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人生

没有方向的人生叫流浪,

有方向的的人生叫航行;

    如果我们的方向是错误的,停止就是前进。

人来此世间走一趟,我们究竟是要获得什么?

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经常跟朋友朋友探讨,人生最想要的是什么,基本上答案都是,健康平安、金钱富足。

    我们的金钱永远没有感觉到富足,健康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很多的人并不能够平安地颐养天年。

    以三高为代表的富贵病开始蔓延,很多人到中年就已经饱受疾病和烦恼的困扰。

    每一次孩子的爷爷住院,我都在观察医院里的病人,我发现大多数的人,心根本就不在自己身上的。

  没有人会反思,我的病是怎么来的,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让病不在发作;

    人们都是一种托付思想,把身体交给了医院,医生,让他们研究怎么把病去掉,然后自己在一旁听天由命,怨天尤人。

  自己的身体,自己该如何担负起责任,我也困惑。

    自己的行为为什么会经常管不住,我更是好奇。

    很多朋友跟我聊天,说自己搞不定孩子,搞不定爱人,有的事业非常的成功,家庭却搞得是鸡飞狗跳;

    我发现,我比他们更加的“惨”,我即搞不定我的孩子,也搞不定我的爱人,我更加搞不定的是我自己。

  我经常发现自己是一个面具人,外面是风平浪静,里面早已经是波澜壮阔。

    当我开始觉察自己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经常会有莫名其妙念头出现来干扰制约自己的行为,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突然升起,来骚扰自己。

    而这些念头,情绪的产生原因,往往是我不知道的。

      那些,在意识层面被我们忽略,或者是压制在自己的内心深层,自己根本就无法看见东西究竟是什么?

  我们就会经常质问自己,为什么知道做不到。

  事后后悔,是我常干的事情。

    中午,我和孩子开车出门,车库前面我们和一辆车相遇,儿子让我靠边让行,我就是不愿意靠边,并且觉得他的话让我感觉烦。

  儿子纳闷,他问我,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情绪。

    我把车往后倒,在一处宽敞的地方,希望我们都能够通行,结果就在此时,前后又来一辆车,把我们又堵住了,最后儿子指挥其他车辆从地下车库绕过去,才顺畅。

  我非常的纳闷,就刚才让车这么小的事情,我为什么有那么大的情绪,什么让我心动了?

  刚才自己为什么感觉烦躁,我为什么不愿意靠边避让,是什么掌控了我刚才的行为。

    回想耳朵传来儿子的声音,靠边避让,靠边避让。

  我就是不让,其实我的心里早就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了,下雪天靠边就会上不来。

    而刚才的情景已经把我带到了去年那场大雪。

    去年我送孩子去学校以后回家,就在小区,我靠边让车,结果别人的车让走了,我自己的车陷入雪中。

  车斜跨在路上无法行动,风雪很大,看不清视线,我感觉很危险。

  于是上下折腾,希望把车折腾上来,弄的自己大汗淋漓,精疲力尽,已经竭尽全力了,车却还是无能为力的趴在路上。

  那一刻,寒风吹,暴风打,自己陷入在风雪中是一种无助与担心。

  最后打电话是求助物业保安,才爬上了。

    其实,刚刚在避让车的过程中,心里过去的画面已经是历历在目,自己意识却没有捕捉到而已。

行为已经被过去的经历控制了,大脑还傻乎乎的问自己刚才怎么了

  所以儿子让我靠边避让的时候,我内心已经感觉到了危险,内心已经在告诉耳朵,别听他的话;

  儿子继续说的时候,我就觉得烦。内心其实已经无数次的在反驳儿子了,危险你还有人让我靠边避让,你烦不烦。

    在意识层面,我只是感到烦,却不知道为何而烦。

    短短的几分钟,我的心其实已经经历了2018到2019的一场旅程

  最难的不是搞定别人,最难的是自己不知道自己。

  在生活中,我经常也会出现,一个念头升起的时候,立刻会有第二个念头升起去否定第一个念头,或者第三个念头升起去平衡前两个念头。

  春节期间,我就经常看见自己的一念升起,一念否定,一念平衡,自我折腾自己。

  自己感觉自己是表演的天才!

      应该与不应该,内心都会有表演,而我自己往往就在应该,不应该的纠结中开始内耗。

    谁战胜谁?

    是现在成长的自己?

    还是过去曾经经历的带来感觉?

    还是过去的那个被自己忽视的自己?

    还是那个匮乏的自己?

    早晨打开窗户,啊!下雪了!

    第一念头升起,孩子的爷爷回家了,他生活方便不方便,要不要过去把他再接过来。

第二个念头开始升起 ,否定,从年前到年后,都是你在照顾,凭什么都是要你来管,内在的小孩跳出来开始比较了,否定第一念头;

第三个念头升起,平衡,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照顾自己,干嘛计较?爱人现在在外地,老人安好爱人就安好。

当下,行为就会配合第一个念头,立刻打电话支持第一念。

    同时,我也在平衡自己是情绪,夸夸自己内在的小孩,让她的付出被看见,自己的心安宁,内外统一,才不会纠结,才可以做到好。

    曾经听过,好人不长命,坏人祸千年?我就纳闷,为什么好人不长寿,现在终于明白,因为“因为好人自己内耗,伤害了自己”。

    好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他们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事情和人,他们做事很多时候都是别人不去做的,别人懒得做的,不愿做的。

  所以他们辛苦,劳累,但是因为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就选择忍受了。

他们为了把事情办好要忍受,付出很多人不愿付出的代价。

  他们总是忽略自己,委屈了自己,

  顾及别人,老是委屈了自己,自己内在的小孩就不愿意了。

    内在的小孩没有得到满足,并被一再的忽略,它就会形成了一股力量,攻击身体,求关注;

  当我们还是忽略他们,他们就开始报复自己身体,毁灭身体。

  所以,一个真正的好人,要从懂得自己开始,爱好自己开始,不要用所谓好的面具伤害自己。

  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在追求健康平安,金钱富足的时候,不要忘记了大楼只有扎在泥土里,才是安全的,稳固的,泥土就是我们内心深层的宁静。

  让心安宁,让德载物,健康与金钱才是平安的。

    可是,在生活中,如何人心安宁,真的是很难做到,我们经常表里不一,带着面具舞动自己的人生。

  面具让我们觉得人生很累,只是因为我们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

  我们甚至不愿意回头,去看看被自己抛弃的自己。

      没有方向的人生叫流浪,没有心自己叫迷失。

      放下完美的面具,让心回家,拥抱那个被我们忽略、压制、不完美的内在小孩;

  放下面具,让心回家,让爱回归,让自己统一,就是真正的金钱富足,健康平安!

    自己大同,家才能够和顺,幸福才能够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躲在黑暗深处的人带着各式各样的面具,有点像川剧变脸,看着数不完的面具在不同的人脸上变换,宋老三拿出面具带上了。 现...
    程黄阅读 1,363评论 1 9
  • 第三场 【面具市场,面具商店、摊位鳞次栉比,高处悬挂大喇叭广告: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面具世界,挑你想要的人生。一...
    漫天飞絮阅读 272评论 0 0
  • 突然心血来潮,想说一说如今的戴着层层面具生活的人————题记 在人欲横流的今天;戴着层层面具生活、...
    梅花落遍南山头阅读 784评论 1 3
  • 人是多面性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面孔,是为了适应不同的环境,为了生活,为了坚强,只有把真正的自己隐藏,带上面具。 所...
    Kayan阿嘉阅读 1,641评论 1 19
  • 经过“漫长”的批阅,近100本学生作文终于批完了,我发现很多孩子的作文都惊人相似。 遇见自己成了遇见小时候的自己!...
    史丽芬阅读 53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