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从今天开始不再爱你

思念一个人就像是爱上一颗包裹着毒药的巧克力,明知有毒却忍不住上瘾。就像爱他,十年了,还是戒不掉。

屋外雷声大作,夏天的雨总是说下就下。

蓝滢窝在沙发上,蓬松着头,她不喜欢雨天,淅淅沥沥的雨让人莫名心烦。

此刻,手机的提示音不合时宜地响起。蓝滢看了一眼,懒得动弹。

可手机提示音又响起了。蓝滢极不情愿地挪了挪身子,手终于够着了手机。

是他发来的。“在吗?”“我想你了”

蓝滢腾地坐直身子,飞速地回了几个字,“你怎么了?”蓝滢知道,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他可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那句话。

他没回。蓝滢直接拨通了电话,那里声音听起来有些嘈杂,也许是KTV.

“等我!”蓝滢挂断电话,她知道他在哪儿。

等蓝滢全身湿透赶到“好久不见”KTV时,他正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周围都是喝空的酒瓶。

“颇黎。”蓝滢呼喊着他的名。高三第一次见面时,蓝滢就说,“你的名怎么这么好听。”那时的她常扎着两个马尾在他后面一声一声唤他,他就是他的英雄。

颇黎抬起头,眼神里透着迷茫,眼睛湿润。他的头发乱成一团。胡子也长出来了。

他看向蓝滢,挤出一个笑容来,“你来啦,我们喝酒。”颇黎转身向旁边拿酒。

蓝滢抓住颇黎的手,“你又想她了?”

颇黎的身子愣在半空,僵住。

她就是颇黎的白玫瑰,隐藏在心里,触碰不得。

当年,因为考上了不同城市。蓝滢和颇黎分开了,但蓝滢的心从来就没有离开过颇黎,大二春节,颇黎来探望她,还带给她一个好消息。“我恋爱了。”

颇黎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都被点亮。蓝滢却感觉到心一直在下沉。她转身把悲伤藏在心底,笑着对着颇黎说,“恭喜你,终于找到你爱的人!”

蓝滢想,自己除了祝福还能说什么呢,他可从来没说过喜欢自己,虽然,他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把高中的岁月过成了人生最难忘的记忆。

在颇黎的絮絮叨叨中,蓝滢终于明白颇黎和雪儿之间的爱情。

是的,颇黎唤那个女生雪儿,那语气能把春雪融化。

颇黎和雪儿在大学认识。那时,雪儿是班上的组织委员,而颇黎是班长。他们一起组织活动,管理班级,真是金童玉女,无比般配。

颇黎说,喜欢雪儿源于她的眼。那个冬日的早晨,他早起到教室,走在梧桐铺满的路上。而雪儿,正在颇黎前面。颇黎喊,雪儿。

雪儿转头,眼里是化不开的笑意。那一刻,阳光出来了,照耀在雪儿脸上,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

颇黎常常说,那一刻是他人生中最美的时刻。

就这样,雪儿走进了颇黎的生命,激荡起生命的音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颇黎和雪儿都不是C市人,每年假期是两个人最腻歪的时候。美好一直持续到了大四,两个人因为留在颇黎的城市还是去雪儿的城市而争执。

那一年,雪儿的父母催促她回本市。可颇黎的母亲生病,颇黎想带雪儿回家,希望带给母亲希望。

“你真的不随我回家吗?”颇黎拉着雪儿的手不放开,他多希望雪儿能在此刻陪着自己,回家给母亲一个安慰。

“对不起!”雪儿哭着,像要融化的雪娃娃。她必须要听父母的安排,回老家。

那一年,雪儿终究没有同颇黎回家。

但蓝滢随颇黎回家了,她看到了颇黎的妈妈,那个病重的女人伸出手来,把颇黎的手和自己的手叠在一起。

两天后,颇黎的母亲离世,走得很平静。

因为此事,男友离开蓝滢,男友说,蓝滢的心里并无自己。蓝滢只是苦笑,她觉得抱歉。但如果上天再给一次选择的机会,她会依然如此。

蓝滢常常想,无论如何,她总算是做对了一件事的。只要颇黎需要,她随时可以为他赴汤蹈火。

两个月后,颇黎说要结婚了,新娘不是蓝滢。蓝滢只觉得看到了绝望。

从那以后的好长时间,蓝滢都不再联系颇黎。她想,他既然寻到了幸福,不再打扰也许就是最好的祝福。

直到一年后颇黎给蓝滢电话,“我离婚了,你能来陪陪我吗?”

蓝滢在“好久不见”里见到了颇黎,那个喝了酒的颇黎,看上去满是颓废。

“好久不见!”蓝滢道。

颇黎上前抱住蓝滢,嘤嘤呜呜地哭泣。颇黎说,他之所以闪婚是为了放弃和忘记雪儿。

“我在,别怕,别怕!”蓝滢像安慰孩子一样安慰颇黎。

颇黎搬来了蓝滢的城市,他们在不同的单位上班,有时候也会聚一聚。

蓝滢曾半开玩笑说,“如果你要疗伤可以找我呀,我不介意。”

“我介意。”颇黎严肃道。那一路,颇黎都没有同蓝滢再说话。

包厢外的歌声此起彼伏,时刻提醒着,来吧,加入快乐中,忘记忧伤。

“不,我已决定要将她忘记。”颇黎抬起眼,认真地看着蓝滢,“我知道,我跟她的故事早该结束了。”

颇黎拿出手机给蓝滢看,她看到了那篇文章。“对不起,从今天开始我不再爱你!”

故事的男女主人公是颇黎和雪儿,颇黎说:“雪儿,我们的爱结束了。从今天开始,我不再爱你。”

蓝滢的泪滴滴落下,“你真的忘得了她?”她的心又燃起了希望,她多希望这希望能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期冀。

颇黎狠狠地点头,从今天开始我和她的一切都结束了,写这篇文章是为了结束。

“可是你们的故事好美。如果有一天,我能不能也成为你故事里的女主角。”蓝滢想,最后再任性一次吧,让自己彻底绝望。

“不。”颇黎摇摇头。

蓝滢失望地收回目光,她终究不是他故事的主角。

“因为故事总以悲剧结束。”颇黎幽幽地抬起头,望向蓝滢,“你愿意成为我生命中的女主人吗?”

蓝滢看向颇黎,她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对自己开玩笑。等他十年,她以为他一直都不知道。

“你愿意吗?”颇黎伸出手,等待蓝滢的回复。

蓝滢没有回答,她一直停留在颇黎问话的那一刻,她等了十年的那一刻。

“我曾说,如果你要疗伤可以找我。那么现在…”蓝滢回想起她曾问颇黎回答,绝不。

“不,绝不。”颇黎说,“这几年我洗净铅华,空无一物,除了自己。那么你还愿意吗?”

蓝滢终于破涕为笑,伸出手去,“颇黎,好久不见!”

后记:

颇黎第一次认识蓝滢是在高三开学的第二周,那时老师点评大家的作文,而蓝滢的作文被当做范文讲解。

颇黎第一次知道蓝滢是一个颇有才气的女孩儿,文章引经据典,思维逻辑让他自叹不如。可阴差阳错地,他们成了好朋友,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后来,颇黎听同学说有好几个同学向蓝滢表白都遭拒。她说她在大学毕业前不谈恋爱。

颇黎的心也跟着退却。只是他记得蓝滢的每一个例假的日子,因为那总会让她痛不欲生,他常抱起她走向医务室。他只是借着好朋友的名义劝退了几个追求者,她想既然蓝滢不想恋爱,他便要护她一个清静。只是,他从来不敢说,他喜欢蓝滢。

直到大学遇见雪儿,她的眼那么澄澈,让他觉得似曾相识,对,蓝滢的眼笑起来也如此一般。

颇黎就这样和雪儿相恋了,直到雪儿不肯跟他留下,直到蓝滢跟着他去了生病母亲的床前,他终于明白,这些年,蓝滢一直在自己心里占据的重要位置。

可天意就是这样,在颇黎终于明白自己心意的时候,蓝滢身边有了守护的人。

颇黎选择忘记这些,他匆匆地闪婚。只是,那一年,他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后来,颇黎离婚,可他觉得自己再也配不上蓝滢了。他搬来了蓝滢的城市,也许就这样守护着她也挺好。

几天前,颇黎看到蓝滢发表的文章,她说她等一个人,等了十年。颇黎想,即便配不上也再努力一次吧。

颇黎在社交上写了一篇文章,告别雪儿,告别过去那个软弱的自己。他想要同蓝滢重新开始,他要她做他生命中携手一生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小娴在《谢谢你离开我》讲到,有四个字向来很难开口。 那就是"你爱我吗?”这不是瞎说的,这四个字说的时机不合适,真...
    曦悦章阅读 282评论 0 3
  • 大地想要深沉,于是, 春天用刚出的嫩绿让它生机盎然, 夏天用叶上的亮绿让它奔放热烈, 秋天用满地的瑟黄让它成熟稳重...
    岁月从容中阅读 224评论 0 0
  • 秒速5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我与你之间的距离? ...
    两米戴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