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侦探柯南】夏色(平和)

        枝梢上的叶,渐渐地镀上了朱红,西边的太阳,焦灼着沥青色的地面,以一种难以察觉的速度,悄然下沉。

        短暂的电话铃声响起,却转瞬即逝。

        少女浅黄色的发带,在热浪中微微摆动着,焕发出浅浅光泽,回应着残阳的余辉。

        面容姣好的她打开手机屏幕,却看到名为「平次」的未接电话。

        搞什么……

        她心中的不爽不断升级,回拨了那个仅仅3秒的未接来电。

        热浪灼灼,扭曲着少女眼中的景物。

        空气中充斥着令人厌恶的烦躁味道,伴随着愈演愈烈的蝉鸣声,在火一般的烟霞中燃烧着,再通过炎炎日光传递给这盛夏的每一个人。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客服礼貌的声音响彻了她整个脑海。

        不知名的虫儿,依旧躲在树荫里鸣燥不已,将积攒了一年的负面情绪一股脑地倾吐着。

        “什么嘛?!!!!”虫鸣声有那么一瞬似乎被少女的这一声打断了,却又在下一秒不厌其烦地继续着。

        她狠狠将手机锁屏,丢进粉嫩的包包里,无意识间将自己的心声暴露了出来。

        此时的远山和叶,心中的愤懑不平已经不是一句对不起可以消去的了。

        “笨女人,我这边遇上了案子,估计要过一会儿才能到你那边,你先等一会儿吧。”想起3小时前为了那个服部平次的一句话而傻傻等着的自己,远山和叶现在恨不得将那个相信他能守时的自己大骂一顿。

        切,谁稀罕你这白痴黑炭!!!

        少女眉头紧蹙,精致的小脸上此时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势,手上一用力,不由自主地攥起了拳头,一扭头,转身便走,像是在宣泄自己心中的满腔怒火。

        金黄色的发带与如绸墨发交织在一起,凌厉迅速地刺破了呆滞的长空和为了某人而企图停止的时间。

        高居临下的叶,仍静静的躺着,反射着金属般的光泽,像是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被谁铸成了铁一般的样子。

        ……………………

        “叮咚——”一声新闻速报的声音不知趣地响起,在此时的远山和叶看来,似乎化成了那个粗眉毛煤球一脸欠扁的脸,站在她面前如是说着:“不就是迟到了一会儿吗?至于这样生气吗蠢女人!”

        没错……那家伙一定会这样说的……

        于是下一刻,远山和叶直接关机了那尚在发出提示音的手机。

        最好别让我再看到你!服部平次!!!

        …………………………

        西边的太阳迟迟不退,似乎即使是燃尽自己的最后一寸光芒,也要煎熬着被它照耀到的万物。

        在远山和叶马上就要发飙的前一秒钟,公交车姗姗来迟。它似乎在意着谁的目光似的,迎着不知被踏碎了多少回的残阳的最后一丝光芒,缓缓地,极其优雅地在车站前停稳了。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也塞牙」这句话真没错。不过,大多是由于人的个人情感导致的。

        而现在,车窗边的远山和叶正是这么觉着的。

        既对放了自己鸽子的服部平次感到气愤,又为白白傻等了3小时的自己感到不值,于是她目光所及的一切事物,此时似乎都在恶意嘲讽着自己。

        漆黑的车窗人为地为散发着不友好气息的少女框出了一幅幅动静结合而氤氲着自然美感的山水画,然而本该被大肆赞美夸耀的它们却没有如愿以偿,就算恣意在烦躁的氛围里开辟出极其唯美的画面,也入不了少女的眼了。

        毕竟,远山和叶的脑海里现在完全被一系列整蛊她的青梅竹马的点子占据了。

        那家伙……敢放我鸽子,绝对有他好看!

        远山和叶化愤怒为动力,绞尽脑汁地思索着能让那个关西的服部侦探跌大跟头的主意。

        一抹不怀好意的孩子气的笑容渐渐浮现在了少女脸上,散发出满满的恶意……

        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女啊!

        ……………………

        当远山和叶回过神来的时候,是被久滞不前的公交以及喧闹嘈杂的人群吸引了。

        并不是红灯,但是前面的车子却排起了长龙,而那龙头罕见地围了一群人……

        看来是堵车了……

        出车祸了?

        交警怎么还没来疏通道路?

        车上的人怎么都下去围观了?

        连司机都下去了……

        什么事故啊?

        远山和叶的心中冒出了好奇的初芽。她站在人群中,凝眸远眺。她没有观察到什么,却只是通过人们的口口相传隐约听到了一点点风声。

        “听说出车祸了……”“俩车主吵的可欢了,现场很麻烦,交警也一时没法处理完,估计要等一个多小时了。”“现场据说还有个大吵大闹的长得黑黑的男生……”

        大吵大闹的长得黑黑的男生……

        喂喂喂……不会吧……

        远山和叶心中不知名的感觉越发强烈,她拨开人群,朝着喧闹的中心奔去。

        人们的窃窃私语,不知何处总是如影随形的烦躁的蝉鸣,树叶间斑驳模糊的光影,此时似乎都从远山和叶的认知中淡去,她能听见的,只剩下了人群中心的那个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别再啰啰嗦嗦的了!我的和叶还在等我!她出什么事怎么办!!!”

        先前一路上的怨言,似乎都在眼见他等我那一瞬被另一件事取代,随着蝉鸣,愈行愈远便是了……

        山河繁华,万物灵动,却听不见任何,触目所及的所有,竟都是你。

        什……什么情况?

        “平……平次?”

        差点与交警打起来的热血侦探一瞬间怔愣住了:“和叶?!!!”他于是一脸不可思议地冲了过来,“你为什么在这?!!你不是……被绑架了么???”

        “啊?”远山和叶感觉自己有些晕,“你这黑炭咒我啊???我怎么就被绑架了???”

        “刚才手机里的新闻不是报道了么?我们碰面的那个地方发生了抢劫,劫匪把你绑架了?”

        “哈???”远山和叶赶紧掏出被自己关机的手机,一开机就跳出来一条新闻:某银行被强匪劫持,一名绑着黄色发带的女生被绑架。

        整个世界仿佛开启了三秒钟的静音模式,只剩下蝉鸣不止……

        “服部平次你脑子烧坏了吧???”远山和叶在反应过来后冲着服部平次就是一阵大吼,“首先,你弄错地点了!!!其次,谁告诉你绑黄色发带的高挑女生就是我啊?????”

        “我看你是存心的吧!还有”不等服部平次反应过来,和叶便继续说着,“你今天放我鸽子的事情才不会就这么算了!”

        “……”

        西边的太阳不堪重负,终于落下了地平线……

        这漫长一天终于要迎来黑夜了……

        当远山和叶陪着做完笔录的服部平次走出警察局的时候,天上已经挂上了一轮近乎完美的圆月……

        远山和叶回味着方才给服部平次做笔录的警察的话,忍不住笑了出来……

        据说,平次在办完案后发现自己已经迟到了两个半小时了,于是乘上出租车拼命催促着司机,结果就发生了车祸,想告知和叶却又发现手机没电关机了,然而这时,他看见了那起绑架案并误以为和叶有危险,自己又一时脱不开身,借别人手机打和叶电话却发现和叶关机,于是心急如焚,却又不好好和警察把话讲清楚,只是在那边大喊大叫一个人急,最后还甚至要大打出手……

        “啊对了……”和叶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为什么说‘我的和叶’啊……”

        因为各种误解而一直保持沉默的服部平次突然就想起了自己今天脱口而出的话,于是黝黑的脸上多了些看不出的红:“笨……笨蛋!那是你听错了!”

        “可是,之前有一次事件里你也是这么说的……我绝对没有听错!”

        “……”

        “平次……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远山和叶挡住了服部平次的去路。

        这次……一定要问清楚!

        月光幽幽,亮堂堂地映出了少女坚定的目光。

      “我……”服部平次压低了自己的帽檐,却绕开了挡在自己面前的远山和叶,“现在不能说。”

      “为什么?”

      “不告诉你!”

        笨蛋和叶,怎么能让你在这种情况下知道啊……

        我的心意,才不会像工藤那个家伙一样像是被对方逼着说出的呢……

        夏夜的微风,携着凉凉月色,洗净了白昼的燥热,在回程的路上一路吹拂。

        当然,蝉声依旧如影随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