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两栖别动队(4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十章  药品引发的事件(1)

  伪特务队队长蒋文彬带着两个手下进了颜文山饭店:“颜老板!炒两个小菜,老子要喝两杯解解乏!”

  “蒋队长,您来啦!楼上请,楼上请……”出来迎接的是曾世新。

  蒋文彬三人旁若无人地踏得楼梯“噔噔”响。他们走进二楼一间小雅座。

  “蒋队长有几天没来了,到哪儿发财啦?”曾世新一边泡茶,一边没话找话似地问。

  “发个屁财!他妈的,老子忙得够戗!”他一屁股坐在圆桌前的靠背椅上。

  “蒋队长为皇军效力,自然也是有好处的。”曾世新朝蒋文彬咧嘴笑着。

  蒋文彬斜他一眼:“老弟,你是不知道,日本人的饭碗也不是那么好端的……唉!算了,不跟你扯这些。颜老板呢?他在忙什么?”

  “刚进了些山货,他一会儿就弄好。您要吃什么尽管点。”

  “他在就好,我就喜欢吃他炒的菜。”

  蒋文彬点了四菜一汤,曾世新记好了,走下楼去。一会儿,曾世新拿了包香烟又上楼来:“蒋队长,这包烟给弟兄们抽。”

  “你客气了。”蒋文彬笑着接过香烟开了包。

  曾世新忙给三人点烟。

  “我听说,昨天有个日本军医官和一个日本女人,吊死在一家旅馆里了。真有这事么?蒋队长。”曾世新站在蒋文彬身边悄声问道。

  蒋文彬猛地回过头瞪他一眼:“皇军很忌讳这事,可不能随便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唉!都传开了。有人说是上吊自杀,两人是情侣;有人说是被抗日分子弄死的……我好奇,所以就问你。”

  右边的一位特务说:“他们是自杀。不过,与新四军……”见蒋文彬白了他一眼,住了口。

  曾世新听到“新四军”三字,更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但从蒋文彬的情状看,似乎不会轻易说出来,便说:“蒋队长,这事也算军事机密么?在这里说说又何妨?我们也算是老熟人了吧,蒋队长还对我不放心哪!”

  蒋文彬听了,想起多次在这里吃喝,颜、曾二位老板总是笑脸相迎,好酒好菜招待,没要他一分钱。再想想那件事,既然都已经传开了,说给他听也没什么要紧。于是他清了下嗓子说道:“曾老板既然这样好奇,那我就讲给你听吧。得从前天那件事说起,就是我们特务队查获新四军偷运药品那件事。你可听说?”他老鼠一样看了曾世新一眼,有得意之色。

  “我听人说过。”曾世新点头道。

  “那一对日本人上吊,就是这件事引起的。”蒋文彬习惯性地挥了下手,讲出了这个事件的经过。

  两天前,蒋文彬带着几个特务队的人,骑看单车东游西逛,忽见一辆满载米袋子的马车往城北方向急驰。蒋文彬想揩些油水,可是连唤几声就是不停。他怒火中烧,抄近道赶在马车之前到达北城门,将那辆马车截住了。

  赶车的是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戴一顶破草帽。马车的米袋子上还坐着一个小青年。

  蒋文彬狠瞪了赶车的汉子一眼,问:“刚才叫你停车,为什么不停?!车上有违禁品是不是?他妈的,这里有皇军把守的,你随便就能过得了么?!”

  汉子慌忙道歉:“对不住,对不住,我是没听见蔣队长喊话,车轮子咕噜咕噜响个不停……”

  “没听见?!老子嗓子都快喊破了,你敢说没听见?!……”

  马车上那个小青年急忙跳下车, 拿出“采购许可证”“通行证”和“良民证”给他看。蒋文彬只瞟一眼他手上的证件,没有接。小青年以为他要敲竹杠,便掏出一把钞票塞给蒋文彬:“我们是粮商,车上全是米和面,没有违禁品……一点小意思,给弟兄们喝茶。”

  这时,把守城门的伪军和日本兵也围了过来。蒋文彬劈手将钞票打落在地,怒骂道:“混帐!,想贿赂老子么?!车上肯定有违禁品,给我查!”

  特务听到命令,就去掀车上的米袋。

  小青年边制止,边将证件递给旁边一位日本兵。日本兵看了一下,又把证件递给一位伪军。那伪军看了,朝蒋文彬笑了一下:“证件没问题,确实是粮贩子。”但蒋文彬就是想泄愤,一口咬定米袋里面藏有违禁品,要开袋检查。他拔出匕首把米袋子划破了几袋,令手下将米、面倒出来。不想这一倒,令在场的日本兵和伪军都大吃一惊。米袋子里果然藏有违禁药品,其中还有贵如黄金的盘尼西林。

  那小青年见事情败露,悄悄摸出藏在身上的手榴弹,但是,后盖还没来得及打开,蒋文彬先开出一枪,击中了他的后背心。那赶车的汉子立即被按倒,捆绑了带到宪兵队。日军对他施以各种酷刑,那汉子最终没能挺住,全招供了。

  他叫杨雄志,是新四军方面的人。因日军对游击区和新四军根据地进行经济封锁,加上战时物质匮乏,新四军急需药品和粮食。一个偶然的机会,杨雄志结识了日军军医官宫毅太郎,他懂汉语,汉多久,二人成了“好朋友”。

  宫毅太郎到中国来已有五个多月。出征时,刚结婚三个多月。他收到妻子百惠的三封信,每次来信,除了表达对他的思念之情外,还告诉他国内生活如何艰难。可最近两个月,没有收到百惠的来信了。

  有一天,一个战友从小旅馆回来,这个小旅馆就是日军随军慰安所。这个战友告诉他,有个女子很像照片上的他妻子。他就去小旅馆找,果然见到了百惠。百惠说是被强征来“慰劳”皇军的,她痛哭流涕地说了一大堆的话。宫毅陪她一起哭了好一阵。最后,二人商量对策,决定积攒足够的钱财之后,再逃到国外另作打算。

  杨雄志得知宫毅太郎需要大量金钱,觉得通过他可以买到急需的药品。二人一拍即合。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杨雄志搞到了不少的药品,又通过宫毅的关系,办了贩卖粮食的证件,将药品藏在米、面当中运出城去。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被蒋文彬胡搅蛮缠,歪打正着。

  宫毅太郎获悉事情败露,自知难逃一死,便到小旅馆与妻子一起上吊自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1940年,侵占山明市的日军接连遭到号称“抗日别动队”的武装袭击,误认为是冷水寨土匪所为。真正的抗日别动...
    梦网中人阅读 2,426评论 13 83
  • 《小王子》是一本足以让人永葆童心的不朽经典,被全球亿万读者誉为最值得收藏的书。翻开本书,您将看到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
    芷荣说阅读 258评论 0 0
  • 这篇文章是2017年MICCAI上的一篇文章,作者来自印度通用电气全球研究室。文章主要是将FCN网络改进并应用到医...
    Carrie_Hou阅读 645评论 0 1
  • 我们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迟。 买了就买了,不要去比价 吃了就吃了,不要去后悔 爱了就爱了,不要去猜疑 散了就散了,...
    农天懂Tiger阅读 1,363评论 0 0
  • 书单:说话的魅力 作者:刘墉 章节:361--415 001 控制音量 每个人的音量和天生有关系,不过也可以通过后...
    若心21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