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忏悔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老公,今天是我33岁的生日,这次生日注定是一个特别的生日,为了这次生日的成功举办,我准备了40多天,从构思到买东西,到模拟布置,一直到这一刻的来临,我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次我其实是想用用自己生日的日子,来为老公你过一个特别的生日,这个生日没有西餐晚宴,没有精美的礼品,没有高端的消费,只有两颗心轻轻地依靠在一起。

      老公, 我邀请你静静地聆听我的声音,这个声音是我一个月前就录好的,一直在等待这一天你能听到,邀请你打开自己的心,让自己安安静静地听我说的每一句话。

      从2008年我们认识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们两个要在这个世界上一起走完一生的旅程,在最初认识的日子里,我们有很多的欢乐,我们彼此展现给对方好的一面,温柔的一面,善解人意的一面,我们都能包容对方的不足,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所以我们几乎没有吵过架,我们被称为最和谐最温馨的一对。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不能接受你的一点点不满意,我使劲地去发现你的缺点和不足,然后把它无限地放大,我开始对你不满意,开始对你挑剔,甚至产生了仇恨,可是你还是你,你从来没有变过,你是我当初在茫茫人海中选择的最好的一个老公,同样的老公,为什么我却会从快乐变为痛苦呢? 因为我的心变了,我把心里面装满了怀疑、不满、仇恨、胆怯,所以我不能再感受到你的爱,你的关心,甚至把你的关心当成了敌意,我折磨自己好多年,同时在折磨你,有多少个夜晚我不能入睡,多少个夜晚我让你煎熬,多少个夜晚我在哭泣,多少个夜晚我让你有苦说不出,我到底在干什么? 我到底为了什么?我到底在恨谁?我到底在害怕什么?原来,是我在和自己作对,我不再相信自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不再相信自己应该拥有快乐,我不再愿意去努力让生活更好,我不再勇敢地去面对和解决问题,我让身边的亲人为了我而哭泣,我好多次半夜打电话给我爸爸,让他老人家为我担心,我妈妈每次打电话都问我心情好吗?而我呢?我在干什么?我陷入自己构建的阴暗圈里无法出来,我让那么多爱我的人担忧、发愁,我已经快把他们拉到了黑暗的边缘。

        还有我的婆婆,就是你的妈妈,她是一个善良单纯的老人,他非常的勤劳,也非常的爱我,只要有她在,我都不用做家务,吃完饭连碗都不用收。在我怀孕的时候,她有时候早上5点起来给我煲汤,就是为了那个汤更有营养,她还给我洗衣服,甚至洗内衣内裤,有两个早上,我忘了带米饭,她走路把米饭送到我公司大门口,我非常的感动。我的两个羽绒服,穿了一个冬天,我很懒,不想洗,就把他们仍在柜子里面,她非常勤劳,找了个大晴天把两个羽绒服都洗了,而且是用手洗的,因为我告诉她用手洗,她没有忘记,但是她老人家其实不懂得手洗的意义,就是不能做离心运动让羽毛错位,她最后用洗衣服甩干了,甩干的力度比洗的力度更加大,所以她很辛苦用手洗了也是白洗。我当时心疼自己两个心爱的羽绒服,因为洗羽绒服的事情,我和婆婆彻底决裂了,从此我对她开始不满,我拖着怀孕的身躯和老公和婆婆对抗,每天和老公视频好几个小时,都是在委屈,没有视频的日子也都是凌晨3点以后才能睡着,那几个月是我这几年最昏暗的日子,我对生活彻底失去了希望,只想着怎样可以快点结束这个痛苦的生命,怎样可以快点解脱。那时候老公为了安慰我,非常地辛苦,每天晚上和我视频说话,工作压力很大,我记得那时候公司在调查刘章明的事情和你的关联系,有一次还要和公司领导谈话,你的压力好大,可是和我视频的时候还是强颜欢笑,还是抚慰我,无论我怎样的不讲理,你都是很平静,都在哄我。可是无论怎样的哄,我都是不想再继续自己的生命。我在斗什么? 两个羽绒服吗? 两个价值2400元的羽绒服?就是因为两个羽绒服我就要失去两个亲人吗?是羽绒服重要还是亲人重要? 我为了心疼羽绒服,差点失去了自己的两个亲人,这个世界上比羽绒服重要的东西太多了,因为羽绒服而痛苦,同时让亲人痛苦,我是个傻瓜吗?我在做什么? 我知道这样是为了什么?我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我长着一双眼睛,可是我看不见事实,我长着一对耳朵,可是我听不见。我不能再这样,一个和羽绒服都在斗的人,如何去面对未来人生路上的挫折,如何去挑战事业上的难题?如何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如何过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田总让我上了一节不知道讲什么的课。我找回了自己,我把身上厚厚的盔甲全部卸掉,我非常的轻松自由,我穿了飘逸的裙子走在绿油油的草原上,听着音乐翩翩起舞,原来世界是这么美丽,生活是这么美好,人生是这么幸福,我有最爱我的老公,还有可爱的宝宝,有无私照顾家里的婆婆公公,还有世界上最伟大的我的父母,我最亲爱的弟弟妹妹。当我找回自己的一刻,我无比的喜悦,我终于回来了,老公,我很激动的告诉你,我回来了,而且我向你承诺,我再也不会走了。

        我曾经看见别人结婚的场合就非常伤感,所以我剪掉了结婚证,卸下了戒指,但是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会伤感了,因为我要找回这些被我扔掉的东西,我要和老公一起分享,我让钻石世家在戒指上刻了你的名字,就是要和你白头偕老。老公,你再也不用担心我了,我没有那么脆弱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不需要你像保护孩子一样保护我,我可以保护你,保护盼盼,保护我们的父母,我还要赚钱买路虎给你,还要买别墅给我们。相信我,老公,我回来了,就再也不会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看了金莉娜战友的成长记录文章,的的确确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思考,也让我觉得非常震撼,同时我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男子...
    小西伯利亚狼阅读 414评论 0 0
  • 假期后半段,花了几天时间把《少有人走的路》看完了,稍记重点。 本书分四个部分阐述: 自律,爱,成长与信仰,恩典 自...
    陶子_演说教练阅读 122评论 2 0
  • 不管有没有找到执子之手的人,你大概都规划过梦想中的婚礼。你的婚礼会是什么样子?你想要传统浪漫,我陪你上天下海;你想...
    紫露凝香868阅读 1,131评论 0 1
  • 1 我很开心简书收到别人的打赏,好开心感恩虽然不知道这位是谁,我心里祝福你快乐健康,感谢你对我郭凯的支持与帮助。 ...
    _郭凯_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