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城||第十六章 神秘者

图文/木暖霏

刘盛名和范小青手拿着文件先后来到孙阳的座位,刘盛名开口说:“队长有新的进展。”原本一筹莫展的孙阳顿时来了精神,“什么情况?”

“分开逐一审讯的六人,其中有一人不小心说漏了嘴,最后面审讯的那位证实了前一位的说法。所以我们断定……”范小青和刘盛名对视了一眼,接着说:“绑匪头目是逃走中的其中一位,名叫钟沐扬扮演的卓城寿绰号豹子。而小六就是前不久追捕逃走的山羊的帮凶,前几年跟在卓城寿手下做事。”

“嗯,去查查最近卓城寿在干嘛,请他回来协助我们调查。”

刘盛名掏出手机打开相册,递到孙阳面前:“上一次队长吩咐暗中调查的事,我们怀疑卓城寿有重大嫌疑,于是从他着手进行,没想到一番调查下来卓城寿这三年一直以来都在一家名叫‘至尊酒吧’做调酒师,就是图中这个。这三年来也都是干干净净的很,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孙阳从转椅站起,双手叉腰说:“这个我知道,直接说结果。”

“追车一案也是钟沐扬所为,他在安山地下赌场输了两百多万。我想他们追霍关八成和这脱不了关系,所以也才会有李献南被敲诈一事发生。”

范小青和刘盛名看法不同,“不,我倒是觉得,霍关和绑架案是两回事。”

“说说看。”孙阳背依着桌子,手指时不时地敲击着桌面。

“我认为,霍关一定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或者得罪了什么人,而他们只追不截霍关受伤之后便离开,显然这只是警告,所以应该是有人雇佣他们对霍关进行恐吓。而绑架案,从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如果不是有神秘报案者那么这场绑架事件至始至终也只有当事人知道。这名神秘者要么是与钟沐扬他们有过节的熟人,要么就是李献南派人暗中联系警方。不过上次做笔录时李献南否认了这一点,所以报案的人只有是他们内部的人。”

“嗯,分析的不错。我与你的想法一致,不过神秘者是内部熟人我倒有不同的想法。”孙阳看向刘盛名说:“刘盛名你看看,小青就是比你强。”

“是是,她一向都这么能干。”

范小青高兴地嘴角上扬,得瑟地看了一眼刘盛名。

“行,你们把卓城寿给我请回来,我想亲自问他点事。”

“是。”

“孙警官,好久不见,还真有点想念你了。”卓城寿坐在孙阳的对面,端正的五官与他认识的卓城俊有几分相似。

“废话不多说,这次请你来,是有点事想问你。”

“能帮到孙警官我自然很乐意,请说。”

“上个月18号你在哪里?”

“上个月18号,我想想啊,我一直都在至尊直到晚上十点多才离开,不信的话你可以查监控。”

“那一天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特别的地方?孙警官这特别的地方指的是,能否提示一下。”卓城寿意味深长地笑了。

孙阳看了他一眼接着说:“那一天有人看到你和钟沐扬起了点争执,因为何事?”

“哦,那个吖,那天傍晚他和几个人到我工作的地方喝了很多,完了之后说要跟我借钱。我说我没有,他就生气说我以前的不是,我一时受不了跟他打了起来。后来保安把他们请了出去,之后的事我就不清楚了。丫的,现在想想都有些来气,那一次的酒钱和损失都还是我付的。”

卓城寿看了几秒不说话的孙阳笑了笑,“唉,孙警官以前我来这有水喝有饭吃,这次招待不周啊。”

“呵,就这么喜欢吃牢饭。”

“也不是,就是喜欢跟你同一桌吃饭的感觉。”

孙阳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一本正经地说:“卓城寿,你相信你兄弟卓城俊死了吗?”

卓城寿心里一紧,坐正了身子面无表情地说:“开什么玩笑孙警官,五年多了,五年欸,我都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你到现在还耿耿于怀,像你这样的警察啧啧啧不多了。”

“可如果我说,他真的没死呢?”

“哦?”卓城寿双手放上桌面,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两人就这样一直聊了半个多小时。卓城寿从城南公安局出来,离开时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门口,尔后开着他的机车回到了“至尊酒吧”。

下午下班后,孙阳开着他的大众来到了李佳茗的店铺门前,正好看见从里往外走的佳茗和韩香。韩香率先发现了他,一脸惊喜地叫了一声:“孙阳,你怎么来了?”

“找佳茗有事。”边说边从车里出来来到了她们面前。

李佳茗见到是孙阳也是分外开心,“我正好也有些话想跟你说,要不去我家,亲自下厨请你们。”

“好啊。”韩香在一旁拍手好。

“也好,上车吧,我送你们。”

李佳茗爽快地答应了孙阳的请求,毕竟目前她不想错过任何一次可以跟他拉近关系的机会,但也没忘记给她的司机发个信息,“我已经下班,不用过来接我了。”

正在市图书馆查阅资料的林凯看到她的来信不禁嘴角轻扬,正好他可以省了不少事。不过五秒就翻过一页,似乎根本没在认真看书,然而他就是凭着这快速的阅读及思考能力在短短的两年内学完了大学金融管理的所有科目,服装设计的相关课程及凯斯林的管理运作流程。

在去年以霍伯特和艾瑞思的儿子正式出任凯斯林CEO一职,但几乎很少露面带着义父义母的疑问和自己对过去的好奇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李佳茗拿着包包走向自己的房间边对他们说:“你们先坐,我去简单煮几个小菜。”

孙阳本就没想呆多久,答应她来她家仅是所闻之事不便在外谈只想着问清楚心中的疑问便离开,很多事情也等着他去做,于是开口拒绝了李佳茗的好意,“佳茗不用了。”

韩香诧异,“孙阳,佳茗可几乎没主动煮过饭菜给我吃过。你居然拒绝了她,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孙阳看着韩香说:“我待会还有事不便多留。”

李佳茗走到沙发坐下,两人也跟着在她对面坐了下来。

“是这样的,还是上一次的绑架案。上一次李董事长说没有安排任何人向警方求助,在事发那天的凌晨两点左右夜里起风,我起身去关窗手机在此时亮了。打开一看是一段视频,就是上次在局里给你看的那个,还有佳茗你的卫星定位。”

孙阳停顿了一下,看着她们继续说:“所以我就想问问,佳茗最近与你走的较近的都有哪些人?或者说比较可疑的人出现?”

李佳茗看了看韩香,韩香赶忙解释说:“可不是我,要是我的话根本不会让佳茗出现被绑的情况。”

真的是他,李佳茗想,心里反倒有些惊喜。“也不可能是何松林,那天他一直在找我,后来真找不到才打了电话给我爸。我爸在接到电话后不久,一条陌生信息就发了过来。可疑的人倒没有,那几天我一直都是家和工作室那边跑,根本没有接触到什么人。”

“那就奇怪了,介意我看看你手机吗?”

“当然可以。”

孙阳打开手机,进入系统发现了木马病毒,“嗯。”孙阳把屏幕向着李佳茗。韩香和李佳茗两人感到惊讶。

韩香看了看李佳茗说:“这么说倒也是件好事,只要佳茗有事这个神秘人必定会想办法营救。”

孙阳反驳了韩香的观点,“没这么乐观,如若这个神秘人和绑匪是一路货色呢。”

韩香不禁感慨:“感觉这个神秘者在下一盘好大的棋。”

是这样吗?李佳茗心想。

“佳茗,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孙阳看着沉思的李佳茗说。

“没,我在想他们为什么盯上的是我。”

“现在这些人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来。”

韩香坐到李佳茗的旁边,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孙阳准备离开时,想起了李佳茗还有话要说,“对了,佳茗你有事要问我?”

“是。”李佳茗收拾了一下飘忽的思绪,“是关于妈妈的事情。”孙阳别过脸没再看她。


序言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王林锋 企业名称:三亚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420期努力3组 【日精进打卡60天】 【知~学习、诵读】...
    shuaigefeng阅读 81评论 0 0
  • 暮春 还有 不要翻开课桌上的 草稿本 因为 里面藏着 纯白的年少 和心里 最喜欢的名字
    heartmanK阅读 212评论 0 0
  • 上大学的时候,有大量的时间本可以多出去走走,自己却不愿意,白白耗费了大把时间在游戏和社团! 而现在,自己想多出去走...
    大头娱阅读 22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