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眼睛我们是认真的!

远眺

无论是看书还是用电脑时间都不宜过长,每隔30至40分钟就休息10~15分钟,眺望远处,让眼睛充分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眼睛锻炼

大家休息眼睛的时候可以顺便做做眼保健操。介绍一个方便懒人做眼保健操的方法:“第一节抵按睛明穴……”还有音乐呢。别小看这么几分钟的“保健操”,能使血液畅通放松眼部肌肉,缓解眼睛疲劳。这是我偶尔发现的,下午好像也有,真是“人性化”的好举措。进行球类活动,如乒乓球、羽毛球等。当眼球追随目标时,睫状肌不断地放松与收缩以及眼外肌的协同作用,可以提高眼的血液灌注量,促进眼部新陈代谢。吃坚果类食物能加强眼部肌肉活动,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减轻眼疲劳,这招儿太合馋嘴小姑娘的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吃保护眼睛的食物补充营养

动物性食物中的维生素A、植物性食物中的胡萝卜素直接参与视网膜上吸收光线的化学物质———视紫红质的形成,是保护眼睛、维持正常视觉的“灵丹妙药”。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还是维持人体上皮组织正常代谢的主要营养素。一旦缺乏就会出现干眼病和角膜软化症。夏季风干物燥,眼表水分蒸发快,是干眼症的高发季节,更应注意补充水分,多吃豆制品、鱼、牛奶、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红柿及新鲜水果等有助于保护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在光线太暗的地方看书

因为忙,不少人喜欢在卫生间看书。卫生间一般光线较暗,光源也不科学,时间长了对眼睛肯定有损伤。有人喜欢躺床上看书,姿势不良导致斜视或加重眼睛负担,床头灯不亮等综合因素对眼睛也不好。


不要经常性地点眼药水

随身携带一瓶眼药水,时不时掏出来滴上两滴,这已成为很多办公室一族的习惯。专家提醒眼药水不可以随便用,乱用眼药水极易对眼睛造成伤害。含激素类眼药水对缓解眼睛肿胀等局部充血效果较好,刚开始使用时眼睛会感觉非常舒服,长久使用,可能造成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最终导致青光眼,使视力受损甚至致盲,这种损害一旦产生,任何手术与药物都无法挽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使用劣质太阳镜

太阳镜之所以能够阻挡紫外线,是因为镜片上加了一层特殊的涂膜。质量优良的太阳镜,阻挡紫外线的能力强,透光度下降又不多,不影响视物清晰度。镜片涂膜有一定硬度,表面不易磨损。劣质太阳镜却完全不同,不但阻挡紫外线的性能不强,涂膜容易破损使透光度严重下降,眼睛犹如在暗室中看物,此时瞳孔会变大,残余的紫外线反而会大量射入眼睛内,使眼睛受损。此外,镜片表面不正规,看到外界物体产生变形扭曲,使眼球酸胀,逐步出现恶心、食欲下降、健忘、失眠等视力疲劳症状,也加深了对眼睛的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护眼睛请戒烟

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往往使人想到呼吸系统疾病,可是吸烟还会导致视力受到影响,这不是危言耸听。

吸烟对眼睛造成最常见的危害是弱视。弱视,就是矫正视力低于0.8。吸烟导致弱视的原因,一是由于吸烟时人体吸入的氧气被消耗,致使血中氧的含量下降,而眼视网膜对缺氧格外敏感,长期下去,视神经纤维会发生变性,视网膜乳头黄斑区也会发生萎缩;二是烟草燃烧时产生的烟焦油会导致体内维生素B12的含量下降,而维生素B12是维持视神经正常功能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在这两者共同的影响下,使得吸烟者视力下降而发生弱视,严重者可致失明。

据医学家调查,在白内障病人中有20%与长期吸烟有关。而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与不吸烟者相比,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要高2倍。

另外,吸烟时吸入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会使血管收缩、血小板凝集力亢进,由此导致视网膜中央血管栓塞、黄斑变性等致盲性眼病的发生。临床还观察到,吸烟者有时会有一过性眼压升高的现象,这在青光眼患者中尤为明显,青光眼病人本来眼压就高,如果再吸烟,无疑是雪上加霜。

同时,科学研究还明确指出,烟草也会导致眼睛周围的皱纹产生。即使自己不吸烟,也不应放松警惕,“二手烟”“三手烟”同样会摧残身心和容貌。因此,我们还是和烟草保持一定距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性是柔和美的化身,上班族女性如何保护眼睛健康、甩开眼镜的困扰更是一个火热的社会议题。其实护眼很简单,只是贵在坚持。


护眼操做起来!

1、让眼球做运动

如果盯着电脑屏幕已经一小时了,你需要做一些眼球运动来缓解眼睛疲劳。例如,向上望,同时呼一口气,再将视线移回中间,吸一口气,如此重复三次,最后再继续进行下侧、左侧及右侧的相同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忙里偷闲眨眨眼

眨眼动作可以促进眼睛分泌泪水,并将含很多成分的眼泪均匀涂于眼球表面,保持眼部湿润。很多人因为太专注于工作,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忽视了眨眼睛,导致眼睛干涩不适。忙里偷闲,眨几下眼睛,有助于清洁眼表面,也相当于给眼睛做一次按摩。

3、上班时保持间歇休息

职业女性如果连续使用电脑6~8小时,应每隔1~2小时休息一次,让眼睛离开电脑10~15分钟;工作1小时后最好离开电脑屏幕,注视远方目标,直到清楚后再维持10几秒钟。

4、坚持按摩解疲劳

看资料时或开会间歇,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也可用食指和中指指腹在眉弓处由内向外轻推至太阳穴轻按,重复5~6次。长期坚持不仅可以缓解眼睛酸涩疲劳,还有助于视力的改善。

眼睛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

眼睛越来越无神
你有没有注意过?
怎么办?怎么办?

大招看这里!

一款护眼明星产品!

(因为实在太火爆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扫一扫,咨询购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一些要点: 不能用override修饰,没有继承,子类和父类可以有相同的convenience,它们都属于自己...
    craig_wang阅读 454评论 0 0
  • 在我和老公的撮合下,我的闺蜜静静和老公的死党小哲终于幸福的恋爱了。静静是个独立自由注重生活品质的文艺小青年,小哲是...
    笔尖字迹旭写这季忧伤阅读 190评论 0 0
  • 《七十七度梦游》之 宿命 (你蹲在...
    王霄垚阅读 256评论 0 0
  • 曾经在某本书里看到这样一段话:"有一天,你将破蛹而出,成长的比人们期待的还要美丽,但这个过程会很痛很辛苦。我们能做...
    Julie30阅读 44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