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三十岁的自己握手言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几岁的时候,幻想三十岁的模样,满脸的懒散和衰老;二十几岁的时候,幻想三十岁的模样,蓬头垢面不修边幅!但是当正真的步入三十,却比任何时候都坦然,淡定。


今天我三十岁了,是怎样的心情呢?跟很多三十岁的女人一样,害怕着青春流逝,却依然顽强的向前奔跑;像一个疯狂生长的野草,知道自己处于何种位置,懂得了这世上的一些人情冷暖,也明白了,做什么才更能让自己的生活有趣。


回顾我走过的这三十年,感慨万千,人设很是平庸,属于丢进人群里,找不见的那一类,这三十年来,没有什么大的事迹,没有太过出格的做法,唯一值得纪念的是,遇见了一些人,不管好与不好,总之是遇见过也走失过。唯一的遗憾是,不够努力。


三十岁了,如果把人生分为三等份,现在已经走完了生命的三分之一,回首来时的路,遗憾中带着酸楚,很多本来会成功的事情,由于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始终做的不够好。三十岁在我的思维里,始终是个可怕的词汇,可是这一天终于来了。


记得,在我24岁那年,邻家一个三十几岁的姐姐,站在镜子前,盯着自己还算不错的容颜,叹息一句:女人一过三十岁,整个皮肤状态就和往日不同了,是你无法阻挡的衰老。那一刻我在想,三十岁到底有多可怕?三十岁的咒语,开始埋下了邪恶的种子。


赵雷的《三十岁的女人》唤起了多少三十岁女人的警惕,他在歌词里唱到:
她是个三十岁 至今还没有结婚的女人
她笑脸中眼旁已有几道波纹
三十岁了光芒和激情已被岁月打磨
是不是一个人的生活 比两个人更快活
........

可见三十岁,还没结婚的女人,对于世俗来说,是多么的离经叛道,尽管现在讲求男女平等,但是在年龄上对于女性的要求还是很苛刻。男生可以找比自己小很多岁的姑娘,但要是大龄的姑娘找一个比自己小很多岁的男子,就会受到非议。


三十岁了,对一些人来说,生命又向终点滑进了一圈,但是有些人的三十岁,才开始。有些人,在三十岁,才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有的人在三十岁,才学第一个英文单词;有的人在三十岁开始写人生的第一篇文字;有的人在三十岁放弃一切,重头再来。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设限,看你如何活着。网上有句段子,29岁之前的容颜是爹妈给的,29岁的容颜是自己给的,要成为什么样的样子,取决于你付出什么样的努力。


我见过,三十岁面容蜡黄,满身的奶渍在菜市场讨价还价的女人,也见过三十岁,依旧单身面容精致,很有品味的女人,仿佛两个不同时空的人,差别显而易见。


我曾努力的想象三十岁的自己,到底是个啥样的,到了这一年这一天,很是平静,仿佛是别人的三十岁,猛一回头,才惊觉:哦,我三十啦!对自己的前三十年并不是很满意,但是人生最重要的是,活的自在,活出自己。我希望未来的三十年自己可以这样过。


有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在获得经济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有多余的钱为父母买礼物。
有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不用太大,但是不用孤零零的居无定所,可以在房间里做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看自己喜欢看的书,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偶尔朋友来小住,也是乐的清闲。
有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比如吉他,人群中默默无闻的我,某种场合来一曲,惊呼四座,闲时也可以取悦自己。
依然有一个人说走就走的勇气,不是拖家带口,没有任何牵绊,依然是那个豪爽的女汉子。
最好有一个懂自己的爱人,不用多优秀,温暖就好。
从内心深处,屏弃自卑,屏弃懒惰,活的真实一些,从容一些。
用心好好经营自己,实行每一年的计划,从内而外的精致。
屏弃自己内心的胆小懦弱,扩张自己的圈子,把三十年前想改掉的坏毛病争取改掉。
依旧坚持读书的习惯。
下一个三十年,愿看见的不是那个讨厌的自己。

三十岁了,更清楚自己要什么,更明白哪些适合自己,哪些不适合,学会从不合适中挑选最合适的那一个。三十岁,没有二十出头的懵懂和无知,更务实一些了,这样看来岂不是很好,经过岁月的沉淀,留下的不仅仅有沧桑,虽然眼里写满故事,依旧童心未灭;眼角有皱纹,依旧笑的爽朗;即使内心是变形金刚,在一低头间依旧柔情似水。


谁说,三十岁的女人在走下坡路,经营好自己,每一天都是新鲜的,别人的版本不一定就是自己的版本,没有相似的人生,在下一个三十年,能活出自己就是最好。


哪位名人说:最好的开始就是当下。此刻明白了,人生任何时候,都来得急,怕的是,你老觉得自己老了。三十岁的女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三十岁,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而自暴自弃。

其实很喜欢三十岁依然过的不慌不忙的女子,神淡,心淡,对于爱情,来了就是锦上添花,不来就是安然自乐,很随性,也很平常心。往后的日子,不再是二字开头的年龄,二十岁有二十岁的美好,三十岁有三十岁的温情,哪个时间段都得一一走过。

只是永远不要忘记,努力的意义。能想象到自己最美的样子,还是努力向前奔跑的模样,无惧风雨无惧悲伤,像一个穿着盔甲的战士,勇往直前。

喂,小女子,你已经三十岁啦!记得努力赚钱,善待自己,记得现实一些,不要患得患失,也记得在这个社会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不念过去,不忧愁将来,按着计划一步一步走,是蜗牛终究会到家的。


和三十岁的自己握手言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中秋。节前一个月老公就从网上买来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尝鲜。现在的月饼做得真是好,莲蓉蛋黄,豆沙蛋黄,火腿五仁,...
    香蕉与芒果阅读 205评论 0 0
  • 拒绝,有时候是难以做出的决定,担心失去、担心委屈、怕心伤感、怕难为情,担心长远合作得不到保证。因为怕和担心,而...
    管道郎刘伟阅读 157评论 0 1
  • 一. 概况 监控数据包括:方法调用的qps,方法调用的延迟时间等。 目前可以监控两种服务:1. client端监控...
    Lonely_Acmen阅读 1,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