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手中的笔,诠释身边的美】2019年夏加儿美术中段课程精彩展示与总结

线上线下,童年同画,夏加儿美术每周三是孩子们最期待、最快乐的时刻,全国村小孩子同绘一幅画。


自从2019年2月27日的第一节《万花筒》到2019年6月5号的夏加儿中段的学期末大展示,我们参加了14节课程,总共4283次鱼塘打卡,646次精选打卡,每一次浏览打卡都是心与心的沟通,也让大家看到了村小孩子们美术作品的不断进步与成长。

夏加儿美术课程开播时间大汇总

这学期与孩子们一起度过560分钟网上授课的六位夏加儿黄萃老师、黄健姝老师、周昕之老师、王琴老师、吴菲老师、于舒畅老师!你们对哪位老师印象最为深刻呢?

夏加儿中段导师团队
这是来自于学期末点评的两位夏加儿老师们的总结发言!
夏加儿美术老师们学期总结

【给大家留下印象最深的村小助学老师与孩子们的点滴成长故事】


甘肃通渭马营三水岔教学点李晓平老师陪伴三位小小艺术家快乐成长!他是这样说我们夏加儿美术中段课程的!

伴随着美好时光不知不觉中这学期的夏加儿美术课程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就要结束了,真的很感谢这门课程带给我们的知识与乐趣,从学期初的只会用歪歪斜斜的简单线条来勾出一幅乱七八糟的涂鸦,到现在能较为熟练的画出好多的人物、物体等,而且还会创作出好多新奇的作品来,这一路我们在不断的成长与进步。当然,这得特别感谢我们这门课程带给我们偏僻的乡村教学点的孩子们这么多的进步与快乐,感谢一直忙于夏加儿美术课程前前后后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感谢老师们一路对于我们的指导与鼓励,我们下学期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和珍惜,让我们的美术素养再上一个台阶,让我们的作品更加精美惊艳!

三位可爱的孩子们的全部作品!你们就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星!

甘肃马营三岔教学点

河南陕县城村小学刘艳峰老师陪伴八位村小孩子快乐绘画、成长进步的点滴牵动着你我的心❤

忙碌而紧张的一学期就要结束了。现在总结一下这一学期夏加儿美术学习的情况。夏加儿美术课堂上孩子们的笑容是最美的,孩子们的手是最巧的,孩子们的思维是最活跃的,想象是最丰富的。翻阅人每个孩子的作品,他们的成长足迹清晰可见。有的色彩搭配靓丽,有的线条流畅,有的想象丰富,有的工笔细腻,有的构思奇异……在夏加儿美术的熏陶下,孩子们的绘画能力有了惊人的进步。美美受到网络那头老师们的表扬,孩子们的信心就更大了,兴趣也自然更浓了。夏加儿美术成了孩子们一周中最喜欢上的网课之一,也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在孩子们和网络老师的带领下,我这个美术盲,也渐渐有了美术细胞。在一次次的打卡中,我也渐渐的爱上了夏加儿美术。我和孩子们期待着,在金色的九月一起重新开始新的学习之旅。愿我们我夏加儿美术一路同行,一路学习,一路进步,一路收获,一路幸福。坚持在路上,进步在路上,一起见证孩子们幸福多彩的童年。
河南陕县城村小学

甘肃天祝县松山学校金贵老师陪伴六位孩子一路坚持,孩子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实现了绘画的小梦想。

自从2018年九月参加夏加尔美术课程,一路的坚持,一路的收获,从最初我对互加网课的懵懵懂懂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助学老师,从孩子们刚开始的不敢下笔到今天一幅幅精彩的画作,无不让我们感到幸福和自豪,自参加夏加尔美术以来我们一直坚持高、中、低三个段都参加,因为孩子们是零基础,从不同的学段我们都能从中学到很多美术知识,慢慢的取得进步,一年的坚持让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我们是三年级的孩子,但是孩子们现在对三个段的夏加尔美术都能得心应手,都能上交精美的作品。现在我们班的孩子是全校画画最棒的班级,这得益于夏加尔美术课程,当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眼前时我们不由得为孩子们喝彩,“坚持就有改变,行动就有收获。”这是一直在我耳畔响起的一句话。它指引着我,鼓励着我和孩子们不断地向前,不断地去迎接新的自我。让我和孩子们在夏加尔美术的广阔天地中自由的翱翔,并不断地突破自己。

六位小小艺术家

江西省寻乌县澄江江贝小学何丽芳老师一人撑起一个学校、她是这个地区夏加儿中段课程的追随者,她用自己的坚持陪伴三年级、四年级总共13人组成的小小绘画团队一起快乐成长。

我们学校学生人数很少,夏加儿美术课是三年级9人四年级4人一起合班上的。孩子们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的讲解,认真观察老师的示范,小小脑袋里发挥着大大的想象,每次的作品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因为他们喜欢网络课程的美术课,所以每一次都很积极参与,也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的快乐。教室里的墙壁也一点一点被贴满。他们看着自己的画被贴上墙壁或被助教老师剪辑到暖场里,直播时看见自己班的照片,自豪感油然而生,能开心很久。虽然直播课程的时间孩子们还在午休,但他们也很愿意配合。我自己也要调整时间提前来到教室,虽然累点,但看到他们这么喜欢,觉得这些付出都没白费。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这学期的课程就结束了,孩子们习惯了一周一次的夏加儿美术课,心里头有期盼,课程结束了,反倒是有点不习惯了。好几个学生追问我什么时候才有直播课程了,告诉他们下学期有新的课程,他们才放心地去玩耍了。
在这一学期里,感谢互加带给我们乡村学校那么好的课程,感谢各位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助教潘海丽老师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您每一次的点评都激励着我去做的更好,给我力量坚持下去。感谢在这里遇见的美好,温暖前行,有你有我,有可爱的孩子们,夏加儿美术,下学期,再会!
最闪耀的小设计师们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扎佐第二小学任梅老师带领95位学生创造了这学期夏加儿美术中段一个班额量之最!实现了人人参与,人人进步的满意答卷!

2019年3月13日,我们相遇了——夏加儿美术,一路走来,孩子们在绘画的世界里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本真,轻松、愉快、和谐的课堂带给我和孩子们无限的快乐。最初的我只是迫于任务而参与到学习中,孩子们也是迫于我的要求参与学习,经历了这短短的三个月,与夏加儿美术的老师们共同度过440分钟,短短的时间让我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的绘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平时在老师、同学眼中的“后进生”在美术课堂上大展宏图,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增加了学习的自信心“人人参与,人人进步”如今的孩子们每周最想上的课程就是周三的直播课程,在这段时间里孩子们逐渐的爱上了这门课程,看着孩子们正在一步步成长起来,而我也在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找到了作为美术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感谢互加计划、感谢夏加儿美术的老师们、感谢我的95个孩子!
95名学生参与-班容量最大

甘肃省静宁县甘沟镇雷黄小学黄映明老师一位57岁老教师,35年教龄的坚持与陪伴让三四年级总共9位学生实现蜕变成蝶的动人故事!

从2018年3月加入了夏加尔美术课程,一路追随,一路的坚持,一路的收获,孩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最初了的缩手缩脚,不敢下笔到今天一幅幅精彩的图画,他们的画技也提高了不少,从整幅图的构图,各种线条的运用,色彩的搭配无不让我们感到进步的明显。我的助教也从手忙脚乱到操作自如,都在进步、改变。自参加夏加尔美术以来我一直坚持高、中、两个段都参加,因为孩子们是零基础,从不同的学段我们都能从中学到很多美术知识,慢慢的取得进步,一年的坚持让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虽然孩子们的画稚拙幼嫩,但也能把童心与幻想一点一滴地渗透到画中,每幅画都蕴涵着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追求美好的童心。这是我始料未及的。现在我学校的孩子都喜欢画画,这是夏加尔美术课程功劳!
在看到展示分享的老师和孩子们大方姿态,精美的作品,更感我们的不足,真是:山外青山楼外楼,还有英雄在前头。我们还要继续加油!
一学期的课就这样结束了,成长的足迹被孩子画成一幅幅画保存着,五彩缤纷的梦还将继续:相约金秋,不见不散!感谢夏加儿美朮的各位执教老师助教老师!
9位孩子们的蜕变之旅

江西省宁都县长胜中江教学点的张秀萍老师带领三四年级总共13位孩子出现在学期末的直播展示当中!孩子们第一次上麦让大家惊艳,她们每一节课的亮点就在于每次板书设计上很惊艳!孩子们的质朴深深的打动着你我他!

感谢助教老师潘海丽老师,选择了我们教学点做期末作品分享。今天的夏加儿美术课让我和孩子们既紧张又期待,紧张什么呢?紧张在分享的时候孩子们腼腆、胆怯,说到嘴边的话缩回去了。今天一个比较内向的孩子,站起来说了一句话:“感恩夏加儿美术课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色彩”。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我们所有孩子的心声。虽然分享过程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为孩子们感到高兴。她们为自己的进步迈出了一大步。期待什么呢?我期待孩子们有更好的表现,孩子们对自己的要求也高。在展示分享的时候,孩子们还是放不开,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可能是以前从来都没有这样的经历,面对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她们害羞了。
下课后,举手起来分享的孩子特别自责,说没有表现好。孩子,没关系的。继续努力,下次表现的一定会更好。最后孩子们叫我向夏加儿美术的老师说:“感谢老师,是你们让我们世界变的五颜六色。你们辛苦了”。
上麦互动,完成自我挑战

甘肃平凉静宁县仁大镇东湾小学程新萍老师陪伴六位孩子尤其她们班是李嘉祎同学的作品最让大家难以忘怀!

互加美丽乡村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另一扇学习知识的大门。                    甘肃平凉静宁县仁大镇东湾小学地处偏远的静宁县最南端,这里的孩子们生活贫困,学习条件很艰苦。他们上学路途远,单程去学校大约需要一个小时,遇上下雨下雪道路崎岖十分难走,孩子们出了家门从那边山上径直跑到沟底,过水沟后,又气喘吁吁的一股劲爬到这边山顶,才走到了学校,每次进学校大门,总是大口大口的喘气,头发被汗水湿的像刚洗过似的。孩子们千里迢迢的来学知识,可是由于学校老师少,教学资源也有限,孩子们的学校生活也并不丰富。幸运的是有了互加美丽乡村课程,为山里娃打开了另一扇学习知识的大门,孩子们通过一根网线,就可以上很多有趣的课程。不知不觉一学期又要结束了,孩子们对夏加儿美术还真有些不舍,每到星期三,他们总要问我下午有没有美术课!我告诉他们没有美术课了,但是潘老师给了我们一次难得的期未大展示的机会,希望他们好好准备,不要错过。经过几天匆忙的准备,我和孩子们终于布置好了教室墙壁,贴好了展板。期未展示到了,孩子们又兴奋又激动!我能感觉到他们十分努力的配合展示,课后我给他们放了几遍回放,让他们津津有味地欣赏一下自己的展示!这也许会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一段精彩的回忆,使他们以后面对镜头的时候多几份勇气和自信!
地球童构作品展示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马屯小学李清友一线教师年龄46岁,教龄24年,对待互联网+教育从助学到助推全校积极参与,把自己空闲时间都留给了学校和学生,给我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期末展示!

2019年6月5日下午,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夏加儿美术期末展示分享会开始了,夏加儿助教潘海丽老师邀请我和班级的孩子们上麦展示,并进行分享。我从学校、个人以及孩子三个方面做了分享,班长巩晗雨就这次画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习委员李雨露则谈了一下自己学习夏加儿美术的一些感受,最后孩子们一起表达了对夏加儿美术的祝福!这次展示会,孩子们把这学期的所有作品都拿了出来,每节课的作品都进行了精心的挑选,把优秀的作品贴到教室后面的黑板上,教室里两边的墙上分了4个板块,每个板块一个主题,再把剩余的作品,按照类别,全部都铺到桌子上,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贴到黑板上、墙上,铺到桌子上,特别激动,特别兴奋,特别有成就感!没有想到这学期孩子们的作品会有这么多,没有想到孩子们的作品如此的精彩,没有想到给孩子们办一个画展会有如此震撼的效果!
李清友老师带领小团队上麦展示

作为这学期夏加儿美术中段课程助教的潘海丽老师,她是大家眼中的“抖音妹”她制作的视频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认可。

越努力,越幸运

她是河北清河连庄小学三三班的助学老师潘海丽,她每一节课都让学生自由创作设计属于自己的绘画作品,孩子们从之前的模仿老师的作品到后来自己把创意想法添加进去变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她总是那样精神充沛的点评,点赞,鼓励每一位助学老师的坚持,见证了每一所参与鱼塘打卡学生与老师们的蜕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领着、带动着、分享着自己的快乐!
陪伴孩子成长,感恩有您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村小孩子们的绘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是从作品的构图设计还是色彩的搭配他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孩子们和夏加儿美术的关系就像干涸的禾苗遇到了甘霖,她们如饥似渴的学习美术知识,跟着夏加儿美术老师一起绘画,一起畅游在美术的海洋里!夏加儿美术让孩子的童年变得多姿多彩!让孩子们用画笔点亮了缤纷的世界,用巧手绘出了多彩的人生!夏加儿美术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艺术之们、心灵之窗,让孩子们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

注:太多精彩的感人的故事与图片不能一一展示请大家谅解!每一位夏加儿中段课程参与者都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期待下学期不见不散!感恩与大家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