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城市 – 意大利披萨的发源地那不勒斯

我一直觉得那不勒斯应该是那种海边城市,静谧,浪漫,温柔,当走出了那不勒斯火车站去找住宿的时候,真真的改变了我对这个城市的幻想,火车站广场脏乱不堪,垃圾遍地,在晚上九十点钟的时候街上大多数都是黑人,我们沿着谷歌地图找到了我们要住宿位置,但是由于在那不勒斯这样的家庭旅馆都没有特别大的招牌,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得一个个楼门口看有没有小一点的招牌,终于看到了一个老爷爷,爷爷问我们是不是定了住宿的地方,是不是来自于中国,我们说是,之后老爷爷拿出了一个名字让我们确认,结果并不是我们要找的哪家,我们给老爷爷看了我们要去的地方,老爷爷人特别的善良,为我们两个之路,发现我们走错之后还招呼骂我们带着我们到了住宿地方的楼下,帮我们按了门铃,我们才找到,并嘱咐我们在那不勒斯要注意包包,以防小偷。这里面其实也要感谢一下黑人小哥,因为在那不勒斯的们是那种厚重的,且有高高的门槛,对于拽着两个沉重箱子的我们俩简直就是挑战,正好赶上门口有三个黑人小哥,他们知道我们要去楼上,看到我们抬行李有点费劲,主动帮我们拎了进去,进去之后还问我们有没有10分的硬币,我们以为他是帮我们拿行李要从我们要钱呢,没想到坐电梯是需要10分的硬币的,小哥帮我们投了硬币,我们非常惭愧我们刚才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决定第二天一定和小哥好好地聊聊,感谢一下他的乐于助人,但是直到我们走的那天,我们也没有再看到他,可能是都是黑人,我们觉得每一个都像,又觉得每一个都不像,觉得很遗憾。

那不勒斯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是脏乱差和黑人区的代表,据说这个地方是披萨的发源地,他的意大利的名字是拿波里(Napoli),据说最正宗的披萨都起源于拿波里。但是说实话我们并没有勇气在拿波里品尝任何的披萨,第一是我本人对于披萨这种食物并不感冒,第二点是街上并没有看到很多的披萨店,相反的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意大利的面包店,反而都勾不起我们的食欲和兴趣。

那不勒斯的城市并不大,但是却有很长的海岸线,绵延向遥远的地方,而且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坐车可以到达庞贝古城,离五渔村也特别的近,我们本来是想做地铁到他们这边最有名的地铁站Toledo,也是全球最漂亮的地铁站看看,但是很不幸,那天正赶上罢工,所以地铁线都是停运的,所以我们也没有机会看到那个盛传的地铁站的真貌,只能在卖明星片的地方瞻仰一下它的姿态和美丽,现在想想还是很遗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如我的题目所指,我的旅行都是以步行为主,公共交通为辅来进行的,所以地铁站的停运并没有影响我们探索那不勒斯美丽的兴趣,作为移动GPS的我,拿着酒店给我的那不勒斯当地地图,我和好朋友展开了丈量的行程,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我们是真正的认识了这座城市,街边有很多价格低廉的服装店和鞋店,我竟然看到还有一条牛仔裤卖了5元钱的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除了批发性质的地方,动辄成百上千的消费,我觉得人家意大利人活的真实,自我,总感觉即使人家穿着5块钱的牛仔裤看起来也像名牌的感觉。

街上可能还在修地铁,所以有一些交叉路口都在进行施工,但是并没有什么噪音和尘土,看到了那不勒斯的大学就那样安静的坐落在路边,外面并没有太多的标识来展示自己是一所大学,反而像一座艺术馆或者博物馆的样子。

终于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海边,这里的海是深蓝色的,特别像冬天的马赛的海边,但是却比马赛温暖的多。海边并没有沙滩,主要的都是很大块的石头,海鸥在海面上尽情的翱翔,偶尔停泊在海边的路灯上,偶尔停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淡定的来回踱步,仿佛他才是这个海岸线的主人,观察着它的子民是否开心一样,突然间很想变成一只海鸥,想飞的时候震动翅膀就可以展翅翱翔,不想飞的时候就停下来观察一下人间的喜怒哀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那不勒斯,一定要去一个地方,那就是 –蛋堡。去之前,我以为只是一个椭圆形状的城堡,所以才叫蛋堡,但是到达之后发现外形和蛋这个词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有一个传说,据说有一个很有名的巫师在这座城堡的地基里面放了一个施了魔法的蛋,如果蛋破碎了,那这个城市将经历灾难,变得不复存在。其实蛋堡是罗马贵族的华丽别墅,后期更是最后一位西罗马皇帝流放的地点。在意大利很多景点都是需要门票的,可是蛋堡确实少数几个免费参观的景点,蛋堡的景色非常好,三面临海,站在蛋堡顶端可以欣赏远处的山,近处的海,飞翔的海鸥,悠闲地鸽子,听着海浪拍打着城墙的声音,心里面会变得很平静,仿佛一切都不重要,一切都已失去意义,所以我们花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享受着这座城堡的静谧。中间还遇到一位来自于巴西的独自旅游的女孩子,简单的交谈之后问道我们是来自哪个国家的时候,我们很自豪的说是中国,她当时很开心,说她最好的朋友也来自于中国,是中国福建省的,但是具体哪个城市却不记得了,姑娘特别开心的给我和朋友拍了合照,又让我们给她拍照片之后就很开心的saygoodbye了。

午饭过后,接下来我们去了新堡,听名字可能大家会觉得这可能是另一个蛋堡,但是其实相差甚远,新堡又名安茹城堡,主要包括公民博物馆和城堡遗迹,而这里面相对来说比较吸引我的正是那遗迹的部分,地表为透明玻璃建造,对于我这样的一个隐形的恐高症来说站在上面心里面特别忐忑,特别害怕掉下去,朋友嘲笑我说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王姐也有弱点,哈哈,被发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们去看了翁贝拖长廊,其实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商场的长廊,没有任何可以逛的理由。时间上其实只够走这么多地方的,其实我们并没有找到这个城市的主要的景点,但是完全改变了我对于这个城市的印象尤其是坐在海边望着远处的维苏威火山,那感觉让我很喜欢,希望还有机会再来这个城市感受一下他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