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9,展望2020 (初)

在前几天,我忽然收到无戒写作群运营小助理猫猫,发过来的年底总结以及明年的规划的提醒。

我才意识到:这就到了年底了呀!

内心还是不免惊叹:“哇,时间过得真快!”

这时,我想起来复旦大学教授陈果在她的课堂上分享过这么一句话:人生就是过去、现在和未来,而过去是完成了的现在,未来是现在的延续。 

而站在现在的这个时间点上,我细细地通过我笔回写这一年来自己收获和错失了什么?

记忆被拉回2018年12月31号那天晚上,我同样写了一个总结,也同样地在2019年年初写下了我的挑战目标。

翻开尘封的记忆,我就这么一对一地去对比,内心里面存有三种“表情”。一种是目标超标了的满意点头,一种是意外地惊喜偷笑,还有一种是失望的摇头。

首先,我重点说一下让自己失望摇头的事,是关于男女情爱的事,乃至至今我依然还是一知半解。尽管在过去的时光里,在这一块有过尝试和坚持,但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曾经为了追一个心仪的女孩,可以决心购买人生中最贵的飞机票,日夜兼程飞到外地去支持她的演讲答辩。可最终面对她的无情离去的背影,我只能默默地安慰自己说:“至少自己曾经去追求过!”

战斗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宣告被结束!

我想对于此,我觉得这是很窝囊的“战斗”了。从此,这便成了我心中的一座想要去征服的“高山”。

而情场的失意,反而激起了我内心对于自己要变得更加优秀而崛起的欲望。

于是,我开始更加把手头上正在坚持做的事进行一个深刻的反省,并且多次尝试去连成一条线去执行和坚持。特别是在看了查理芒格的《穷查理宝典》里面提到的一个模型—复利模型。

自己内心更加忍不住要自己去验证一下,它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所以,从八月份开始,自己刻意每天坚持6:50分起床,早起后起来进行纸质书阅读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出去工作。晚上下班回来后,以写作的方式进行一个多小时以上的反思,并且每个星期坚持去跑步和做体能训练半小时左右,除非身体不适。

虽然,自己坚持下来了日更和阅读,但是早起我依然没有很好地坚持住,中间还是有几天是断片的。但是,自己却轻易地超标完成了18年年底定下的一年跑700公里的目标,一年精读20本书的目标,意外的是自己一年下来写了超过30万字的文章,并且找到了自己写作的初心—在写作中一点点地成长。

然而,我在年薪上面我却没有达到50万一年的目标,大约差了十五万。然而,此刻自己的内心却比以往任何一刻的自己更加清楚自己无知的严重程度有多重!

故,除了更加努力外,我别无他法!

当然,让自己意外惊喜地在第二届创投精英戈壁挑战赛的那场“战役”中挑战成功,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如:最佳联办方,个人戈壁冠军,团队亚军等。但我内心更珍惜和怀念这一次战狼队队友的给予我的亲情,友情,和团队作战的众志成诚,挑战身体自我极限而苦苦坚持的感动。

一路上走来,感恩有你们!

一年前一位年长于我的朋友对我说:“我身上有一股他人身上少有的劲。”内心一直很好奇,这到底是什么?自己没有追问下去,大抵是那时我觉得这股劲对于那时自己所做的事而言,帮助不大。而现在回看起来,自己认真审视一番,也正是自己身上这股劲,自己在五月十一号花了十九个半小时连续走了101公里后的第二天,去广州赴约一个艰难的签约仪式;也正是这股劲,自己本月初上午在挑战完人生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后,忍着腿疼,依然去往下午两点多70多人的亲子急救培训活动的现场进行活动的细节处理。

我想这大概是一股基于信任和承诺而坚持的韧劲吧!没有它,我绝对完成不了这两次冥冥中被安排撞在一起的两件具备叠加难度的事的挑战!

故,回望2019。我为自己吹过的牛兑现而感到欣喜不已;我为自己能够从失意中奋起直追而不是沉沦而感到骄傲;我为自己一路坚持走来,能够遇到一百多位支持和帮助着自己一路蹒跚走过泥泞和不堪的朋友而感到特别幸运。感动遇到你们,谢谢你们!

我希望我也是一个能带给你们幸运的朋友之一。祝福你们!

眼下,时间的轮盘,马上要滚过2019年的界线。站在现在的时间点上,我必须要给未来的自己再次的提醒—自己在2020年的那些个深刻的痛,并且形成目标来攻克。

那么首当其冲的肯定就是个人的终身大事—寻找一愿意一起上路的伴侣。

其次,则是自己必须需要把个人所有债务给清理掉。

最后,就是追逐个人认知更高层次的进步。

在这里,我想重点阐述一下最后一个层面包含着的细化目标。

1:2020年的跑步目标为900公里

2:阅读20本书以上

3:坚持早起一百多天

4:坚持每天日更500字以上365天

5:每天坚持自我反省半小时以上

6:走出来,站到百人舞台上去演讲十分钟以上

至于实现此目标的具体操作计划:我依然想以时间因素为线去把几个以上的目标给串起来。

在未来的一年里,每一个周我需要跑步三次以上,每次至少五公里,其中有一次是十公里。ps:以朋友圈做自我见证。

而每天早上闹钟调定6:50分开始一波自我自律坚持早起21天,此为第一阶段;成功后,就开始把时间调到6:20分起床为一波自律坚持21天,此为二阶段;第三阶段则是每天坚持5:30分自律早起21天。其中任何一个阶段做不到重头开始算起,直至挑战成功,且满一百天早起为限。—Ps:以朋友圈做自我见证。

每天起来后,必须进行半小时以上的纸质书阅读,每一本书阅读完后得需要写读后感或者自己的心得体会,以二十本为限。

如果早上时间允许,可以在简书上完成500字以上的日更,并且私发给队友进行点评。而晚上可以进行一天的反省自省半小时以上(目前我都是在晚上进行写作与反省同时进行),同时这个期间我也会加入专业的写作群或者倒逼成长的群进行刻意地写作技巧的训练,同时也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一个监督和倒逼自我成长的氛围。—ps:以朋友圈做自我见证。

最后,我会利用空余的时间进行演讲的刻意练习,或许报专业的演讲班,或许抓住机会去分享等。

而以上的目标的建立的基础都围绕着一个我在写作中获得的一个目标灵感—每天进步一点点。同时,我很好奇复利模型,用在我自己身上时,到底能够产生的威力有多大?

谁知道呢?我想尝试一下。

注:以上行动计划仅为粗略的自我预判行为,它尚需时间这把刀来帮助我检验和夯实其基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忧伤和月亮一同升起 打捞起,你掌心的温度 一滴露珠,在睫毛上跳跃 秋泼墨出写意画,天际很远 斜阳,还有你眼中柔...
    金钗银环阅读 3,468评论 71 125
  • 点击链接查看[看看再说]详细介绍 一、环节1:睁眼看看 嘿嘿,这个环节最简单不过了,利用零碎时间观看当期视频素材即...
    知行大学阅读 544评论 0 1
  • 当今社会,父母多溺爱孩子,怕孩子干活累着,怕孩子受委屈,怕孩子吃不好穿不暖……这种所谓的“爱”反而对孩子的成长...
    郑瑞瑞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