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缺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记者给这个可爱的叙利亚儿童拍照时,他把相机误以为是武器,做出来的动作不是剪刀手,而是举起双手......(心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叙利亚一男子带老婆和两个孩子偷渡希腊的过程中,船翻了,老婆和两个孩子溺亡。其小儿子3岁男孩Aylan Kurdi 被海水冲上沙滩,他趴在沙滩上的照片迅速传遍全球,让人看了心碎!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家用特别的方式纪念这个小男孩,心碎的画面![泪]愿每个人都能平安!(这是一张我看了久久不能忘怀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有一个新闻:据英国镜报报道,泰国孔敬省Wangyai区的一名初生婴儿,被人捅了14刀后脸朝下埋进一个20厘米深的土坑,却奇迹般地被人救出,并成功活了下来。

———严肃的手动分割线————

貌似跑题了 回归正题 总之关爱儿童

在微博看到话题“小时候缺爱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一)

评论 如下

“不想嫁给像爸爸一样的男人 不想成为像妈妈一样的女人”

“小时候缺的 日后我子女都不会缺”

“你可能不知道如何拯救自己 但一定知道如何避免下一代重蹈覆辙”

“从小学四年级住宿舍到高一,从出生45天被爷爷奶奶带大到16岁,现在工作中,小时候经常想的问题是我是不是亲生的”

“15岁 父亲去世 15岁母亲改嫁 那时候正好初三中考 她走的时候 我只说了一句 你离开我不支持也不反对她就改嫁了 不曾联系 希望你别忘记你还有一个儿子每天吃不饱饭白班夜班挣钱的日子上大学”

“五年级班主任统计班上留守儿童的时候就我一个人站了起来 然后过了段时间忘记就是为什么跟一个女同学发生口角 她说了一句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留守儿童在家 父母在外死了都不知道 这是我这么大唯一一次对女生动手 我不后悔”

“被爱的人是长不大的孩子 缺爱的人总是早熟”

“长大了 重感情 易走心易多想 易自卑”

“平时发微博没人评论没人转发 突然收到一个来自陌生人的赞都能开心好久”

“ 2001年 妈妈被诬陷进去监狱那时我一年级 同学说我是野孩子 2004年我爸爸脑溢血去世那时我三年级 同学又说我是克星 2016年,妈妈肝癌去世我大三 同学议论我的家事 时间间隔都不短 可是我永远都不可能有一张全家福 等了累了哭了 最后还是一个人自己做饭吃饭 祝自己明天儿童节快乐”

“别人一对我好的时候就开始闪躲 总认为自己配不上别人对自己的好”

“顾不上他们离婚 班里只剩下我没交学费 攒够了四毛钱给家长打电话 然后像弹球希望被推来推去 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你们懂不懂 其实没觉得有很大的童年阴影 只是长大后 最大的心愿是拥有一份完美的感情 成立一个家庭 生一个孩子 用全力爱她 但又莫名恐婚 因为受了委屈没有娘家可以哭 我爱他们 但我学不会依赖”

“真遗憾我能读懂所有评论”

“我男票不知道小时候经历过什么 特别害怕失去我 我有时候在他面前说什么再这样分手他眼泪马上掉下来 他怕我嫌他穷离开他就会把钱存起来给我买好吃的 从不花我一分钱”

“三万话题 十岁的时候 妈妈下跪让我去买她救命的药 而我 距离目的地八千米 没人帮我 雪地深达我的臀部 我走不动 我自己爬到目的地 但是没能救回我的妈妈 我好无助只能感觉自己的无助以及失去妈妈的黑暗 妈!对不起 我错了 这是我唯一能表达的话”

“容易造成两个极端 一是渴望家庭 二是恐惧家庭”

“很容易爱上一个人啊”

“小时候爸爸出轨 妈妈闹离婚后来爸爸跟小三带着家所有积蓄跑了 我妈怪我 说我没用 连个人都看不住 那会家里还开着超市 正好赶上春节 很多人来买东西都问我 你爸走了你恨不恨他 哎呀 这么小就帮着家里看店真能干 你爸走了你们可咋办啊 每句话都像刀子扎我的心 人嘴太恐怖 真的一辈子阴影”

“我现在185 可是我妈每次一抬手我还是会缩脖子  对家庭完全没有向往 不想谈恋爱 不想结婚 更不想生孩子 ”

“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现在也快六年了 爷爷居然离开都快六年了 真的 我还是忘不了你的那张脸 希望你在那个世界安好 还有希望奶奶身体健康 真的不想再体验离别的痛 愿天底下所有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她实在太需要爱了 可是每个想给她爱的人都走不进她心里”

“上初中的时候爸妈外出打工 来了大姨妈管爷爷要五元钱买姨妈巾 被骂到拿报纸垫 依旧记得我用用过的姨妈巾垫特三天 最后同学拿她的给我用 从此不求人”

“记得我上初中的时候我爸还打我用脚踹的那种 现在我十八了昨天他还和我妈还为了一点小事把我房门踹烂了 我果断离家出走因为打太多次有阴影我好怕被打 嗯我是女生 长大了十八岁的大女孩还被自己的老爸这样虐 我为这种家庭感到耻辱我不知道这算没算缺爱 我憋了很久说出来真好受”

“从小缺爱穷养的孩子 都有打从骨子里的自卑以及对金钱的敏感”

“你们知道什么叫活了20多岁没有叫过爸爸妈妈的感受吗”

看了很多评论 有父母离异的 有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长大的 有的被打被骂被虐待 有重男轻女 我发现原来从小就被亲生父亲猥亵的只有我一个 我曾经两次把刀放在手腕上最终割了一点就停止了 我还想活着 哪怕是苟且 我们都很惨 愿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我妈给我找了一个后爸 一天 他们吵架了都出去 我一个人在家 后爸回来了 敲门我睡着了 没有听到敲门 他翘了半天 我去开门 然后进门 就是对我一顿毒打 身上全部青一块紫一块的 不准我告诉我妈 不然打死我 血流 哭了 不敢做声的哭了 后来我妈回来了 问我为什么哭 不敢说话 半夜 我妈又把我死打一顿”

等等还有好多好多的评论 好多看了会想很多 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有点可怜有点无奈有点悲伤的童年 不敢看 怕伤疤被揭

(二)

我  今年22 到现在养成一个人住要把家里所有的灯全部打开 把门一层一层反锁的习惯 习惯周期性夜晚会哭泣 敏感不敢轻易熟睡 半夜做噩梦惊醒会身体颤抖 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会狂跑会随身备着小刀

曾经被刀顶在脖子上

曾经在父母相互伤害中惊醒

曾经被图谋不轨的人尾随

曾经割腕如今左手上有一道疤 自残 依旧左手 有烟头疤痕 有大大小小的刀痕

但现在我热爱生命我也很爱我自己

没安全感缺爱一切来源于家庭 小时候住在城市的最角落的地方 很乱 那时候治安不好

爸妈感情不好 猜忌吵架打架 演变成想要互相残杀 我妈在他们同床共枕的床上放着一把刚买干净鲜亮的菜刀 我怕 晚上不敢熟睡 半夜听到吵架立马惊醒跳下去劝架 曾幼稚地写过遗书 离婚了为此割腕 被送到医院缝针 现在有疤痕 冬天的时候会隐隐痛

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已经长大了 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可以面对伤害说不 可以保护好自己

(三)

所有童年的不幸 大致可以分为:家暴 留守 性侵 遗弃 人口买卖等等 后果很严重 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和性格的形成

我的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 在此想说说个人的观点  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基本  现在恋爱自由 但是请每一个年轻人在面对婚姻的时候请慎重 请对每一个小孩负责 不要轻易把他带来这个世界 却不能享受童年的快乐 也许物质上不尽如人意 但是请给他们一个好的家庭好的影响 不要伤害 不要家暴 不要轻易让他们留守 要告诫他们如何保护好自己不受到侵犯

现在少年犯有增长的趋势 主要原因还是家庭 学校和社会 当然其自身也有原因 孩子生来是空白的 有模仿的天性 不然为什么会有民间所以说的“父母怎么样孩子就会怎么样”

又跑题了

我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借着这个契机谈谈 也许你没办法拯救自己 但请让下一代不要受如此苦

这么可爱的小天使 请关爱他们 请不要伤害他们 请给予他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请给予他们对这个世界美好的向往 请让他们快乐的成长 请爸爸妈妈们对孩子负责 请政府多给予孩子们一些优惠政策 关爱小可爱们 请社会多给予他们一些善意

最后附上可爱的宝贝们的照片  

(认真回答简书 写了好久 文笔不好 请批评指正  我真的很需要你的赞\(≧≦)/ 最后有彩蛋——————————————

六一儿童节快乐 给自己买个糖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何善尼 贱人都有着自己的逻辑,与他们理论是没有作用的,你进不去,他出不来,他们总是固执的认为自己是正确的,...
    何善尼阅读 690评论 1 0
  • 缝儿太小 上课,老师查作业,一男生没写作业,便说:我练习册掉柜子后面缝儿里了(教室后面专门给你们给学...
    闲人不二阅读 189评论 2 1
  • 我们真的是为了自己而活着吗? 我们难道不是为自己而活着吗? 我们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那我们该怎么划分轻重呢?换...
    勇敢者无畏阅读 392评论 0 0
  • 今天晨读分享的书叫《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一看到这个书名就觉得有股压力扑面而来。 毅力?自律?光听听这些名字...
    风信子在简书阅读 24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