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情书,我的我的


岁月风干我的执着,太多,太多,太多都散落,好难过;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我的,我的,我的,你还是我的。

过了很久你还是走了走了走了

冬天总是太适合恋爱,不同于夏天的浓绿与燥热,稀世与难得的太阳,就像难得的遇见与倾心。

在遇见你之前我的世界过于简单平淡,早晨7:45巷子口的那家饼屋刚刚好烤香菇味的饼,她家也有豆浆,我不爱喝。总喜再配一杯巷子中间的牛奶燕麦粥。骑着单车穿梭于被树木遮蔽了天空的羊肠小路,四点半的时候去学校的图书馆坐一坐,最喜那个靠窗的位置,因为既有难得的暖阳又能抱着暖烘烘的暖气。一到冬天我总喜欢把暖宝宝贴,暖阳,暖气等这一类东西称为我的小男朋友。在这个几千人的学校里,我偏执且傲娇的一个人过着,我把自己照顾的很好,我相信爱情却从来不敢不相信爱情会降临到我身上。

在遇到你之后我知道了什么叫难过什么叫做爱而不得,没有暖阳,也没有树荫小路,所有浪漫的词汇都没有,如果非说有,那就是怦然心动,心里一下子产生了巨大的磁效应吧!

冬日的夜晚总是来的特别快,今夜与平常没有什么不同,如果非说有,那就是我遇到了你吧!跟往常一样陪着闺蜜去超市买一块大大的烤红薯,左手拎着暖壶,右手拿着手机,充电宝,实在是再空不出一只手来去撩开厚厚的棉布门帘,默默的退后一点,等里面的人先出来!等出来的那个人就是你,但你没有走开,而是帮我们一直撩着,我没反应过来,盯着你看了少有五秒钟,才明白你的意思,红着脸跟你说了谢谢。由于不是那种特别爱说话人缘特别好的女孩,所以我身边的男性朋友很少,这是我第一次想把绅士这个词用到一个男生身上。

回到教室里,心里不自觉的再次想起你,好像有哪里不对,好像有心动的感觉。把这个秘密告诉闺蜜。“陶陶,我有种想追他的冲动!”“那就去追啊,别怂,追了还有可能,不追就一定不可能”“可是,我不敢,更加可是,我没看清他的脸。”我颇带无辜的回答着,闺蜜则更加一脸无语,咬一口手里金灿灿的红薯:“你俩足足对视了10秒钟你居然没看清他长什么样子?”“早知道我就戴眼镜了”我垂着头,天知道我有多后悔,好歹让我看清他的样子,在人群中好找一点。所以有人告诉我们说就算是下楼扔垃圾也要化精美的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什么人,而我只需要戴眼镜,戴眼镜!

之后的俩天我还是每天干着同上一天一模一样的事情,只是漫步在校园里开始注意路边的男生,有女朋友的,一个人走的,三五成群的,哪个都像你,又哪个都不是你。

你心里装着一个人,思念愈演愈烈,那个人可能就在你身边,但是你却不知道他是哪一个,真是难过!

所幸的是我们终于没有错过,终于注册了新的贴吧账号,关注校贴吧,发了贴,“10.23晚,超市门口,撩门帘的男生,我抱着万分之一的可能来找你,如果是你,请留下你的信息。”作为一个中文系学生又偏爱心理学的女生来说,我早已分析了整个事情。那晚你是一个人,所以除了你别人都不会知道这个事情,而你也不一定会玩贴吧,这条帖子能不能起到效果完全取决于你到底玩不玩贴吧。没有去图书馆,百无聊赖的盯着手机一次一次打开百度贴吧,没有你的消息,没有你的消息,还是没有你的消息!再次走到超市门口的时候,走出来一个男生,身材略胖,不是你,也没有为我撩起门帘。再次打开手机,心已凉了半截,准备删掉软件,却意外看到了一条未读信息,只有两个字,却犹如汪洋大海前路漫漫却意外看到了一搜小舟。“江庸”只有俩个字的回复。再次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却不明白你的心思,按理说你会留下系班,手机号,微信号,QQ号等一系列信息,我猜不准你对我的印象,也猜不准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俩个字就俩个字吧,总比没有的强。

当然你也太低估了聪明如我,校群输入江庸俩字,自有爱热闹的学生告诉我你的信息爱好,还有你没有女朋友的事实。

我一向胆小,不敢一个人看恐怖片,不敢一个人走夜路,不敢一个人吃火锅。但是对于你我却不敢胆小,我怕又是一个不小心没看清脸就错过。

“听说你打篮球很厉害。”“还行吧,怎么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马上就要考体育了,我还不会打篮球,考试挂了就完了,救救我!”配上一个可怜的表情。“行吧!明天下午2点东边小操场”“好的,考试过了请你吃烤红薯”你发了一个ok的手势过来,我抱着手机跳过去给了陶陶一个熊抱,“亲爱的陶,赶紧传授我点追男攻略,江庸是我的了”抢过我的手机聊天记录看了半天,“行啊,乐阮,你这都成功一半了还需要我帮忙吗?没看出来啊,知道你学习好,没想到你追男人都这么厉害。”陶陶一脸坏笑,我轻笑着,眉眼里藏不住的雀跃。你说,江庸,我们会不会有故事?

第一次觉得原来操场的风景这样美,尽管路上有不知道有谁扔下的瓜子皮,尽管落满了梧桐树的枯叶。

我在操场上寻找着目标,黑色的运动鞋,白色毛衣,与那天看到的身材一样,就是你了。你也用同样的眼神盯着我看然后朝这边走来。“嗨,乐阮,先喝点东西。”你把手里的奶茶递给我,幸亏你先开了口,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嗯,是柠檬味的奶茶,我的最爱。你一个帅气的后转身,篮球稳稳的落在你手中,有节奏的彭彭声,有如我的心跳,只不过略快一些。我按照你的动作试着,却拍不出你的游刃有余,篮球跑了出去,上节课不是这样的,明明已经学会了运球。越是在意,越是频频出错,许是你看出了我的挫败感:“别着急,慢慢来”我终于稳住了一个节奏,一个三分上栏姿势终于对了,却没有防到要砸下来的篮球,双手抱头,已经做好了被砸的准备,你俩大步跑过来稳稳的接住了球解救了处于极度惶恐状态的我。后来的一个月里我每天都把下午去图书馆的时间用来学习篮球,其实我哪有那么笨,只是半假装着不会,希望能多再跟你待完一天又一天,毕竟我还没有想好下一个能天天找你的理由。体育考试毫无悬念的过了,而这个理由也不能再用,如约请你出来吃烤红薯,超市里的小桌子上,你笑的一脸明媚,给人暖暖的感觉。嗯,我喜欢把一切温暖的东西都称为我的男朋友!“乐阮,你不是学中文的嘛,可不可以帮我个忙”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你说吧,能帮我一定帮。”“我喜欢咱学校一女孩,你帮我写封情书呗!”我学你笑的一脸无害,心里却逆流成海,但我也知道这是我依然能跟你继续有联系的第二个理由。“那个女孩怎么样?”“挺可爱的,笑起来很好看,很漂亮。”你说起她的时候一直笑着,我想我已经感觉到了你的喜欢。

这封情书我写了整整15天,而你天天约我出来催要情书。“乐阮,写了多少啦?”“乐阮,快写完了没?”“乐阮,你到底写了多少了?”“乐阮,你到底写了没?”15天的时间里我每天都有一次机会可以向你表白,但却一次都没说出口。

为你熬的夜都冷了,数的羊都跑了,一个俩个,嘲笑我,笑我放你走了,走了,走了。

太多的舍不得,太多的难过,太多的卑懦,卑懦的放你走了,走了,走了,走了。

还是那个小操场,我把情书递给你。里面的每个字,每句话,都出字真心,都是想说给你听,只是换了主角,不是我要给你,而是你要给她。“一定要跟她表白吗?”你依然笑的一脸无辜,“当然啊”“那好吧,那你先听听我的表白,别意外。”我停顿了俩秒钟,揉揉发红的眼眶。“我知道这很俗套,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但见你以后我明白了心跳加速的感觉。情书里的每句话不是因为我是学中文的才写出来,而是每一个字都是我想说给你听的,情书在你让我写的第一天就写好了,我磨蹭这么久只是想再多看你几次。我知道你会拒绝我,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你知道,就好了。”我不敢抬头,不敢去看你的眼睛,眼眶有点湿润,不敢去揉,怕被你发现。“我当然会拒绝你啊”你揉了揉我的头。这是我一早就知道的答案,可是听你说出来怎么那么难过呢?

你突然过来抱住我,许想是要给我安慰。我终于忍不住哭出来挣脱你,忍不住朝你摆手。“我没事我没事,你赶紧去跟她表白吧,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而已,一早就知道你会拒绝。”“乐阮,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表白的事情应该由我来做,我知道你胆小,所有你害怕的事情都应该由我来做。”我没有听错,你说喜欢我。原来那5秒钟的对视一直有理由,原来15天的等待也都是有理由。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意抬头,你在对岸走的好慢好慢,任我独自在假寐与世界之间俩难,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

今天的江庸很好看,今天的操场依然也很美!

故事结束,揉揉发酸的双眼,小说里的结局总是圆满。今天既有热烘烘的暖气又有斜射下来的暖阳,倾洒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长发别在耳后,托着脸发呆,现实中的乐阮终是错过了他的江庸,没于人海,隐于世俗。没有寻,不得寻。从此只怀念,不得见。最遗憾的不是我那天忘记了戴眼镜,而是我没有鼓起足够的勇气去人海中寻你。如果……我们对待爱情能再那么无畏与坚定一点。


持续打卡第十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到他的时候这位老师的手正搭在我的肩膀上,中年妇女干燥粗糙的大手,隔着为夏日傍晚的薄汗濡湿的衣衫也能感到那干燥似的...
    何青猊阅读 166评论 0 0
  • 女性自述: 关键词:三观、未婚先孕冷爱你好,关注你一段时间了,现在情况有点紧急,望抽中,我一米五女23岁初中毕业8...
    冷爱阅读 519评论 0 0
  • 满天的夜幕将最后一缕阳光吞噬 微微寒风吹散了那微弱的暖意 稀落得星辰更生出一份孤寂 远处青梦无痕 却敢游戏人生 招...
    玉芷紫枫阅读 151评论 0 1
  • 大家好,欢迎来到好字声加油站部落,这里是金卫红的第60条问候。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段话,当我们开始要批评、评判、抱怨...
    好字声加油站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