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随痛,但也要负重前行!

对于已走过的2017年头三个月,总体来说,目标达成率85%,哎呀,捂脸!小结下吧:

1.真正把理财当做一门新课学习实践

- 从去年底接触理财,从最开始在各大论坛上潜水,看别人帖子,到小试身手,在p2p上试水投资,心里不是没有期待和不安。从今年开始,我尝试投资的多样化。在银行理财上,我投的农行的一款短期保本理财,前两天也如数到期了。当天,我就又选了一款,续投。才开始接触银行理财,所以比较保守。p2p方面,本来去年打算,缩小投入比例,稳妥为上,但就现在来看,比例还是不小。主要也是因为有计划要买房,所以需要资金积累。

- 2.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对自己最大的投资

- 自开年以来,我就严格订立了每天读书,至少一周一篇读书笔记的目标,坚决改正之前徒有雄心壮志,缺少毅力执行的情况,坚决不让好习惯过早夭折。我还参加了论坛组织的读书会活动,坚持打卡写读后感,和大家共同分享心得体会。现在,我已经读完《小强升职记》、《带着父母去旅行》、《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荼蘼已尽夜未央》。有输入必有输出,我发现现在拿起笔,我不会为素材搜肠刮肚,写出文章也很流畅,不再像刚开始写的那样耗时许久。熟能生巧这句话真不是盖的!

- 在身体素质提高上,我一直都坚持多走路,能走路不坐车的原则,也下载了记步软件来监督记录,但和其他坛友比,我还是走的少的。前段日子,看了别人推荐,也下了keep,但还没开始用,等琢磨好了再开始吧!毕竟,不用去健身房花钱的流汗方式还是挺经济的。

- 3.一切新鲜的事物我都有兴趣

- 从小我就喜欢画画,设计,凡是动手的精致手工活我都有兴趣,但由于种种条件限制,没能走那条路。现在,网上有各种教程,微课。我一般是利用中午的时间画彩铅画,希望在临摹一段时间后报个班,进行专业的学习。前些日子,在朋友圈里看到有朋友在学习制香,也在网上查找了相关资料,和她交流了一些细节,决定也试试,给自己生活添点香!咱也过过有情调的生活!

说说对下一季度的打算吧!

1.   买房是第一需求

因为今年的目标就是买一套房作为个人工作室,现在就在着手这方面的事项,一旦和房东谈好价钱,势必要经过一个繁杂的程序,这几天,在网上或是当面咨询如何贷款,有哪些程序,确实耗时,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有这个想法,不管多难也要去实践,再加上这套房子也是权衡之后全家人的决定,也算刚需,再说,这套房子之后也打算作为家庭住房的。这样一来,在近几个月就要准备一笔首付款。压力大!财都到我碗里来!

理财方面,这段时间到期的都必须提出来备用,在投入的可能就以30天这类短期为主。最近,买了两只火鸡,收益少得可怜,把它就放那里,不行了再杀。目测,我的基金组合种类太少,因为本金也少,所以,没敢尝试股票型基金,还是稳健为主,能保住本金是目前的主基调。

2. 个人身体健康要重视。

快到夏天了,我又该徒伤悲了。赶紧练起来,争取在脱下外衣之前,减到95斤吧!个人属于那种喝水都长肉的体质,生了孩子长到近120,(个子小)。所以,KEEP 要练起来!计划:每天走1W步;(有点少,但是对于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妈妈们都知道没有时间出去浪)甩掉肚子上肉肉,争取能穿上生产之前的连衣裙。

3. 母子相处之道。

在和孩子沟通,辅导学习方面,多琢磨和孩子的相处之道。看了有关书籍,但上面说的方法也不能照搬,毕竟每个孩子性格不一样,爱好不一样,自己的孩子还是要自己摸索教育方法。尽量耐下性子,慢慢等她做好事情,遇到事情,不能老是朝她吼,这样会让她产生逆反心理,就是要跟大人对着干。学习上,见缝插针和她互动复习,我经常在公交车上,或是她玩耍的时候,跟她提一下英语单词,久而久之,她也养成了作业做完后能自觉拿起书复习英语的习惯,这方面,也算初有成效。在后阶段,跟孩子一起写日记,把整理的概念灌输给她,我就得这是一个不断审视自我的好方法。这个月,我制定了良好习惯养成表,要求孩子按部就班的做,月底要进行整理评分,现在我打算以后每月都要有这样的“复盘”。通过日记的形式,一方面,提高她的语言组织能力,一方面,也帮助她养成从小计划——总结——进步的习惯。

回顾这三个月,有顾虑,有喜悦,有失落,有收获,有过患得患失的不安,也有一点点进步的小确幸。不管怎样,它都是我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经历,我会好好珍惜这样的经历,也会深刻反省自己的不足,规划好下一阶段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学习: 日志系统 和 react基础学习 和 vela 日志系统:cetus 是一个将源位置的日志通过filt...
    吃土的nino饭阅读 106评论 0 0
  • 1 没有真正完成过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和没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人生,这一场,就是虚度。在内心里在精神上,觉得很贫穷,...
    夏诺799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