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找妈妈 我有十八般“闹”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了,这学期我接到的又是一个新生班,一个纯粹的新生班,除了两个小朋友读过一小段时间私人幼儿园外,其它的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入园,也就意味着这是一个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一整天一整天的离开父母的班级,心里七下八下的打着鼓,好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好在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接新生班了。

刚开始时当然不出所料,小朋友们的入园恐惧真的很大,用哭声一片都已不能形容,那种场面是哭天抢地,如同“八仙过海”。有哭的,有闹的,有往地上滚的,有打老师的,有四处走来走去无法安静的,当然还有各种碎碎念的。今天我要说的就是一个给我印象特别深的小朋友,这个小朋友可以被称为“武林盟主”。因为,为了找妈妈,他使出了十八般“闹”技,几乎是用尽了各种“武学秘籍”。

这个小朋友叫小天祥,男孩子,布依族,入园时还差14天就满三岁了,当然他可没有按时入园,等他真来的时候,大概他已经三岁了。这个孩子长得特别的瘦小,皮肤也是黑黑的,感觉不像一个三岁的孩子,但是却能明显的看见他浑身上下都环绕着一圈“我在家里很受溺爱”的光环,是的,这股光圈,从他来的第一天就闪瞎了我的双眼。后来这一点也从孩子妈妈的口中得到证实,这个孩子不是特别溺爱,而是让她都无法看下去的溺爱,这当然是指孩子的爷爷奶奶辈。好吧,这个瘦小的“黑小子”在万般宠爱与不舍的目光下,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进了我们班。

他强大的气场无疑影响了刚开始那几天我对他的态度。

他入园的时间比其它小朋友晚了一周,所以在其它小朋友情绪已经稳定并开始快乐的幼儿园生活时,他才来体会什么叫“生离死别”,而且他把这种痛苦表现得淋漓尽致。好吧,我也可以理解。刚来的几天,他就像是个“大爷”一样,每个老师都不敢惹他,他是要怎样就怎样。他妈妈在入园时就交待,这个孩子睡觉时要喝着牛奶才能睡,我心里是一万个不情愿,当场就对他妈妈做了相应的教育,他妈妈也无奈,只得悄悄的把牛奶放在教室里,等到了睡午觉时,我终于尝到了他的厉害。在其它小朋友都睡了的情况下,他一直哭闹,而且这是他的第一种法宝,间隙式喷泉哭闹法,一个无限式的长音哭腔之后,伴随着一声“啊”的大啼哭。妈妈留下的牛奶起了大作用了,我真是狠敲了自己两个“栗子”,真是太心急,幸好妈妈没有听我的把牛奶拿回去,这是孩子的特殊习惯,不管这种习惯有多不好,家里的教育方法有多少瑕疵,改变总是慢慢来的,孩子不是一天就能断奶,一定要吸取这次的教训。于是,第一天,他的哭声就绕梁了三日。

在经过了五天的苦战之后,他的情况没有一丝好转,反倒是老师一个个像是中了他的“吸星大法”,一看到他就没了内力。在这五天里,他一直像一只被带到了屠宰场的小兔子,用惊恐的小黑眼睛看着不安的四周,用有力的哭声抗议着要找妈妈,和蔼可亲的老师再他看来,更像是披着兔皮的屠夫。于是,他哭,他闹,他往地上滚,他到处走,他碎碎念,他还跑到午睡室里脱了鞋子坐在自己的床上喝着牛奶,仿佛那里才是生命的一方净土。

第二周在一种无声的硝烟中拉开了帷幕,我们像是头顶顶着一枚地雷似的等着他的降临,仿佛那是死神的召唤,然而,哈哈,第一天,他没来。就这样愉快的过了三天,在第四天,这位“武林高手”那小小的身影又出现了。在看到我的那一刹那间,他像只猴子一样敏捷的用两只小手死死的扣着妈妈,那种快速就像是手指挨到了烧烫的锅边,原本只是怯生生的表情也换成了鬼哭狼嚎般的狰狞,我尴尬极了,那场面,如一阵秋风吹过,几片树叶飘下来,打着我的脸说,你是个坏人。妈妈也尴尬极了,那场面,仿佛秋叶也在对她说,你的孩子是个麻烦。我们两个大人像拉锯一样同他做着力量的较量,好吧,最终我们赢了,他用打我发泄着不安与不满,妈妈则像一只羚羊般,飞跃而去。这样的孩子,唯一让我生有可恋的,就是妈妈的配合。

他一无既往的修练着

“武功”,仿佛已经要到最高层了。在家园配合下,也不见一点转变,关键是老师已经是“孙子”了。我真的是纳闷了,这个孩子真的就是传说中的“油盐不进”吗?带过难缠的,也是害怕也是哭闹,好言安慰,用爱心关怀也就几天功夫就化开了,难不成这个孩子的心真是包在千年寒冰里了。我火了,就在那个晴朗的午觉时间。真是让人欣慰,他的哭闹已经不能影响其它孩子的酣睡了,于是我把他从床上拉了起来,带到厕所里,抬了一张小椅子,把他逼到一角,两只脚支在墙根,把他拦在里面。用夸张的表情仇视着他,并强调,就这样拦着他,不会让他走,由着他哭。不难想象,他很听话,更加卖力的哭,跳着哭,吼着哭,打着我哭,我就叉着手,一步也不让,批评他,各种说他的表现如何如何,就是罚他站,不让他走,他也闹啊哭啊,僵持了好久,他终于累了,想坐,我不理他,他就自己想蹭到我腿上来坐,我也不让他坐,拉着他的手让他站着。他受不了了,又像过去那样,一旦我们批评一下他,他就马上卖乖,这次,我直接了当的说不相信他,他是骗我的,我是不会相信的。他又接着闹,接着跳,但是无论怎样也无法逃出我架起的圈,他是真的累了,站累了,哭累了,吼累了,我也在那儿坐着打起了瞌睡。我这个小动作,似乎引起了他的兴趣,他趋我打瞌睡的时候,自也坐到了我的腿上,拿手摸我的眉毛,我做出生气的样子,把他放下,又装着打瞌睡,他又坐到了我的腿上,这次他安静的坐着,坐了好一会儿,我才假装睡醒了,抱着他跟他聊天,这是我们第一次聊天,是他第一次不哭不哼不闹。

这一次强烈的冲突过后,小天祥就变了很多,当天下午他就能自己去玩了,去跑、去滑滑梯。阿姨都觉得好惊讶,廖天祥怎么没哭了。日子就这样溜走,他还是哼还是会哭,但是他已经不害怕了。后来,他生病,请了一周的假,当他再来时,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哭闹,到现在,这个瘦小的“黑小子”已经可以开心叫老师,可以向老师告状甚至可以告诉其他小朋友“妈妈,放了学就来了”,这大概是他跟着小雨辰学的吧,这句“妈妈,放了学就来了”是小雨辰安慰自己的话,不过现在,是我们班最有正能量的话,是啊,孩子们,妈妈放学就来了,真的,不用使用十八般的“闹”技,老师像妈妈一样,和你们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