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插件如何从后台走向前台?

    提起路由器插件,大部分人可能不太了解,简单的说,路由器插件,就是安装在路由器上的app,是随着路由器硬件能力的提升,和用户对路由器需求的提升,而逐步发展起来的。

      这几年,业界做路由器插件的厂商有很多,比方说华为、小米、极路由等,但是他们都没有把路由器插件作为单独的产品,而是以智能路由器的名义,作为路由器附属产品的方式,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些厂商提供给大家的路由器插件,大多是一些专业性的插件,如花生壳插件、adbyby去广告插件等,这些插件都默默地在后台为用户服务,不为人知。

     一个行业想要发展,需要吸引足够多的人来使用,才会有足够多的愿意去使用,那么路由器插件,如果从后台走向前台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路由器插件的优劣势。

     路由器插件最根本的优点,在于它部署的位置,是在家庭的数据交换中心——路由器上面,从而具备了对整个家庭网络数据进行监控、控制的能力。在这个方面可以延伸出来很多的应用,比方说,可以进行亲子上网管理,从技术手段上,培养儿童的上网习惯,比方说,可以打造家庭的数据存储中心,将用户的备份需求、家庭分享需求,都通过路由器挂载的硬盘来实现,既保障了用户的备份需求,又能解决用户对云盘的隐私顾虑。目前华为等厂商,已经逐步在其智能路由器产品上进行上述能力的挖掘。

    既然路由器有这么重要的优势,为什么大家对插件还是没有太多感知呢?主要是因为路由器插件的发展,具有如下的一些劣势。

    首先,路由器自身是没有展示区域的,属于老黄牛默默服务的类型,只有在它故障的时候,你才能意识到它的重要性。而部署在其上面的插件,往往也只能选择后台服务的类型,无法经常出现在用户面前,很无趣。

    其次,路由器的型号众多,路由器市场的竞争程度,不亚于手机市场,而更可怕的是,路由器不像手机市场,有统一的操作系统。虽然说起来,都是基于底层linnux,但是懂一点技术的人都知道,linux是个开源的系统,他可大可小,功能可多可少,这导致了一款路由器插件可能在A型号的路由器上面可以运行,到了B型号上面就彻底歇菜。那么有人就说了,那我们就选主流的路由器进行适配啊?不好意思,家用路由器市场混乱程度,还要超过智能机。因为,大部分的路由器,都是比较耐用的,品质稍微好点的,用个三五年不在话下,这导致用户使用的路由器是各种五花八门,还有大量的路由器根本无法承载插件应用。

    最后,路由器插件对比手机APP或者PC应用的优势,就在于数据的掌控,这也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了用户的隐私问题。

    那么,这些问题,是不是无法解决呢?我觉得,可以从以下方面来尝试:插件结合手机APP解决展现问题,插件结合游戏解决趣味问题,插件结合运营商解决路由器规格统一问题,同时,把选择权交给用户,解决隐私顾虑问题。下面用我的一个想法来说明一下。

    设计一个叫做家庭成长树的插件,插件的功能很简单,在用户同意的前提下收集用户的手机网络访问信息,根据访问的域名,探测出用户使用的APP信息,从而对用户的上网行为进行打分。如果用户访问的内容,系统判定是有益的,则奖励用户养分。如:“您今天使用了移动掌上营业厅,关注流量信息,避免意外消费,奖励养分10滴”。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每天的碎片时间利用情况,对自身有更好的了解,获取到的养分,可以促进家庭树的成长,全家人一起养成良好利用碎片时间的习惯,共同促进家庭树的成长。后期具有一定规模后,养分还可以用来购买有益APP厂商提供的福利,从而APP厂商得到宣传推广,用户得到福利和成长的喜悦,而运营商则获得了更加忠实的用户,实现共赢。

    路由器插件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有志之士能够共同探讨,寻求更好的出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准确讲,时间是不能被管理的,我们只能管理好自己。 那如何高效的管理自己呢?...
    Eureka_Gao阅读 303评论 0 0
  • 楚汉相争,项羽败于刘邦。每读此章,无不为之唏嘘。刘胜项败,原因固多,然英雄败于流氓,豪气输与奸诈,终让人心为之塞,...
    江省吾阅读 378评论 0 0
  • 2011-2015 甘肃兰州 康少/杨柳哥
    江溪河伯伯阅读 148评论 0 0
  • 文❤小柠同学 不止一次从同一个睡梦中醒来,梦中的我自己又回到了高中,回到了那个奋战的日子。原来,高中在我生命中的意...
    简尔读书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