾…苏绾!你是我妹妹…帮帮我…帮帮我好不好……苏绾……”

“ 他是不是很好。” 苏绾有些难过,“ 可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苏慕…你爱他…… ”

“ 对,我爱他。”

苏慕瘫软在地。

“ 你是我姐姐。” 苏绾起身,“ 整个苏家,你待我最好。”

她渐渐走远,却突然挺住脚步 : “ 姐。”

“ 你一定要好好待他。”

苏绾似乎在哽咽 : “ 我对不起燕三。”

“ 是我负了他。”

苏绾走出监狱,她偏头对仆人说道 : “ 放出消息,就说苏家大小姐被抓,明日午时斩首。”

第五章 :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雨声入耳,宫人打开厚重的宫门。

女子的脚步一声声扣入他心中。

“ 燕七,也有你求我的时候。”

苏绾静静地瞧着雨中的燕七。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燕七, 这样狼狈的燕七。

发丝贴在他苍白的脸上,那一双细长的眼,早已没了笑意,双目无神,衣服被雨水浸透,瘦削的身躯在大雨中瑟瑟发抖,额头青紫,沾染着一丝血迹。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又是一声,头碰在青石板上发出脆响。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 燕七,求娘娘,放过苏小姐—— ”

一声接着一声。

“ 燕七,求…… ”

“ 够了!燕七,你为了一个女人,来求我?”

苏绾仰头,她瞧见天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只有微凉的雨,她挡住仆人递来的伞。

雨滴入眼,苏绾的睫毛一颤。

燕七,我疼。

“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燕七,你以为我是谁?你求我,我就会把她放了吗?燕七,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疯了…对,你疯了,你疯了……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

苏绾几乎是在吼,她抹去脸上的水珠,苦笑几声。

“ 燕七,你记不记得还小的时候…苏家来了刺客……那个刺客想杀我,你站在我身边,一点都不犹豫地替我挡了箭,你后来发了烧,病得特别重……那个时候我就发誓,我要一辈子对你好…… ”

“ 燕七,你变了。”

“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 去扶他起来,找辆马车,送回王府。”

苏绾回首,她本已走到宫门,又回头看着马车渐行渐远,车窗挡住了白衣的少年,她缓缓跪在地上。

雨水瞬间浸没她的膝,她捂住脸。

泪水终于掉落下来,落在手心里,冰冰凉凉。

燕七,为什么那个灯火阑珊处的人,

不是你。

第六章 :

“ 为什么去淋雨呢……”

有人替她擦去额头上的汗珠。

“ 额…… ” 苏绾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看到眼前放大的人影,细长的眼,含满了焦急,“ 燕七?”

人影似乎愣了许久才笑道 : “ 说什么傻话。”

是燕三啊……

苏绾笑了起来 : “ 相公。”

燕三似乎受宠若惊小心翼翼地应了声 : “ 哎。”

“ 我放了苏慕。”

“ 嗯,我知道。” 燕三搂住她。

“ 你不生气吗?”

燕三一愣。

“ 你是我娘子。” 他替苏绾掖好被子,“ 相公怎么舍得生娘子的气。”

苏绾觉得鼻子一酸。

“ 燕三,我对不起你,苏绾对不起你…… ”

“ 瞎说什么傻话。”

燕三朝她笑 : “ 安心睡罢。”

第七章 :

苏绾醒来的时候,宫里正一片大乱。

她拉住一个奴婢 : “ 陛下呢?”

“ 哎呀娘娘,王爷逼宫啦……娘娘您还是快跑吧… ”

奴婢惊慌失措地跑开了。

苏绾趴在床上愣了许久。

她突然起身打开衣柜。

那件衣服红的似火,似血,美的像仙。

她穿上,替自己描眉,梳妆。

“ 娘娘,陛下让我们送您走。”

“ 放开本宫。”

苏绾挥手,她偏头对侍卫笑 : “ 本宫美吗?”

烈焰似的红唇,勾人的眉眼。

“ 美…美……”

苏绾抬首,一步步走出栖鸾宫。

“ 燕三,绾绾在哪?”

燕七一身白衣,并不沾染血迹。

美得像仙,却又像地狱的魔。

“ 七弟,我一直不明白…你到底在慌什么?”

燕三撑头邪笑。

“ 你在怕什么?”

“ 绾绾是我的娘子,可不劳你烦心。”

“ 燕三!”

燕七抬首,一双墨黑的眸子里充满阴霾。

“ 花灯会那天,你来找绾绾,就是想把她从我身边夺走!”

“ 燕三,你什么都有,父皇,母后,皇位,你——凭什么还要抢我的绾绾!”

燕七抓着剑的手在发抖。

燕三笑 : “ 错了,我还缺一个我爱的女人。”

燕七大吼 : “ 绾绾爱的是我!”

“ 从来都是我。”

他颤抖着收下剑。

“ 跟着你,不过是看中了你的皇位。”

“ 只要我…成了皇上!绾绾…一切…都是我的!”

“ 回答错误。”

清脆一声炸响在他身后。

“ 绾绾?!”

燕三起身,他紧紧盯着苏绾 : “ 你没走?!”

“ 我往哪儿走啊…”

苏绾穿着嫁衣,墨发飘扬,红衣倾城。

她朝着燕三笑 : “ 相公。”

第八章 :

“ 绾绾!”

燕七奔上前来 : “ 我是燕七…”

“ 燕七,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苏绾缓缓走到燕三身边,在他怀里找个舒适的位置,坐下。

“ 他是你哥哥,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苏绾伸手抚摸燕三的脸,描绘他的轮廓。

燕三笑着瞧着她。

“ 我夫君呢…长得俊俏了点,性情好了点,宠我了点,其他好像也没什么优点。”

苏绾轻笑。

“ 娘子,你知道夫君第一次遇见你,是什么时候吗?” 燕三偏头。

“ 燕三,不要说!”

燕七浑身发抖,他突然双目赤红地看着燕三。

“ 是你九岁那年生辰,我和七弟一同去,我当时便欢喜你,有刺客想杀你,我就替你挡了一箭。”

“ 那时候七弟就在我身旁,我与他长得极像。”

“ 他瞧见我中箭,吓得昏了过去,还发了烧,生了场大病。”

“ 可我救的那个小姑娘,一直没来报恩。”

“ 燕三就很生气,就想把那个小姑娘娶回来当娘子,欺负她一辈子。”

苏绾突然轻笑出声,她抬头啄了一口燕三的唇。

“ 夫君,咱们喝交杯酒。”

她不知从哪儿拿出了两个酒杯。

燕三接过,朝着她笑。

“ 七弟,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皇帝,燕国交给你了。”

苏绾噘嘴 : “ 夫君看我!”

燕三宠溺一笑,眉眼尽是温柔。

“ 好,看你。”

一杯酒下肚,穿肠般的痛。

苏绾抬首,努力勾住燕三的脖子。

“ 夫君,我下辈子还要当你娘子。”

燕三将头埋在她的颈子里。

苏绾觉得有凉凉的东西掉在她的颈脖上。

“ 好。”

“ 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要。”

“ 好。”

————完————

青竹板凳,老酒几杯,只等故人归

你们好,我是叶公子

记得这是一个最走心的头条号,感谢您的关注

全网唯一名称:叶公子额

关键字:古风微小说,古风情感,言情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西冷城有驻颜师一族,世代为世间人修驻容颜,永葆青春。 而韩柏,却是这一辈驻颜师中,最为出类拔萃的一位,十五岁...
    狂奔的火星人阅读 759评论 2 8
  • 来到这里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生物钟出奇的准,每天都是早上7点多起来,然后就睡不着了。今天早上醒来,看了眼手机北京时间7...
    喜欢读书的太史当归阅读 180评论 0 0
  • 有些学生真的就是为考试而生的,从老师的角度不得不这样说。因为考试对这些考试机器来说是那么得心应手。仿佛就是和考试配...
    孟婆的碗不空阅读 716评论 7 16
  • 2.爷爷是疯子 “以后你再去那个院子里就把你拴起来!”奶奶生气的说,我在想我被拴起来是不是就要和小狗做伴了,就要看...
    浮华世间遇见淡然四季阅读 254评论 0 2
  • 发现抱怨之美 成功在于发现生活之美,如果生活全都是美的,那你还用发现吗?这句话仔细思量,我们能发现生活当中不光有美...
    晚间一壶茶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