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狗

自从用了可可豆指点过的“思想先行法”后,卫昊坤确确实实可以称得上是基础班的‘一哥’了,现在不仅是跳级希望日益成熟,而且还在班上收了一帮迷弟迷妹,一口一个“小坤哥哥”叫的自己甚至都得意忘形了,没错,现在对比往日的自己的确算的上是有些进步。

能取得如今的这种成果,卫昊坤打心眼里要感谢两个人。

一个就是自己的室友兼学长可可豆,他为自己的学习提出了许多改良的建议,而且都颇为有效,为表谢意,他请这位玛雅学长吃了一顿正宗的川菜,什么毛血旺、回锅肉、水煮鱼、麻婆豆腐,这几道经典的川菜让学长是大呼过瘾,一顿就下了五碗米饭,吃完经还有些意犹未尽,忍不住的吐槽自己在中国这几年都白住了,还以为外面的的饭和学校食堂差不多呢,现在想来自己真是蠢的要命,为好困只好一边笑一边安慰他。

另个要感谢的,就是刘子曦,如果不是她帮忙介绍学校,自己要么没学上,要么还是在普通学校里面当一个废柴,接近于混吃等死的状态,他其实也是想请刘子曦吃顿饭的,但自己身上钱并不多,总不能请人家大美女也去吃大排档吧,这也就糊弄学长可以,和班花在大排档吃饭?这画面他即使能想像的出来也觉得别扭。可是去好一点的饭店自己又没钱,这多为难啊~

想着想着,他不由自主地摸到了脖子上的挂饰,那是刘子曦做好了送给他的,他也是十分爱惜,有事没事地时候,总是习惯性的捏在手里把玩。

对了,就不如送她一件小礼物吧,挂饰的话太贵,况且人家也不缺,买本文艺的书籍?真无趣,创意的床头灯?有点俗气,一顶帽子?得了吧,你送的帽子谁愿意戴,要不就是····耳机,他跑步的时候喜欢听歌,送耳机是个不错的主意。

他确定目标后,立刻在网上开始搜寻合适的耳机产品,花了一个小时,他几乎把网店看了个遍,才得出一个结论,自己真的很傻很天真,天真到以为耳机就是听个响的东西,音质这种东西只和推送设备有关,然而事实证明稍微好点的耳机他连半条也买不起。

“坤子,把那个小狗抱枕给我递一下。”可可豆对喊了一句。

“哦。”当他把抱枕递给学长的时候,脑子突然一亮,对啊~可以买一个抱枕送给她,不算太贵也很实用,中午可以趴在课桌上小睡一会,保证下午精力充沛,女孩子都喜欢可爱的东西,送个小巧可爱的一定不会错。

周五下午,卫昊坤请了假,跑去了原来的学校门口,书包里是自己精心挑选的猫咪抱枕,他还在抱枕里面塞了一张卡片,里面是一些感谢的话语,他之所以没有打电话提前告诉刘子曦,是想给他一个惊喜,他甚至能想像的到当她受到礼物时会有多开心。

她一定会喜欢的,卫昊坤这样想着,嘴角也不自觉得开始上扬。

晚自习的铃声终于响了,卫昊坤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开始加速的跳动着,晚上的路灯青黄不接,异常昏暗,他不敢离的太近,怕被原来的同学认出来,只能抻着脖子使劲张望,害怕错过了刘子曦出校门。

终于,她出来了,那个给他生命中带来光明的女神,修长的身影,俏皮的马尾,一点都没变,他朝她走过去,还没有到面前,在距离还有5米元的地方,他停住了,他庆幸自己恰好没有走进路灯的灯光下,像是歌剧演员中在聚光灯之外的配角一样,因为聚光灯下的主角在和另一个男人拥抱,紧接着那个男人从车上取下了一个和女主差不多高的泰迪熊,现在即便看不到女主的表情也能从声音中听出她有多么的幸福。

卫昊坤像是明白了什么,转身走向街角,从背包里取出那个抱枕,抱枕上的小猫再向他撒娇,可是街角附近没有路灯,什么也看不清,只有附近的垃圾桶的铁皮反着光,他静静的走了过去,将撒娇的小猫塞了进去就离开了。

没有留恋,没有回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获取任务卡,可比帮别人扫地,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教学,等等获取金钱或者物品等等
    LuckTime阅读 152评论 0 0
  • 在难过的日子里给自己一些期盼,就像冬日里给自己找一些不能赖床的理由,比如外面的阳光,比如还有想要的书,比如...
    北名华阅读 1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