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27

一夜未眠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二十七章:一夜未眠》

前情提要:接着长安假意为皇上退去身上的衣衫,然后待皇上躺下时分,他已然昏昏入睡,长安假意地喊了几声,然后脱去外衣躺在皇上身边,这一夜,睡得安稳。

而守候在外院的青宸却一夜未眠,他不是不能睡,只是不想睡觉,因为他听百晓生说今晚皇上翻了长安的牌子,虽然他知道长安不可能真的去侍寝,但是他依然有些担心,望着前面的那间房子,灯暗了,睡下了吧?

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看到一个身影在那边来回窜来窜去,会是谁呢?借着巡逻,他悄悄走了过去,近距离地看到那是一个男人,在皇上寝宫的门前走来走去,似乎在担心什么,难道说长安出了什么事吗?按照百晓生知会他那个神人的身形,他对比了下这个男人,一模一样,莫非这个男人就是皇上身边的神人?那么他在做什么?他是要闯进去?

青宸急得差点冲了出去,好在此时此刻王公公忽然走了过来,拉住男人,将他拉到了一边,“凉夜,你在这里做甚?你不知道现在是皇上春宵吗?”

“王公公,你有所不知,这个叫长安的女子微臣觉得甚有不妥,所以……”

“所以你想此刻闯进去?”

“这倒不敢。”

“那不就得了,你回去吧,这里有我守着,别有事没事瞎担心,老奴也看过这一批的秀女,个个比先前的要知书达理,若是有什么问题,早就死在你之前设置的密林幻境里了。”

凉夜看了一眼皇上的寝宫,也是,王公公说的对,若是有什么问题,自己刚才就发现了,何必等到现在?这么一想,他也没再多说什么,回了去,王公公看着这个凉夜离开后,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他这才用意念传达给远处的青宸,“这里有我,你且回去守着,这个凉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笨。”

青宸收到后,这才离开,好在有百晓生,不然他都不知道该如何了,现在想想,他们四个人,似乎在这个深宫内院里各自忙着,算算时间,只有二十五天了,真希望快点拿到秘籍,解决了梅花三弄,离开这里。

天渐渐亮堂了起来,长安早早地起了来,穿好衣衫,坐在梳妆台前梳理着长发,皇上忽然从后面拥抱了她,吓得长安站了起来,“皇,皇上您起来了?”

“怎么不多睡会?”皇上似乎不记得昨晚的一切,以为这一夜落的个春宵。

“奴婢习惯早起了,奴婢给您去拿衣衫。”

“长安啊,从现在起,你就是朕的妃子。”

一句话让长安大惊失措,妃子,她竟然一夜之间连升多级,直接成为了皇上的妃子,这个消息应该值得庆幸还是?“奴婢不敢。”她连连跪了下来。

皇上扶起长安,“长安啊,这是你应得的,待会让王公公带你去紫翠苑,以后那里就是你的住处,还有,朕知道那个蔷薇是你的姐姐,你可以将她从蓝小雨那要过来,当然若是日后朕要蔷薇侍寝了,你可别拦着哦?”

看着眼前这个皇上,他的话语里竟然有些像小孩子,不过也好,这样三姐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到自己身边,但是她还想要铭瑄也来到自己身边,这样他们的几率就会大很多。“皇上,奴婢,不,臣妾想让铭瑄姐姐也一同到紫翠苑,她和蔷薇姐姐都待我很好。”

“好,就按你的去做,王公公。”

“奴才在。”王公公走了进来。

“带李妃去前院整理东西,然后带她去紫翠苑,以后那里就是李妃的住处了,哦,对了,让蔷薇和铭瑄都到紫翠苑吧!”

“是,奴才这就去。”王公公顺势看了一眼长安,“李妃娘娘,请吧。”

长安走了出去,她太紧张了,好在那觅根叶有用,得了皇上的心还得了皇上的宠,不知道日后皇上要是知道自己欺骗了他,该作何想?

按照皇上的要求,长安升级为李妃的事情很快传到了蓝小雨的耳朵里,还将蔷薇要了回去,她心里那个恨呐,敢怒不敢言,铭瑄也一并去了紫翠苑,“长安,厉害!”蔷薇笑着说道。

长安低下了头,“三姐说笑了,若不是觅根叶,长安早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过,三姐,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总不能天天用觅根叶来泡茶给皇上喝吧?”

“有何不可?长安,这茶你肯定是要每天泡的,另外,我收到百晓生的消息,他和青宸也已经来到了宫内,现在的王公公就是百晓生,而青宸就是皇上身边的侍卫,所以,我们要加快速度了,我和铭瑄会替你想其他办法哄住皇上!你现在成为了妃子了,当然也要应付各种嫉妒,包括蓝小雨。”

长安一听蔷薇这么说,她又开始担心了,如果说引起了嫉妒,那岂不是四面受敌了吗?“三姐,蓝小雨身边的那个秀女应该就是梅花三弄了吧?”

蔷薇点点头,所以接下来梅花三弄很有可能会联合名媛一同对付长安,不过她并不担心,因为百晓生和青宸也都进了宫,若真要打起来,梅花三弄也未必会赢。“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其他的事情交给我们。”

长安点点头,成为妃子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或许接下来她的敌人不仅是蓝小雨,还有皇上的其他妃子,一场后宫的你争我夺就此开始。

紫翠苑的环境很优雅,一树一木,绿草如茵。听人说这里曾经住过一个女子,也深得皇上的宠爱,可是因为遭受嫉妒,被害死了,自古红颜多薄命,能得到皇上的宠爱,如果没有自身的一些实力也自然不会长久,想要在深宫内苑里长久下去,不多些心机又怎行?

蔷薇简单地教了长安一些聊天的技巧,她们在这里其实也算是举目无亲,必须勾搭一些妃子来作为自己的后盾,所以她让长安先从兰轩阁的兰妃开始,兰妃性格温和,在皇上面前也有说话的余地,但她从不参与你争我夺,因为身份特殊,所以那些宠妃也不敢枉自得罪她。这对于长安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靠山。

长安备了一些糕点带着蔷薇和铭瑄一起去了兰轩阁,侍女小玉走了出来,倒也是个好说话的人,“李妃吉祥。”

长安忙走过去扶起小玉,“快快请起。今日我来是想找兰妃姐姐谈谈心。”

“李妃请进吧。”小玉带着长安她们进了去,兰妃正在刺绣。

“姐姐好。”长安鞠了一躬。

兰妃看了一眼长安,“果然气宇非凡,难怪皇上如此迷恋妹妹。”兰妃走了过去,拉住长安的手,“不过呐,这宫中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妹妹接下来要烦心的事可就多了呢。”似是无意的一句话,却隐含了其他的意思,兰妃是在告诉长安接下来她的敌人会慢慢多起来。

“姐姐,长安初来皇宫,能得到皇上的宠爱已然是上天的眷顾,长安对宫内的事情并不知晓很多,还望姐姐多多指点。”长安按照蔷薇教她的,开始和兰妃走近。

下一章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二十八章:梅花三弄的诡计...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1评论 4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二章:百日宴上》 时...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434评论 11 21
  • 择一世长安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作者简介 蔷薇下的阳光,来自浙江湖州,现在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喜欢教书,...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601评论 25 3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二十九章:赴约》 前情提...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66评论 10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一章:勾心斗角》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97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