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惊心动魄的梦

        做了一个梦,还挺有意思的,里面的任务也很真实,真实的并不像是在做梦,而像是在真实空间里发生着一样。梦里的发生的故事虽然不可能发生在我真正的生活中,但是过程里的惊心动魄真的很带感,我甚至能感觉到一些时刻,我飙升的肾上腺素。

        这个神奇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类似研究所或者大型涉密研发企业里,企业分好多层,而我并不熟悉故事发生的这所集成办公楼。我可能是下面分属企业或者甚至是其他企业里的一员,来这里只是送一份文件。离开的时候临时收到一份通知,大概意思就是楼里发生了叛乱,被与manager不同的一批人控制(下面用平和者代替)了,manager也身亡,而我需要从临时放置个人物品的柜子里找到一些线索,拿到关键物品,缓和这个被动局面。


        我觉得梦里故事神奇的地方也是这里,没有任何故事相关的叙述,但是我完全知道故事的背景是什么样子的。就像这里,manager是反派,我受雇于反派,不算助纣为虐吧,但是也没想过要改变什么。

      我本来想立刻离开大楼,但是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发现如果被平和者搜索寄存柜,发现了所谓的线索,很容易就会怀疑到我身上,而他们如果不希望这栋楼的控制者易主的事传出去,必然会找我。如果我接到的消息里manager已死的消息属实,就证明这批人未达到目的也会杀人,那让这栋大楼里发生的事保持秘密状态的最好方法就是杀了我。


        这一段并不在我的背景知识里,而是利用黑白或者说蒙太奇一样的手法出现的,而当“我”死掉的那一瞬间灵魂回归到出楼前的一瞬间。

      想通这些,我立即转身回到寄存柜的区域,打开柜子,果然发现一个倒着固定在柜顶的东西,一个类似扇坠的东西吊在上面,伸手拽了一下,没拽动,再一使劲整个铁皮柜子都在随着摇晃。这样会被人发现的,只能顺着柜顶慢慢摸看能不能找到一个可以拆解的地方,可惜,吊坠能拆下来,但是上面还有一把钥匙,好像是用类似螺栓一样的东西固定在上面的,轻轻拧了一下,完全拧不动,一转头却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西服的人站在这一排储存柜的一个出口处慢慢向我走来。看到这个人的一瞬间,我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呼吸也不自主的加快了许多,冷汗也控制不住的开始流。

      “快点,检查这片区域的不止我一个人。”一个黑西服悠悠的说了一句,然后越过我向另一边的出口走掉了。被他这一惊吓,我手里一用力,螺丝也松动了,晃晃悠悠的赶紧拧开螺丝。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变的越来越害怕,这时我已经喘的不行了,是那种好像剧烈运动后氧气不够的那种喘气。好不容易把东西从柜子里卸下来,拿在手里仔细看,是一个做旧的银质感的圆壁,表面偷着泛亮的银白光泽,凹下去的部分,基了厚厚的黑色包浆,正面是三个篆字。

        神奇的梦,我居然连篆书都能看懂了,并依此推断了上面附着的钥匙所能打开的柜子应该在的行政功能区域,也推断出这个区域并不在我现在在的一层,只是具体在哪里我不知道。并且这个圆壁背面是一个很复杂的团,类似一条腾飞的龙什么的,猛的一看还看到了幻觉502几个数字。将钥匙跟吊坠分离,分别揣在左右侧的兜里,合上柜门,我装作若无其事的往外走。

      从最开始认为收到的信息为真,然后分析了一系列可能性后,就注定我要趟在这趟浑水里了:如果最开始就不理会这个消息,可以解释为以为是不认识的人发的一个捉弄短信,自己并不相信,最好的证据就是没有去这个传说中的临时储物柜;可是现在把东西拿在手里反而骑虎难下了,一旦被抓住根本就说不清楚跟所谓的这栋楼的manager到底有什么关系,即使解释也没有人会相信。整件事说白了就是控制欲太强,不想把选择的权利交到别人的手里。结果就像现在一样,未知的事抓在了手里,除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信息什么都不知道,却不成功便成仁,严重的信息不对等。


      低着头往外走,这里排查的黑衣人似乎不是很警觉,虽然遇上几次,但及时的转弯都完美的避了过去,肯能的原因有两个:1指挥的人处于某种原因并没有告诉下面具体工作的人为什么要找自己;2事情并不像自己想象或者信息里写的那么严重。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可能是第二格原因,毕竟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交代给一个不知底细的人手里,反正我是不会做这么难以控制的事。

      离开了储藏室区域,缓缓的沿质检部向物流部走去,质检部整个部门都集合在这一层,里面密密麻麻各种仪器设备档案卷宗人员工位,很容易躲过不必要的窥探。物流部在大楼的另一面,与自己长需要来沟通的推广部正好处于整栋大楼的两个角落。走了这一圈,上下楼的路径也就差不多能记载心里了。不得不说这个大楼的奇葩设置让这一层成了人员往来最对也是最喧闹的一层,也给自己打了个掩护不容易那么被人发现,可是一旦进入别的楼层,自己这个生面孔会怎样就不得而知了。

      走完整层也没有找到去其他楼层不被发现的的好的办法更别提找到自己想去的部门在哪一层。看了下向一个方向流动的人潮,决定跟着人去食堂拿分午餐再回交材料的部门那里看能不能打听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不同于之前尽量躲着人的策略,在被撞到几回也没看到大家有什么特殊反应之后,就改成没有人时疾步快走,有人就装作这里工作的员工的样子了。


       拿着夹着烤鸭的司康(我对梦里的这个食物印象很深刻,还记得一边是皮一边是肉,皮的一边咬起来很脆,有很香的鸭油的味道,肉的一边放了甜面酱,我就拿着东西躺在一个办公桌下面吃)。拿着吃的回去了,把自己安排在一个没人的用来对方展览物品的会议室,躺在桌子底下,开始回忆整件事,当我就要说服自己这只是个恶作剧的时候,有人推门走了进来。是一个男人,一样穿着黑西装,但带些设计感条纹西装配深蓝衬衫,进来以后就摊手摊脚坐在了一个不高的台子上,伸手捏着鼻梁好像很累的样子(这个人是控制大楼的两个人力暗地里的哪一个,虽然形象阳光)。不多会又走进来另外一个书生气但是感觉很阴柔的人,带着无边眼睛,一样坐在台子上,却坐的很端正,瞧着二郎腿,双手换着上面那条腿的膝盖。两个人交流了些什么,然后进来一个妖娆的女人,跟男的说了些什么,声音大一点,但是只能听到女人的声音,从内容上来看是在试探两个男人的态度并且看起来跟之前死掉的manager是同一阵营的人。

        女人离开的时候发现了我,却没有把我就出来,我无声的用口型问了句他们为什么不抓你,得到的回答是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估计这个人虽然跟我一个阵营,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待见我。

       梦里我确实冲出去问了,还跟先进来的人开起了玩笑,只是刚到一半发现这个做法太傻了,别人不抓前面的女人有可能是前面的女人做了什么安排或者是抓了也没用,但我啥都没准备就冲出去,这是在作死。所以利用这是我的梦,强行把时间换回了女人离开的时候,当做后面的事没发生,然后就默默偷听之前两个人的对话,醒了。。。


这个故事两个结局:

1. 正常结局,完成任务or任务失败,无论哪种中间需要精心的的管卡设计,不然就没什么可看性,也要给故事的主人公设计一个背景什么的来解释为什么芸芸众人选择了她,这样也比较方便有续集或者前导,能写的很长,只是要好的剧情支撑,类似柯南那种烧脑的;

2. 就是一个玩笑,众人没想到收到信息的主人公居然会信以为真,就决定一起玩一下这个游戏,然后参与者就越来越多,这样的话第一个出现的黑衣人就是整个故事的拐点,惯性原因,所有人都处在局里,在一个错误的假设下越走越远,没有人愿意做跳出来澄清事实的那一个,众人看一个人的玩笑,局中的人处于种种想法在旁观战,却没有一个看客肯挺身而出结束这场闹剧,这就是社会教育的失败跟人性的可悲。而主人公之所以会陷入这个并不高明的圈套首先是因为信息的缺失跟与众人缺少的沟通、其次是因为自视甚高的她个人英雄主义作祟,最后是基于对最开始根基并不稳固的前提假设的不知反省,其实中途有好多次的提示都告诉主人公这只是个玩笑,但不知道是因为主人公怕丢人不愿意去反省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并没有及时停止或者求证(拍摄时可以有两个视角,一个是别人眼中的主人公,另外一个是主人公眼中的主人公)。还有一点,就是导致这个故事的大前提,就是主人公对社会公信力的失望,总内心根本上看,主人公从来就没觉得遇到这类事应该求助于专门的司法机关,要么自己解决幺妹承担后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要习惯一个人. 我们都是这样,团圆,离别,离别,团圆.这就像一个恶性循环,却也像一个良性循环. 有人问:机场什么...
    沐梓笙阅读 247评论 0 1
  • 即便买房前已经考察了不少,可一旦买了房,遗憾还是有一点的,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当时没有买车库,倒不是因为车库涨价涨到...
    阳台草莓阅读 46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