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前面的文章《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概念篇)》讲到了百度知道推广一些概念性与需要注意的点。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本篇文章来说一下如何在百度知道中留下推广信息。

对营销推广人员来讲,做百度知道的目的还是为了推广产品。因此如何留下推广信息是整个推广中核心要解决的问题。

推广信息包含以下几类

产品名称
就是要推广产品的信息,可以是一个固定的产品,一个机构的名称…..
如果做此类百度知道的推广,前提一定是该产品或者机构,SEO/SEM方面的表现很优秀,即用户看到百度知道推广的信息,大部分都会通过百度去搜索,这时候如果能通过SEO/SEM的手段,将网站做到首页,才能实现推广到最终转化的目的。

联系方式
诸如QQ号,微信号等,由于百度审核较为严格,如果直接留这部分信息,可能会被直接删除。

链接
较为常见的一种形式,更能直观的将用户带到网站,进而实现转化。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被百度知道识别有恶意推广行为,可能会导致网站被降权甚至被拉黑,以后网站内容不予收录。

因此建议做此类推广信息的时候,单独买域名去推广,相当于建立一个产品推广专题页,即使被百度发现也就无所谓了,顶多是该域名的网站不再收录而已,而且网站加域名,在某宝上卖的都很便宜。

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留推广信息难度很大,百度知道为了自己平台的良性发展,不断增强对垃圾信息的清理及屏蔽机制。

以下方法是根据长期以来实战经验总结得来,可能部分方法会随着百度知道反垃圾机制的不断升级而失效,但是可以作为一种参考,学习其中的核心思路,有了知识的积淀之后,可以更好的应对百度知道的“变化”。

为了提升推广信息的存活率,建议尽量用高等级的百度知道账号,最好是百度知道账号等级四级及以上的账号。

1.用户名宣传法
百度知道账号(即百度账号)的用户名嵌入联系方式、产品名称,如注册用户名为qq+{你的QQ号},则可以在回答内容中加入引导用语“请看百度账号名”“请联系用户名的QQ号”等。

同样的百度知道账号的签名,个人介绍等都可以写入推广信息。

2.联系方式改写法
如,微信=V信,QQ=球球,求求,球,或者一个球的图片。或者联系方式用大写汉字。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次改写可能增加用户的识别成本,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这么操作。

3.乱码法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点号与句号,对浏览器地址栏来说是同一个网址。

4.拆分法
找一个高权重网站,连接要推广的网址。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5.借势法
推广网址前,伪造高权重链接。后面可以再加乱码。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6.隔离法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7.网盘法
个人网盘分享公共页,整理资料(里面嵌入推广信息)- 上传百度网盘 - 公开分享 - 推广公开个人分享页面。

8.短网址
常见的短网址生成器有百度、新浪,QQ短网址。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9.跳转法
对于有些域名来说,百度是允许直接放链接的,这些域名要么就是给了百度广告费,要么就是比较权威的网站,所以可以借助这些域名进行跳转来访问产品网站。

较早之前,此类域名可以去某宝进行购买。购买后,将以下代码发给卖家,让其放在一个网页代码里面,即可实现网站跳转。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10.搜索法
假如你要推广的网站,搜索某一关键词排名第一,那在百度知道回答中就可以放置链接为下图


从0到1,详解百度知道推广方法(千方百计留推广信息)

注意
以上方式不是单一存在,在实际操作中要可以组合进行。

除了以上方法外,在百度知道的回答问题页面,可以采取图片、视频外链等回答,即将图片中加入联系方式。

推广过程中一定注意推广的内容,一定要让用户轻易辨识,容易操作。比如一个链接直接点击就能打开比要求用户复制到地址栏后再打开访问,要更容易操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