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亲爱的,转身了请不要再回头(19)

第十六章 暴风雨前的平静

1

下课。

钟梓瑜跟随着人群走出教学楼,一辆炫酷的摩托车穿过人群,停在她面前,后座上拴着一大串五颜六色的气球。

杨司辰摘下头盔,把后座气球拿下来,一松手,呼啦一下,气球就争先恐后地升上天空。

钟梓瑜抬头看着气球飘舞着向天空飞去,像个小女孩一般欢喜。

杨司辰把手里唯一留下的气球递给她,眨眨眼睛,“小丫头,生日快乐!我受祁昊所托来接你。”

钟梓瑜接过气球,是她最爱的小熊形状。“祁昊去哪里了呀?”她戴上头盔坐上后座。

“给你准备惊喜去啦”,杨司辰一脸神秘。他载着钟梓瑜,在众多女生羡慕的目光中开出了校园。


海边的夜晚是一片深沉的漆黑,片刻的寂静后,就有海浪的涨落声。

杨司辰锁上摩托车,对着钟梓瑜伸出胳膊,“听祁昊说你特别怕黑,来,拉着吧,跟着我走。”

钟梓瑜拉着他的袖子,小心翼翼地跟着他走。走了不远,就看到了亮光,慢慢走近,才发现是烧烤炉,祁昊在炉前忙碌着,火光映着他一张认真的脸。

钟梓瑜走到炉子前,看见不远处搭好的两个帐篷,还有铺好的野餐布,放着几大包好吃的,还有生日蛋糕。

“你不是一直说想在海边看日出吗?今天就让你梦想成真喔”,祁昊一边翻动着炉子上的烤串,一边对她说。

“耗子,你真棒!”钟梓瑜开心地冲上去拥抱他。

杨司辰一脸怨念地看着他俩,凑过去要抢祁昊手里的烤串。“哥们儿你这烧烤技术不行啊,我来吧。”

祁昊白了他一眼,“你技术才烂呢”,丝毫不松手。

钟梓瑜就坐在一边,吃起了零食,看他俩你争我夺地烤着串,默默担心今晚的晚饭。

“你丫的看戏呢?给老子倒点饮料喝。”祁昊瞪了看热闹的她一眼。她像只乖巧的小猫,倒好了饮料递给他俩。


两个男生把烤好的串端到钟梓瑜面前,烤焦的都自己吃掉。没多久钟梓瑜就吃饱了,坐在一边看杨司辰和祁昊拼酒。伴着海风和海浪声,小小的灯光,微妙而美好。

夜晚海风很凉,钟梓瑜裹着祁昊的外套,靠在帐篷边挡风的地方。她抬头看星星点点,一闪一闪,怎么都数不清。

2

祁昊在蛋糕上插了三根蜡烛,一根根点燃。

“生日快乐,永远长不大的三岁小孩儿”,他咧开嘴笑起来。

“你们俩给我唱首生日快乐歌吧”,钟梓瑜眨眨眼睛。

两个男生唱歌都很好听,把一首生日快乐歌唱出了流行歌曲的味道。钟梓瑜对着烛光,闭上眼睛虔诚地许下一个愿望:

“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能快快乐乐的。”


钟梓瑜钻进帐篷里,窝进睡袋里。睡袋很暖,她定好了闹钟,要早起看日出。隔壁帐篷祁昊和杨司辰还在打打闹闹,钟梓瑜感觉到身体里的腐女之魂熊熊燃烧,不由地喊一句,“你们俩,轻点折腾喔~”

“你丫的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祁昊微嗔的声音传来,“我很直好吗?!”

杨司辰在一边笑出了眼泪。钟梓瑜也偷笑了半天。三个人又隔空逗了半天嘴,才渐渐睡去了。


天微微亮,钟梓瑜被闹钟吵醒,她揉着眼睛爬起身,刚探出头,就被迎面而来的凉气袭击。她于是裹着睡袋爬出来,拉开隔壁帐篷的拉链,把祁昊和杨司辰敲醒。

“谁胆子这么大,敢敲老子的头?” 祁昊带着起床气醒过来。杨司辰也一脸不情愿。

“说好要一起看日出的呀,快起来!”钟梓瑜裹着睡袋,像一只大袋鼠。

两个男生不情愿地爬起来坐在她旁边。坐了十多分钟,祁昊几乎要睡着了,突然被她的声音惊醒。

“看!”

海天交际的地方出现了一点点光亮,光圈慢慢扩大,太阳终于露出了头。她躲在海平面下,迟迟不愿露脸。随着时间推移,她终于慢慢慢慢地露出了小脸,一点一点升起来了。

钟梓瑜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幸福感溢满了她的心头。

这真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3

白璃感觉心情糟透了,她找了个借口请假回家,坐了4个小时火车就到了家。

白璃用钥匙打开家里的门,刚一进门,就看到门口放着一双男人的鞋,安静得体地摆在那里。

里屋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片刻,一个男人从倪向云房间里走出来,衬衫扣子还没有系全。他微眯着眼睛看了看白璃,慢条斯理地穿上鞋,走出了门。

白璃愣在那里,被男人的目光打量到发毛,耻辱感和愤怒感涌上来。她冲进卧室,倪向云穿着性感的睡衣,斜倚在床头,仿佛事不关己。

白璃看着她一张淡定的脸,完全没有女儿捉奸在床应有的羞耻感。

“你……要不要脸?”

倪向云轻轻抬起细长的眉眼,“他都在外面乱搞,我何必守活寡?我是个人,是个女人。”

“那你就跟他离婚啊!”白璃感觉怒气快把头顶炸了。

倪向云抬起嘴角笑了笑,一副嘲讽的样子,没有说话。

白璃也冷笑起来,“我真傻,你怎么可能离开他,你还得靠花他的钱生活呀,毕竟你是个寄生虫。”

倪向云站起身来,眼睛里泛着冷光接近白璃,她凑近白璃耳边,轻声说,“白大小姐,你还不是一样,花他的钱。我们要是离婚,你还不是要被赶出家门,一个子也拿不到,流落街头。你又有什么本事养活自己啊,还不是要出卖色相?”

白璃感觉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被彻底击碎了。

4

寝室里,初星宇和钟梓瑜窝在床上一起看一部电影。看到结尾,两个人一起为了悲剧结尾而落下眼泪。

擦擦眼泪,钟梓瑜拿着盆准备去洗漱,初星宇突然喊住她。

“小瑜,我想我……喜欢上苏乔了。”

钟梓瑜把盆一放,转过身凑到她眼前。“真的吗?那我把他联系方式给你。”她说着翻起手机。

初星宇脸红着拦住她,“不要,很尴尬的。而且,我不确定……”

“不确定什么?”钟梓瑜放下手机。

“也许我喜欢的,是那个我想象的他,并不是真的那个他。”

钟梓瑜歪着头,“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喜欢的是我认为的那个苏乔,我给他贴了许多标签,在脑海中生龙活虎地存在着这个人。但是现实中那个苏乔,可能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所以我会担心,如果我去接近他了解他,会失望会有好多问题。”初星宇的神情出奇地认真。

钟梓瑜默默地消化了一会儿她的话,“可是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不行呢?就这么放弃了以后也许会很遗憾的。”

初星宇默默想了一会儿,“嗯,我想暂时……默默看着他就好。”

很多年后我想起那时的喜欢,还是会嘴角上扬。那种喜欢,带着青春独有的青涩,朦胧,与不安。你是那个笑起来似乎一切都亮了的男孩,是舞台上自信又张扬的文艺青年,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喜欢的,到底是哪个你。

可是多年后我还是异常怀念。我怀念的其实不是你,而是那时候,还会脸红心跳的那个可爱的自己。那之后,我再也没有这样喜欢一个人。

5

酒吧里依旧闪着迷离的灯光。祁昊照例每晚只唱五首歌,然后就坐到吧台前喝酒。

白璃一个人喝到烂醉,趴在吧台上,口齿不清地问他,“祁昊,你不恨吗?  ”

“恨什么?”

“所谓的家人,各自过着放荡的生活,没人关心过我开不开心,经历了什么。所谓最爱的那个人,我掏出心对他,可是他把我的心丢到地上踩烂,看都不看一眼。没有人……从来就没有人愿意关心我,爱我……我好恨,为什么,为什么别人都可以轻易拥有……”白璃带着哭腔,捶打着桌子。

祁昊喝了口酒,依旧一脸疏离,“哪有那么多恨,在意才会生出恨吧,我不在意。”

白璃又灌下一杯酒,“假话,怎么可能一点都不在意?凭什么别人有幸福的家庭,有爱着他们的人,我却这么不幸,什么都没有。”

她端起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我才不要这样……孤身一人什么的……才不要……”

她彻底醉倒在台面上。祁昊叹口气,叫了出租车把她送回家。

白璃摇晃着走进家门,摸黑走进了卧室,一挨着床就睡着了。

祁昊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他抬头望望天空,如钩的月亮有些惨白。

惨淡的生活永远都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有些事努力了也改变不了,只有封存在心里最偏僻的角落。不去想幸福不幸福,开心不开心,只是沿着时间的齿轮,漫无目的地走下去。

无非是混日子罢了。

祁昊挑起嘴角笑笑,就这样吧,这样就好。

亲爱的,转身了请不要再回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