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个鸡胸肉,聊慰伤心人

北京时间21点15分,赵三慢被门外一阵生无可恋的敲门声打断了敷面膜的思路。趴猫眼一看,蒋四美倚着门框气若游丝的挠门,指甲刮在防盗门上发出抓黑板一样的“嘶嘶嘶,嘶嘶嘶”。顾不上艺伎面膜的精彩造型,赵三慢叉着腰猛的拉开门,“蒋四美你要死啊,能不能像人类一样敲门,你那爪子不是分瓣的吗!”

蒋四美应声倒进屋门线,脚一勾关上门,瘫在地板上,爱谁谁。

斜瞟一眼,赵三慢踱回沙发继续未完的面膜。重新洗了脸,水、精华、乳液,一层层涂抹好。还在睡衣外头披上睡袍,这才精神焕发的拿脚尖点点都快要钻进冰箱里的蒋四美,“快十点了,你要有事早奏,一会耽误我睡美容觉,信不信我招道雷劈死你。

“连牛奶都没有,泡面有没有。”

“泡面?你问我家有没有泡面?”声音瞬高八度,“你想坑得我内分泌失调满脸起痘?没有,愿意吃下楼7-11,出门左转不送。”

“我没钱,”把兜翻出来展示给赵三慢,“手机也没带。”

“你今天不是给你女朋友搬家吗?”眼睛叽里咕噜的转一会“啊哈”一声恍然大悟,“钱花完了,活干完了,又让人给扔出来了呗。”

蒋四美扔过来个酸奶勺。

翻遍整个冰箱,一个苹果,六盒酸奶,赵三慢热情的推荐苹果和酸奶,“你可以做个苹果酸奶沙拉呀。”

“先开开胃呗?你家有没有点荤的,鸡蛋也算啊。”

赵三慢眼睛一亮,娇俏的抛个媚眼,“哎哟,你运气真好哦。”在冰箱角落里翻出半块鸡胸肉,“前些天买的,你要再晚两天,就得扔了。”翻来翻去没看到保质期,依然很热情,“别管那些了,快吃了它吧。”

蒋四美跪求跃跃欲试要白水煮鸡肉给他吃的赵三慢离开厨房。对着巴掌大的生鸡胸肉,认命的承认这就是他的今天从早到晚的第一餐了。

天幸赵三慢家里大米管够,淘米做饭。鸡肉扔盘子里扣上碗在微波炉里稍微解冻,趁着还硬实拿出来切薄片,切得薄一点,显得多一点。加点盐,腌一腌。这要是在自己家,还应该加生姜花椒大料末调味,料酒去腥,最后淀粉加水调稀,把肉浆一浆。赵三家能有盐就是万幸了。求人不如求已,从兜里翻出一袋烧烤干料,本来想今晚搬完家,和女友在新家的阳台上来个浪费的夏日烤串,真不知道哪片云彩有雨,烧烤没用上,这儿倒用上了。

烧热炒锅,冷油下鸡肉,反正也没什么调料,随便炒一炒,熟了就行。临出锅时,撒一把烧烤干料,一股烤鸡肉串的味道瞬间充满整个厨房。一把烧烤干料将了无生趣的鸡肉化腐朽为神奇,蒋四美又找到了夏天撸串的感觉,这只鸡的胸在此得到了最后的升华。

装盘上桌,再盛碗饭,齐活。

赵三慢磨着指甲晃过来,远远的看了一眼蒋四美的作品,“这么不健康,”指示道,“一会把厨房清洗干净再走。”低头欣赏一眼指甲,晃开了。

“哎,哎,别走,手机借我。我给俏俏打个电话看她消气没有。”

一个手机飞过来,“她这名起的真好,黑又俏,贼拉有品味。明儿我也得琢磨个接地气儿的名。”

飞一根筷子过去,“都你给起的,俏俏就是肤色稍稍重了点。再提这名,我把你面膜全扔了!”电话没人接,蒋四美叹了口气,“我今晚搁你这睡了啊,今天搬一天家挺累的,俏俏可能是睡了。”

“我的房贷你要不要还一半啊,一个月跑我这睡两周。”

“喂,妈。”冲赵三慢使个闭嘴的眼色,“啊,我手机没电了。啊,没在家没在家,在三慢这看球呢,是是,不回家了。”

那边传来不耐烦的声音,“什么手机没电了,刚才你那个黑又俏给我打的电话。又哭又闹的说又和你吵架了,抱怨没钱买房子还得到处租房子搬家。你这是又跑三慢那求收留了吧,也不问问麻不麻烦人家。”

“没事阿姨,就冲您这句‘黑又俏’我也得收留他啊。回头您劝劝四美,让他多少我付一点房贷,也别太让我吃亏不是。”贴着话筒听八卦的赵三慢欢乐扬声。

“我看行啊,三慢你让他给你出一半,他在你这我老放心了,比跟着那个黑又俏强。”老太太才不管,左一个黑又俏又一个黑又俏叫得欢实。“蒋四美,我说你就跟三慢一起过不好吗。就凭白这一点,人也甩她半座城啊。”

赵三慢“噗呲”一声笑出来,最喜欢蒋老太太,补得一手好刀,捅的自己亲儿子千疮百孔的。

曾经问蒋四美,“你为啥取这么个名?”。蒋四美扭头问他妈,”对啊妈,我一男生为啥要叫‘四美’。”看在有外人在的面子上,他妈尽量表现得慈爱一些,“因为你出生那会,流行语是’五讲四美三热爱’。”四美掰掰手指头,“可是妈,我也不姓武啊。”他妈忍不住像看白痴似的翻个白眼,“我也没叫你‘武讲四’啊。”

“妈,别这样。俏俏挺好的,就是有点小脾气,你多担待点,她还小呢。”

“要不要脸,奔三十了还小呢,抬头纹都开了。”呸了一声,电话扔给四美爹。

“四美啊,你得劝劝你女朋友。这都几点了,不管不顾的打电话,上来啥也不说就是哭,吓得我和你妈以为出啥事了呢。我们这年纪经不起她这一而再,再而三的折腾。”顿了顿,“听你妈和你打电话常念叨珊曼珊曼的,听这名就是个好姑娘。人家要不嫌你,要不,你跟这姑娘处处看?”

赵三慢掩面而去,这一家人太逗乐了,冲这通电话,今晚也没白收留他。“咻”卧室里扔出一个枕头。

蒋四美一脸尴尬的躲进厨房,“爸,你别听我妈胡闹。赵三慢是个男的,一二三的三,快慢的慢。”

四美爹愣了愣的工夫,电话那头传来他妈彪悍的声音,“男的咋的,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我们开明着呢,只要不是黑又俏,谁都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静态页面 在浏览器脚本的概念没有出现之前,所有的网页都是静态的。我们知道浏览器的工作模式是: 浏览器向网站服务器发...
    mconintet阅读 935评论 0 3
  • 理解 CVPixelBufferRef 在iOS里,我们经常能看到 CVPixelBufferRef 这个类型,在...
    wo不懂阅读 18,728评论 8 16
  • 我们常常会听说这个人不解风情,情商太低。这个人情商太低不会办事,这个人情商高大家都非常喜欢跟他相处。那么,到...
    职茵阅读 2,870评论 1 0
  • 郑小顶(四岁半) 于 2017年12月21日睡前即兴创作朗诵作品 世界是幅画, 比画还要美, 画如果比世界美的话,...
    叮叮当当好时光阅读 446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