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年下男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作者:花先生


——什么?rap校草喜欢我!


看着芳馨嘴角甜甜的笑,我的记忆突然从回忆里打断。


眼前萧然和芳馨二人,正亲手给对方互喂蟹黄。


我不自然的看了他们一眼,嘴角顿生苦涩。


勺子突然失控的掉落在盘子里,发出清脆的声响。


萧然忽然往我这边瞥了一眼,和他对视的那一秒。


我突然明白,他是故意做给我看的。


去年为他过生日做饭留下的那道疤,已经拉开了我和他之间距离。


现在他又“上演”互喂吃蟹这一出,分明就是要硬生生的揭开这道旧伤疤。


彻底告诉我,他根本一丝丝都不喜欢我,不要再对他有非分之想。


原来他早就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我从未把他当做一个普通朋友。


只是这一切他都装作不知道。


说是感谢我请我吃饭,但给芳馨剥螃蟹,甚至当着我的,面毫无顾忌的互喂蟹黄,都是为了让我彻底死心,不要再去打扰他的生活。


想到这儿,我的胸口突然一阵剧痛,心底暗藏多年的秘密,仿佛一瞬间全部崩塌。


说实话这样的饭局,我不想再多待一秒钟。


任凭鲜汤味美,我都觉得索然无味。


我低着头,看着锅底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火锅,但是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离开。


突然桌面“砰”的一声发出巨响,我一激灵,脑袋扬了上去。


我的位置上多了一杯,我平时最爱喝的橘子味汽水。


再往上看去,就是一张少年感满满清瘦的脸,星眉剑目,轮廓清晰。


99.9%的女生看了都会心动。


“陆放,你怎么在这儿?”我满眼惊讶。


他认真的看着我,像盯着美术馆里展览的油画一样仔细,脸涨的通红。


“孟依依学姐,我喜欢你!我想追你!”


停留了几秒钟后,他又吐出几个字,“可以吗?”


太意外了,原来之前那些女生说的陆放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竟然就是我。


更没有想到的是的,我和陆放学弟会在这里遇见,而且他在这种情况下给我表了白。


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再看看眼前的这个少年,他那热切的目光里再也没有在舞台上唱rap时的自信,只有最朴素的真诚。


我不由的瞥了一眼对面坐着的萧然,才发现他的脸色突然变得阴云密布,刚才的甜蜜再也找不到分毫。


甚至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醋意,或许是我多想了。


“可以啊,如果不行,我追你也行。”


我当时不知怎的就一连串的脱口而出。


我只知道我和陆放相处的每一个瞬间都是轻松的,我不用瞻前顾后,小心翼翼。


我和他在一起总是笑声多一些。


虽然我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突然感觉我的左半边脸,像是有什么冰块从对面砸了过来,果然萧然的脸上又冷了几分。


而芳馨一声不吭的吃着嘴里的食物,看了看萧然,又看了看我。


陆放激动的看着我,脸上乐开了花,“学姐你同意做我女朋友了!你答应我了!”他一把拉起我的手。


“走,我带你去个地方,依依!”这次他没有再喊我学姐,这次我也没有再回头理会萧然的目光。


走出饭店大门的那一刻,我感觉从头到脚都轻松了起来。


我和陆放肩并肩手牵手走在学校的樱花大道上,走在阳光里。


我突然有些不自然的挣开陆放的手。


他停了下来,“怎么了依依?”


“陆放我还是有些不能理解,你刚刚……”


还没等我说完,陆放就打断我,肯定的说道。


“我是认真的依依,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本想给你一个浪漫的表白,但是今天看你那样,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看我那样,你也在这儿吃饭啊?”


“和朋友打完球一起过来吃个饭,没想到就碰见你了,依依我想说……”


陆放的话停了下来,眼底又多了一抹柔软。


“想说什么,说吧没事。”


“我知道你喜欢萧然学长,但我更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萧然他配不上你的喜欢!”


他那双真诚的眼睛在阳光下显得无比炙热,让我无法抗拒。


原来,我卑微的爱,可以被萧然随手丢弃,也可以在陆放眼里视为珍宝。


原来,在我看不见的角落里,有一个人一直默默的注视着我,潜藏爱意。


想到这儿,我再也绷不住心底的情绪,蹲在地上,眼泪咕咕的涌了出来。


陆放见状也连忙蹲下身,轻声的说。


“依依是不是我刚才说错话了,你别哭啊!”


“没有,不是你的错,是我太想哭了。”我用手捂着脸,透过指缝我看见陆放一个膝盖跪在地上。


“你干嘛,还单膝跪地的。”我带着哭腔说着。


“都哭成这样了,还要管人家啊,我这不是看你海拔太低,才跪下来的嘛。”


说着他用手心在我头上揉了揉。


“你讨厌,陆放。”


“好了,别哭了学姐,再哭就变成一只小花猫了。”


陆放一边说一边想推开我挡在脸上的手。


我猜他是想要为我擦眼泪,可是我现在一定妆都花了,特别丑。


“别动,我的脸现在一定特别丑,你别看。”我依旧用双手捂着脸。


“就算妆花了,也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花猫!”


听着他对我的“油腔滑调”,我就能猜到他此刻脸上坏坏的笑。


“这小子真会,女孩都吃这一套。”我心里暗暗想到。


他突然抓住我的手,放在他手心,我在泪光中看见他温柔如煦的笑容。


他的脸逐渐的靠近,温热的气息正慢慢向我蔓延。


他该不会是要“趁人之危”吻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