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科学.生存篇]匮乏感优化

[软科学.生存篇]匮乏感优化


所有的病,都是穷病


这句话,越来越感受深刻,真的是一针见血。


这个穷,不是金钱的穷,不是穷人富人的穷,或者换一个更加确切的名字,叫做——匮乏。


也就是,资源不足,以及资源不足导致的恐惧感。


匮乏感,并不是只有标准意义的穷人有,人们眼里腰缠万贯的大亨,也一样会有。


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克服与生俱来的对于匮乏的恐惧。


穷人的匮乏,带来的伤害,大家都理解,这一点不用说。资源不足,影响着方方面面的正常生活。


但是,对于生活优渥的人来说,很多人,并没有真正掌握关于生活的科学方式,依然生活在不平衡的匮乏感中。


比如说,现在大部分人,在饮食上并不缺乏,相反非常丰盛,以至于营养过剩,但是却依然有各种各样的营养不均衡引起的疾病。某种意义上来说,疾病就是营养不均衡。很多人摄入了太多太多的碳水,脂肪,糖盐,以及各种重元素,但是缺乏很多有效的优质蛋白质成份,缺乏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合适的益生菌,合适的纤维素。


比如说很多人热衷于各种锻炼身体,大运动量的长跑负重之类的,却缺乏足够的微肌肉运动,缺乏全身放松运动,缺乏肢体协调训练,以及筋脉舒展训练。


比如说很多人把家里装修得富丽堂皇,却没有注意到各种化学反应,自然风,氧气含量,光线效果,电磁和辐射屏蔽等等


尤其是很多人,在物质资源上并不缺,但是长期处于高度的精神紧张,强应激模式,导致感官损伤,神经损伤,内分泌失调,交感神经失调,等等


很多人已经走上富裕阶层,但是没几年就把凭运气赚来的钱,凭实力作光了!


这些,都是由于,长期的“心穷”,导致的认知水平不行,生活质量不行,心理素质不行,人际关系不行,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的。


也就是说,不管表面上看起来的穷还是富,很多人其实本质上依然是“穷人”。


另一个角度,不少人虽然生活不易,资源也不足,赚的钱也不多,但是,这些人,并没有穷人的自觉,并没有匮乏感,生活在精心管理的幸福感满足感中。


衣服不贵但是舒适透气干净整洁。

食物普通但是有机,饮食多样化,营养搭配均衡。

生活方式井然有序,稳定作息,早睡早起。

日常锻炼也是以全身舒展运动为主。

平时爱好读书,喜欢提升动手能力。

待人接物发自内心的善良热情真诚。

带着好奇心和生活情趣,有高雅的爱好。

所谓的静中有贵气。


这些人,可能并不是知识分子或者贵族,只是一个普通人,可能只是一个摊贩或者工人,或者是一个职员海员,不管生活稳定还是颠簸,是富有还是穷困,都能把自己和家人照顾的很好,有着自己的生活逻辑和生活方式。


那些能够幸福长寿的人,大部分人都是,心态平和,物欲不高,怡然自得,爱好自然的人。


也就是说,贫穷,有两个方面,物质的和精神的。富有也有两个方面,物质的和精神的。


几乎,所有的疾病,甚至包括一部分基因型的疾病,从诱发因素来说,都是由于不平衡,导致的身心机制出现问题。


这样的不平衡,主要是某些方面的匮乏或者太多,包括饮食,作息,环境,人际,情绪,信念,运动,等等方面,最终导致了,人体机能的崩溃。


更具体来说,大部分的病,可以归纳为——炎症。炎症,是身体内外部出现了问题,导致免疫系统激活,试图挽回引起的。


免疫系统因为炎症的,过度激活,或者消耗过度,或者长期积累,消耗了大量的高级能量和高级稀有元素,直到无法抵御肌体的严重问题,于是产生崩溃。


真正的,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涉及到非常多的方面,是整个人生场景各种要素的动态平衡,无论是物质的穷还是心态的穷,长期处于一种不良匮乏中,处于应激反应中,就是亚健康状态的原因。


所有的病,都是匮乏感引起的,都是炎症和免疫系统问题,都是身心状态不平衡,也就是——穷病。


一个人每天心情愉悦,怡然自得,饮食作息得当,身心放松舒适,待人接物不卑不亢,心中自有乾坤,不争不怒,带着童心和好奇心看待一切,生活有目标有乐趣,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适应自然,这样的人,自然最大程度的会保持健康长寿。


生存能力,是综合能力,是身心系统的全面优化管理,是科学合理的生命管理。


2022-09-20-0001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