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雀安知鸿鹄之志——马龙飞老师课程复制导师第二次密训感悟

          初春的济南,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春意融融。背景喷绘上,简单,厚重,撒满阳光的“传承”两个字,魏然矗立,凸显了今天的内容和主题。   

          这一天给自己种下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心锚,管中窥豹,了解到马老师规划的有关梦想,有关使命的宏伟蓝图。想说一句:”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心锚的力量》 

        马老师送给我们一份泛着书香的礼物。把第一阶段我们写的文字,印刷成书送给我们。这个过程一份宝贵的心锚。 

        老师找到适合每个人的音乐,看着个人的文字和照片,寻找灵感,写导师寄语。老师写给我们的点评也有几万字了,还有这个过程中老师的感悟。没见过如此用心,细致,温暖的老师。感恩的同时也有愧疚,有时只是为了完成作业而写作业,配不上老师的良苦用心。感恩马老师,引领我们走过了一段闪光的岁月,并帮我们用特殊的形式留住了它。

      接书的时候,我前后两次鞠躬,深深弯下腰,郑重的双手接过,种下了无数心锚:我很重要,用心,感恩,尊重,认真,严谨,为自己负责,我能做到……     

        老师这份礼物,把学习和收获,快乐,被关注,被重视链接了起来,我的大脑愿意更主动,更高效的去学习。另一方面,也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得起老师的用心。不知不觉中,我的拖延症好转了,开始积极高效起来。感恩马老师,感恩自己。   

      被期许,被认可,被看到,被关注,被用心对待,是一份非常大的助力和推进力。因为我被马老师这样对待过,我感受过这种方式带给我的改变。我会学着用这样的态度去对待家人,对待孩子,对待朋友,对待身边的人……我想这才是最好的影响人的方式,最好的对孩子教育的方式。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上马龙飞老师的课快三个月了,跟随他学习成长复制课程也快2月了。

        路遥才知马力,日久更见人心,越接触,越了解,越感动。马老师有一个纯净的灵魂,他是个有情怀,有使命,有梦想,有格局,有行动,有价值,有爱心,高能高的上去,下能下的来的导师。这也是他对我们的期许。

        他有一个宏伟的蓝图和梦想,他想带着我们,去影响千千万万的人,影响中国的教育。他想为中国的教育,培训业,探索出一条新路,做一些事情。

      马老师真实,坦然,简单,勇敢,坚定,灵活,言必行,行必果,不畏人言。

      他坚定的站在面前为我们遮风挡雨,被保护,被呵护的感觉真好。他说一切主导权在他手里,不受外界任何干扰。

      听着他铿锵有力的展望自己对团队未来的畅想和规划,数度感动落泪,被他的情怀感动,被他的格局感动,被他的胸襟感动,被他的梦想感动,被他的无我感动,被他的用心和大爱感动。我脑中出了一个画面。拓展活动中翻越高高的木墙,看着遥不可及,一个人根本无法翻越,但一群人在一起,你踩着我,我拉着你,大家一起可以创造奇迹。我们是一群人,是一个团队。我们有信心,也很幸运,跟随马老师一起去创造这个奇迹。摸着石头过河又怎样?跌倒了又怎样?我们在一起,一群有梦想的人在一起,我们可以创造未来。

      马老师对待每一位同学都很认真,负责,每一个人的每一篇文字,他都认真阅读。为每一个生命的成长和绽放欣喜不已。

        马老师说:”需要有热爱才能长久去做一件事,否则是支持不下去的,课程讲着讲着,自己就放弃了”。

      他还说:”如果有一天,你们不再讲课了,请像我一样,把学问传承下去”。想到李苦禅先生的一位高徒,80多岁高龄,免费收徒教人学画。不仅不收费,对徒弟百般照顾。央视记者问他在当今社会,为什么大相径庭,免费教学,老人家只说了一句话:“当年老师就是这样对待我的”。

      眼中有泪,心中有爱,马老师,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一定会像你对待我们一样,去对待跟随我们成长的人,把你传承给我们的学问,精神,情怀,关爱……传承下去。

      《净化,滋养,感动》

        一天的见面会,马老师为我们的蒙尘的心,做了进一步的净化工作,为二阶段的心境训练做了铺垫和准备。

      老师讲述他的梦想,情怀和规划,我激动,折服,敬佩,赞叹,同时又感到自己的渺小和惭愧,和老师的格局,境界相比,实在相差甚远,需仰视得见。还有一些幸运和期待,我们也是马老师梦想中的一份子,重要的一份子。对我来说,这是心灵净化的过程。

    送礼物的环节时,听着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导师寄语,一次又一次的被感动着,被滋养着。老师怎么做到的?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老师付出多少心血?

      同学们分享感受时,一次又一次的同频和感动,一群可爱的人,温暖的人,友爱的人,智慧的人,勇敢的人,有你们一路同行真好。

      老师安排四位”女汉子”突破自己,做回女人,这个环节笑中有泪:”让女人做回女人,让男人做回男人”。是啊,请男人,女人各自归位。为生命的精彩和绽放,喝彩和感动。

                《传承》

        见面会结束了,闪着金光的“传承”两个字,一直浮现在眼前,老师关于“传承”的论述,时常回荡在耳边。

      努力学习,成长,修炼,提升和拓宽自己的格局和心胸,尽快让自己真正的通透起来,成为爱的通道,让爱,智慧,老师学问和无我的精神,流经自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这个过程老师传承下来的东西不会减少,反而会因为我的注入而增加。一代又一代,让传承越来厚重。

    燕雀虽不知鸿鹄志向的高远,但它愿意追随鸿鹄,展翅飞向梦想的天空。

                韵林  3月21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