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下一次见你们的时候,我不要活的那么小心翼翼

文/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05,五月天长沙just rock it演唱会。到现在刚好半个月。期间也很多时间整理自己的心情,刚从长沙回武汉的时候,晚上闭上眼睛会想掉眼泪,有一种想念是穿越人海,穿越时间,隔的越久越浓烈的,对他们的想念就是如此。

去年十二月,和宿舍里两个玩的好的室友闹翻。看到微博里说三个人的友谊,每种心酸的描述,仿佛都在讲自己。为了逃避,我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自习,能待在外面就绝不回宿舍,常常一天也和别人说不了几句话。我彻底陷入了孤独。跨年那天,穿着厚厚的棉衣,耳机里塞着《勇敢》,一个人回宿舍,感受后她们跨年狂欢后的寂静,然后一个人走出宿舍。那时候心里还有期待,期待他们的新专辑,期待他们的演唱会,我总想着,去看一场他们的一场演唱会,就能完成对自己的救赎。

寒假后回学校,为了宿舍关系不那么尴尬,自己开始主动跟她们讲话。自己仿佛得了一场病,我开始丧失了自我,不断的讨好,我活的那么小心翼翼,可是还是生活的一团糟。我生病了,医生跟我讲你平时肯定过的不开心吧,我望着她,尴尬的笑笑。那时候,还是会觉得一切都会好的,还是觉得我再委屈一下,我再多为别人想一下,一切都会过去的。更何况还有期待的演唱会啊。

暑假我去庐山实习,孤独在忙碌的生活中若隐若现。他们的新专辑一首一首的出来,我如获至宝,用流量下载一首一首的单曲循环,还是期待改变,还是不断孤独又不断和自己谈判,我依然说着我不喜欢的话,做着我不喜欢的事情。

从武汉场演唱会的确定再到武汉场的取消,我好像变得有点麻木了。《后来的我们》在猝不及防中听懂了,《转眼》仿佛有魔力,开始喜欢上了《好不好》,陪着我的,只有他们的歌。我依然在等待救赎。

九月份看到长沙加场的消息时,正在忙着考计算机二级。仿佛做了一场梦,突然就买到了票,我一直故作镇定,平静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处理着生活的琐碎。到11.05坐火车去长沙时依然不敢相信,直到满车厢的五迷以及火车上放的五月天专场歌曲,才让我有点真实的感觉,原来,我真的是要去看演唱会了。

到长沙和辉辉见面时。我心里有点害怕,因为是第一次见面,就一起看演唱会,怕辉辉会觉得我没意思,我努力的接着辉辉的话,虽然辉辉是个单纯善良的好女孩,但是我依然相处的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好像成了我的习惯。

开场后,发现身边的五迷都很嗨,而我局促坐在那里,显得十分尴尬。就像阿信唱过的那样,我好像忘记了该怎么快乐。现场的时候,阿信唱《终结孤单》,我挥着荧光棒,跟着阿信大声的唱,阿信和五迷的歌声将我的歌声包围着,好像那一刻,我真的不孤单。后来的《干杯》,辉辉拉着我的手一起唱,我偏着头,看着我身边这个女孩,在我感受到宿舍里的人情冷暖后,她的温暖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告别是从初遇开始的。我在不断的安可中告别的我爱的五月天,在辉辉的“我们肯定还有机会再见的”的话语中告别了长沙以及生活在长沙里的她。

回到武汉,我的生活又要照旧,每天烦乱的人际关系,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仿佛一场南柯梦,我有时候会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去看过演唱会,我是不是真的见过五月天,我是不是真的去过长沙,是不是真的见过辉辉。

夜晚躺在床上依然承受着寂寞,这种寂寞既来源于与宿舍人的不交心,也来源于见到美好的事物后又马上离开,当然,我的寂寞还藏于阿信唱《温柔》时那个被挂掉的电话。我很少在人前说寂寞,那样会被看低吧,我这样想着。

这些年,我越长大,越学会了伪装自己。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活生生的撕开了自己的皮,皮上鲜血淋漓,我不管不顾,套上了自认为大家会喜欢的皮。可是,后来,我自己也不认识自己了,我活的那么小心翼翼,到最后,还是只能让五月天来救赎自己。

是什么时候突然想明白了呢?大概是因为不想让自己下一次见到五月天依然是这么不堪的样子吧,不想用寂寞来博得别人的同情,想要让自己活的不一样啊。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并不是所有的独自都会让你寂寞,也不是所有的陪伴都会让你不寂寞。

做自己,最开心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271号星宝宝 正在参加21天蜕变之旅 下辈子我要做颗没有棱角的石头 或许做棵树一半在泥土里深埋 一...
    徐梦琳阅读 1,686评论 0 0
  • “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想错了,我的心灵和你一样丰富,我...
    芝芝风子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