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讲述了婚姻中不得不说的残酷!

导读

最近马伊琍、源泉、靳东主演的《我的前半生》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广大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这些靠谱的演员阵容,也是因为整部剧赤裸裸的展现了生活的种种无奈。引发话题最大的就是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在现如今一切都犹如快餐的时代,全职家庭主妇无一不像是罗子君,每日猜忌,提心吊胆生怕自己一无所有。那么,在婚姻中,我们到底要怎么样才算拥有一份安全感呢?不赚钱的女人真的没有活路吗?

全职太太的“忧郁”

剧中的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是一位资深全职太太,不过接送孩子做家务都有保姆打理,自己平时没事就逛逛街,做个全套spa,买双鞋一次可以七八万,可谓是买奢侈的品牌过着奢侈幸福美满的日子。

然而,她也有着自己的忧郁,恨不能每天24小时用23个小时来“抓小三”,各种提心吊胆生怕丈夫出轨。甚至,在担心到了极致的情况下,公然跑去丈夫的公司指着新来的实习生质问是不是小三,然后被人不带脏字骂了个没教养。

而罗子君却只是说出了一句恨不得是大部分家庭主妇的心声:

“小姑娘,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到了我这样的处境,你就会明白,跟维护家庭和婚姻比起来,教养根本不算什么。”

可是最终,在她37岁的那一年,她还是失去了整个世界。没错,对于全职太太们来说,家庭就是全部。一旦家庭破碎,她就算是失去了一切“价值”。而这样一个毫无工作经验的中年妇女,要带着孩子外加重新接轨社会,就像是把一条鱼扔在了沙滩上,只能静静“等死”。

而剧情中的另外一个角色,也就是罗子君的闺蜜唐晶,却和她有着天壤之别。

独立女性的“无畏”

唐晶是一位完全独立的女性,在职场混的风生水起,自己还有车、有房、有钱。不依靠别人,也不懂得委曲求全。

如此优秀的她,也同样在剧中失去了自己的另一半,也就是靳东的角色。这个角色可谓是高富帅,有着自己的事业,还会深夜送海胆给她吃,会装修好房子请她住。这样评分可以高于100的男朋友,即便离开了唐晶,也不会给唐晶在生活上造成影响。

因为她的事业还在,房子在,车子在,钱同样不缺。依然可以过的自信、潇洒、漂亮。

如此相比较,有着独立工作的唐晶,境遇要比罗子君好太多了。

感情不可靠,物质却很实在

其实纵观这两人的感情线,唐晶的优势就在于,她占据着极大主动权。因为她有着足够可以支撑自己的事业和钱,所以在面对男人的问题上,她很放松。相反,什么都没有,只是知道“享乐”的罗子君,就显得完全被动。

可以说,在当今社会,不论面对的问题是何种,爱情也好,家庭也罢,钱才是最大的安全感。活动的人我们控制不了,可自己卡中的钱我却可以任意支配,能让每一分都使自己快乐。

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男人出轨的概率我们从娱乐圈就能推断出个大概,面对未知且极大可能面对的风险,女人的安全感正在逐一减少。最残酷的,唐晶也指了出来,就是婚姻的维持必须保证可以做到共同进步。

这样一看,那些感动万人的一句“我养你啊”成为现如今最有毒的情话。

一个人可以“忍受”或者无视掉另外一个人的原地踏步一阵子,但是当这个人已经打怪升级到0.8的时候,回头望着依然停留在0.2的你,顷刻轰塌的平衡一定无以言表。

因此,若将自己的全部重心依附于另外一个人身上,这本身就是给两个人都是分外的压力。所以,并不是将两个人活成一个人,而是你在努力晋升的同时,我也在我的领域奋斗拼搏,越变越好。然后呢,挺直腰板可以告诉全世界,我的男人是很优秀,所以也只有我才配得上呀!

王昊律师点评

自从这部剧上映后,“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毒鸡汤再次成为了观众们的口头禅。面对这样的婚姻,确实让很多爱情从一个高空狠狠坠到现实。对于如此梦幻的婚姻,在现代仿佛早就过渡到了一个共同奋斗的模式。

新时代的女性已经不止于能在家庭中体现地位,也希望在职场中将自己的能力施展一番。所以,一个既能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活自己的女人确实不愁男人。但是,婚变的情况很多种,谁也不知道即便是如此和平又平衡的状态下,又会发生什么事情令人不得而知。

因此,面对情感,独立的女性也同样需要冷静对待。所以有很多人,都选择在结婚前签署一份婚前财产协议,来保证日后万一分道扬镳,也不要闹的鸡飞狗跳。

可是,我们在此要提醒一些女性,即便签署了婚前财产协议,也会有很多的手段可以保障自身的利益。就比如默多克,身为世界富豪的前几名,他的财产可谓是遍布全球,但他从未有过财产规划的概念,直到和第一位妻子离婚后,失去了差不多将近大半的资产想必令他懊悔极了。于是他毅然决然的设立了信托,当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的时候,由于信托的财产保护,使得这位妻子却只得到了他财产的九牛一毛。我们想提醒广大女性的是,如果你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女性,却还遇到了渣男,那么面临婚变的问题的时候千万要学会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不要失去感情还丢了钱财。

而且,当前社会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很多姑娘为了拥有富有的生活而去嫁给一个老头子,等他死后,就可以继承全部的遗产。但其实这其中也有着很多问题。尤其是俩人结婚前各方财产多少的问题,就会影响到日后公正遗嘱的效益。因为法律规定,订立日期较晚的遗嘱效力最高。也就是说,你早早套路好了人家,等到真的走到那一天,也未必可以分到多少的遗产。

那么我们只能说,面对婚姻,毕竟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在一起走的每一步都应当好好珍惜。但如果真的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结束婚姻关系,请咨询专业律师相关方面知识,合理合法的保障自己的权益。也在此提醒那些为了金钱而结婚的人,有时候这样的婚姻极有可能会得不偿失,不如自己努力做一个自信霸气的女人,和爱情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