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性侵的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茶二暖心拳丨太阳

01

之前我是不敢看《熔炉》和《素媛》的。

我总觉得这些电影改编的故事太沉重太可怕。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有些现实比电影更可怕。

是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每一个种族的幼儿,都是在危险中成长。

非洲大草原上,即使是动物中的霸主狮子,它们的幼崽也是脆弱的,时刻面临着天灾和外敌对它们生命的威胁。

而对于自然界终端的人类,我们曾以为,我们的孩子是幸运的。

他们生长在有秩序的社会,没有来自其他物种的威胁。

但我们都没想到,是我们中的某些人,将魔爪伸向下一代。

实在是,太可怕了。

之前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有关于儿童性侵的案例:

有个父母出去打工,留守在家的小女孩,长期受到一位司机的猥亵。

在记者发现后,采访她的时候。

她天真的说:“我听说被熟人摸摸,没什么。”

他们什么都不懂。

于是就有魔鬼,仗着他们什么都不懂,肆意侵犯。

魔鬼说:“这叫检查身体。”

还说:“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能看到你家里,你说什么我都知道。”

……

但他们总会懂得。

等他们长大的某一天,突然明白了童年那些残酷的真相。

对他们,又是怎么样的伤害呢?

02

知乎上有个关于这个问题的高赞回答。

是一个匿名用户自己的亲身经历。

她在10岁的时候,被自己的亲叔叔和他的朋友侵犯、轮奸。

在她妈妈发现,疯了一样要去拿刀杀了那个人的时候,整个家庭,除了她的爷爷,其它所有的人都在为那个人辩解。

他们说:“他一大把年纪,还没娶老婆。”

爷爷被气出了心脏病,临终前拉着她的妈妈说:“离婚,带着我孙女回你娘家。让亲家把那两个混蛋告进监狱!”

……

后来,她长大了,考上了名校,被大姨抚养长大,衣食无忧。

却自此讨厌结婚,讨厌触碰,即使是成了les,也畏惧女性的触碰。

这只是个例。

在现实中,有无数案例比它更残忍。

在美国,有25%的女孩和17%的男孩,未成年时曾遭受过性侵犯。

而关于中国儿童性侵状况的研究中,平均数据也令人堪忧:

16岁以下儿童,每5个女孩中,就有1个曾遭到过至少一种形式的性侵犯,男孩遭受性侵犯的比例则是10.5%。

这意味着,有14%的儿童都曾遭到过身体侵害。

小孩子们很小,他们那双弱小的手,根本没有力量去对抗成人世界。

而我们,也越来越发现一件无能为力的事情——我们根本没有能力,保护好他们。

03

性侵对儿童的恶性影响,最常见的就有5种:

厌恶身体接触。

心理层面上的亲密恐惧,无法与他人建立长久的亲密关系。

导致成年后的抑郁倾向。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自杀。

看起来除了最后一种,前四种影响似乎都没那么可怕。

但其实,童年产生的任何一种心理阴影,都是会伴随终生的。

根治不了,如影随形。

孩子们都很脆弱,性侵这种伤害,足够让他们一生都难以得到幸福。

还记得去年那个起诉同村邻居侵犯自己才几个月大的女儿的父亲吗?

那位父亲对着媒体说,这个事情一旦结束,就会带着妻子和女儿远走,去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生活。

这大概是伤害发生后,这位父亲唯一能为自己女儿做的了。

背井离乡,让她一辈子都没有任何途径去直面那个,在她刚出生就笼罩在她人生中的阴影。

但有多少遭遇侵犯的孩子,能像这个婴儿一样“幸运”呢?

有多少孩子会在成年后回想起小时候的残酷回忆,他们不知道对谁倾诉,也不知道怎样舒缓心理障碍。

又有多少孩子,被侵犯时已经懵懂记事,他们天真的说出真相,却只能遭到大人的训斥。

04

我现在甚至畏惧给孩子讲童话故事。

我们教会他们爱,告诉他们王子与公主总会打败巫婆,幸福的生活。

但现实中,巫婆与恶魔却始终猖獗。

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给他们造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这会不会比让他们从小就感知到这个社会的阴暗面,更残酷?

当他们亲手打破这座华丽的玻璃童话,触碰到外面的狰狞猛兽,黑暗阴霾时。

他们会不会更害怕?

所以我支持对儿童进行健康的性教育。

支持在学校普及儿童性教育教材。

因为只有让他们了解,他们才不会懵懂到,在面临侵犯时不知反抗。

如果我有了孩子,我一定要告诉他们:

1.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

3.生命第一,财产第二;

3.小秘密要告诉妈妈;

4.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

5.不上陌生人的车,不去陌生的地方;

6.不与陌生人说话;

7.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具;

8.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

9.不保守坏人的秘密;

10.坏人可以骗。

(虽然这个《英国儿童十大宣言》是假的,但道理很对。)

05

当然,仅仅让他们从小学会自我保护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永远无法教会他们怎么躲避所有邪恶。

因为我们本身就无法想象,当罪恶真正来到孩子们面前时,是怎样一个狰狞的样子。

我们要做的,或者说更应该做的,是竭力给孩子们塑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如果现在你觉得这些阴霾与你毫不相干,所以毫无作为。

那么总有一天,你将无法幸免。

你看,韩国在《熔炉》之后有了《性暴力犯罪处罚特别法部分修订法律案》,我国也曾废除荒谬的嫖宿幼女罪。

只要坚持,这个社会总会越来越好的。

我们理智的支持与关注,就是一种力量。

我依然相信平等,相信爱。

相信我们是活生生的人,而非蝼蚁。

所以,不要放弃。

最怕的不是这个世界上的魔鬼。

最怕的是连我们自己也要向肮脏妥协、举手投降。

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太阳下成长。

愿这个世界,一天比一天更阳光。

愿我们,永远都是赤诚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画这一幅之前没想过具体内容,只是随意地翻着手机里的存图,一张张翻着,看到了下面这张的花瓣,有了画的冲动,于是就...
    玄月之佑阅读 688评论 7 12
  • 害怕,是我们最基本的本能反应。当我们遇见一件不确定的事的时候,我们就会害怕,我们就想逃避。确不知我们越不做越逃避,...
    生活的方式简单点阅读 203评论 1 2
  • Little Jack Horner sat in the corner Eating his Christmas...
    ella2016阅读 38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