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上你,我就已经一败涂地了

你知道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你对他好,他不领情,你依旧不生气。那是一个打破你原则,成为你惯性的人,如果这个人出现了,那爱情也就来了。

光棍节前夕,我们一群闲来无事的单身狗们在群里讨论第二天的光棍节要怎么过,聊着聊着,浅浅忽然没了人影,我有些奇怪,私聊了她。

浅浅仍然在线,很快回复了我。她说,我想他了。

他,仅仅一个字,可是指的是谁,代表的是什么,我一清二楚。

他是曦阳,浅浅的初恋,又或者说是浅浅第一个喜欢的人,唯一喜欢过的一个人。

他们俩的故事很大众,无外乎就是平凡女孩爱上优秀男生,然后年少无知,不知如何表达喜欢,结果弄巧成拙,两个人渐行渐远,到最后甚至没了联系。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第九年了,距离浅浅喜欢上曦阳,已经过去整整九年了。

“我以为你已经放下他了。”我回她。其实不光是我,我们所有人,浅浅所有的朋友,我们都以为浅浅放下了。

如今的浅浅和过去不同,她也是作家,写了很多篇文章,不能说是名声大噪,可至少在大学校园里也算是被人所佩服的存在,可是只要提起曦阳,她依旧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从前的浅浅提起曦阳总是装出一副不喜欢的样子,那样的幼稚让我们心知肚明,可是后来,在哭过无数次,表白也无果以后,她安静了一段时间。再然后,提起曦阳,她就总是笑嘻嘻的,说那是过去式了,说她最近又喜欢上了哪个帅哥,说她要脱单,说她要找一个比曦阳好一千倍一万倍的人。

一开始,我们也以为她是在伪装,可是久而久之,她总是这样说,那样轻松的样子真的骗过了我们所有人。

多少真心话,隐藏在玩笑里。直到此刻,我才知晓这句话的沉重。

“我想他,每天都在想他,没有刻意为之,却是一种很主动的意识。有时候做梦偶尔也会梦见他,梦见他说,他喜欢我,梦见他终于被我感动,梦见他说愿意和我在一起。”

许是情感压抑的太久也会累,她说,今天晚上是她第一次没有用理智去控制自己的情感,结果却发现她想他,很想他,一直在想他。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用撕心裂肺来形容也许都不过分,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攥着心脏,胸口有种窒息的感觉。深呼吸然后又吐出一口气,都能转换成一种叹息。

那种感觉,真的很难熬,可是浅浅却就这样过了九年。

“我想给他写第二封邮件,也许这样反反复复他都烦了,可是怎么办呢,我也没有办法。我不想打扰他,我想忘了他,可是总会过一段时间就没出息地重新拾起,继续想尽办法靠近他,哪怕一点点都好。”

情绪不受控制的浅浅声音有些激动,还有些哽咽,我想她应该是又哭了。我不知道书中所说的深爱究竟有多么深,但是我想,如果提起一个人,或者仅仅是想起一个人就会让人忍不住潸然泪下的话,那大概是很喜欢吧。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我看见了浅浅的朋友圈里更新一条信息,她说,我想你了,很想很想你。后来,我遇见了很多人,却都不如你,却都不是你。

浅浅说,她的要求真的不高,她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什么结果,可是至少,能和他偶尔聊聊天,他心情难过的时候她可以安慰他几句,她就已经很知足了。

那个让你如沐春风的人,同样也是让你一败涂地的人。浅浅是个倔强的女孩,一般倔强的人是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可是曦阳的南墙她已经撞了无数次了,却依旧放不下。

多可悲,不是不想放,而是想放却放不下,就像是刻在骨子里的痛,每月如期而至,挖不走,治不好。

时光最爱遣散故人,却遣散不了人心。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却终究只能安慰别人,治愈不了自己。

那个人,那个让你深深喜欢的人,你常在午夜梦回想起他,醒来却不敢去见他。他是你不经意间想起的存在,也是你怎么忘都忘不了的伤。

浅浅发完长长的邮件以后,如释重负,她有些自嘲地问我,小漠,你说我多可笑,我写了这么多文章,看过了这么多人的爱情,每个人我都可以给他们最正确最合理的解答,可偏偏对曦阳,我永远不能完完全全抛弃。

“傻姑娘,别再爱他了,爱你的人终究会来爱你,不爱你的人怎么样都不会爱你”“若爱就好好爱,不能爱就潇洒放手”“这世间除了爱情还有好多事情可以做,这世间除了他还有好多人可以爱”……诸如此类的话浅浅写了太多太多,如今看来,与其是说给别人听的,倒不如是说给自己的。

我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在微博上看过的一句话:从此以后我爱的人都像你,似你却都不是你。

我有些难过,浅浅,你能看透这么多的事情,你对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很豁达,很潇洒,偏偏一个曦阳让你无可奈何。

浅浅在那头沉默了许久,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回了一个“嗯”。

爱的人肝肠寸断,被偏爱的人有恃无恐。如果爱情是一场赌局,我想,大抵在我爱上你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一败涂地了吧。

如果每想念他一次,自己的名字就可以在他心里划过一次,那他大抵早就已经对自己情根深种了吧。

这世间的爱情一般只有两类,两情相悦或者爱而不得。前者是所有美好幸运的合集,而后者,就像是一杯美式咖啡,酸甜苦涩全部囊括其中,偏偏甘之如饴。

但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希望君心可以似我心,那一定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期待你留下一个喜欢,你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欢迎关注我,这里有更多的故事说给你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参加了兄弟的婚礼。 就这样,当年打赌的三个人,一个结婚了,一个订婚了,还有一个连正儿八经的恋爱都没谈过。 我...
    布克钢笔阅读 156评论 0 0
  • 今天team里的小朋友现场没事了,我让她帮助没有忙完的小朋友一把,事情没帮做,一直玩手机,还摆一个下午的臭脸,我也...
    一抹淡紫色阅读 104评论 0 0
  • 直销与保险都是挑战性的行业,只是二者之间也有很大很多的区别。 保险是造就人的地方,直销是成就人的地方。 你如果只是...
    精彩遇见阅读 4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