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欧洲45天】瑞士 - 蒙特勒

** >> 游记总目录 << **

蒙特勒,《西庸的囚徒》

<- 上一站:黄金列车 & 因特拉肯 (瑞士)

蒙特勒(Montreux)坐落在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畔,周围的漫山遍野都种植着用来酿造美酒的葡萄。
附近著名的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可算做这里的名片——正是当年拜伦的名篇《西庸的囚徒》让蒙特勒名扬天下。

早晨,我们从因特拉肯继续搭上黄金列车 —— 除了观景车厢外,还体验了一把古典车厢 —— 午后终于抵达了蒙特勒。

1:11,火车路过一片葡萄梯田
1:12 下方应该就是蒙特勒了吧

下午一点半,我们拖着箱子走出火车站,开始寻找前往西庸城堡的公交。

下午1:27,蒙特勒火车站外

过个马路,很快就看到了指示公交站的标识牌:搭乘201路汽车至Chillon站下车就是西庸城堡了。

很容易就在车站对面看到了标识牌——不过拎箱子下这个高高的楼梯可一点都不容易

公交倒是很方便,十分钟后我们已经看到湖畔的城堡了。

13:41,坐在公交上已经可以看到西庸城堡了

大约1点45,我们下了公交,马路对面便是西庸城堡了。“西庸(chillon)”在法语中是“石头”的意思,也许它的得名就来源于它所在的那块凸出湖岸的巨岩。

13:51,西庸城堡外

进城堡参观首先要经过一个廊桥,人们在这里排队购票。我们因为有瑞士通票所以可以免费进入~

13:57,站在跨过护城河的的廊桥上

进去之后先去寄存了行李箱。

入口附近的小展览馆

参观的话,似乎一般是从地窖开始的。过了酒窖一直往深处走,这里就是曾经关押弗朗索瓦·博尼瓦尔(一个瑞士爱国主义者)长达四年的监狱了。1816年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拜伦到访石庸城堡,以博尼瓦尔的人生经历为灵感创作了著名长诗《西庸的囚犯 》(The Prisoner of Chillon)。

14:24,当年的监狱。至今依然令人觉得十分压抑阴森...

地窖里还有个13世纪就被遗弃的小型祈祷室,投影在石壁上活动着的人物剪影使这里显得相当神秘。

14:36,地窖石壁上播放的剪影把气氛烘托的非常好

从地窖出来,小庭院里有通向好几处地方的入口。我们还是跟着人多的走好了。

14:39,城堡里的小庭院

喔,这个规模宏大的大厅当年是用作城堡的主饭厅。壁炉和天花板建于15世纪,而中间的圆柱则是13世纪的原作。

14:44,城堡的主饭厅

主饭厅的楼上是奥拉诺瓦大厅,它有着弧形的天花板,是城堡里最豪华的大厅。现在这里展示的都是从前贵族们使用过的家具。

14:47,古家具展:各种旅行箱和橱柜
14:49,城主的床
14:50,咦,怎么还专门有中国画家的作品展?

在这里看到了个有意思的东西——唔,是古代的厕所啦...

14:55,好几百年前的马桶耶!

其实就是挖了个洞...这里离湖面估计有几十米高,相当吓人啊...

我往下看都腿软了,若真是坐上面可需要点勇气...

城堡里还有个小教堂,曾经长期是萨瓦公爵的私人教堂。它其实只是很小的一间屋子,并不是独立的建筑。里面装饰着哥特式的拱顶和14世纪的壁画(好简陋...)。

14:59,城堡里的小教堂
15:01,从窗户往外看城堡的角楼

逛了一圈又回到了庭院。咦,好像不是刚才那个了(城堡里有好几个庭院)。

15:03,城堡里的又一个庭院
换个角度,庭院一角

让我们换一个没走过的入口看看里面有什么吧!

啊,是一个萨瓦人用作宴会和节日接待用的大厅。

15:06,宴会大厅

继续顺着走,不知不觉又爬到了高处。对面那个巡廊看上去很有趣的样子。

15:22 城堡的一部分,下面是某个庭院,高高悬空的有条巡廊

巡廊还蛮宽的,把城堡各部分连接了起来。既能俯瞰内部庭院,又能远眺日内瓦湖景。

15.23,城堡里的巡廊
15:32,远眺日内瓦湖畔的蒙特勒
15:33,往下看...妈呀还挺高的...

我们瞎逛到了快四点,回出(入)口取了箱子准备离开古堡。

4点整,回望西庸城堡

和来时一样,坐公交很快就回到了蒙特勒。从这里去日内瓦平均20分钟就有一班车,直达的话大约1个小时出头就到了。

16:49,火车驶离蒙特勒,路过的一个葡萄园
这附近果然漫山遍野都是种葡萄

下一站,日内瓦。

->下一站:日内瓦 (瑞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欧洲,这些背包客往往将目的地选在人迹罕至的雪山、湖区或是边陲小镇。很多背包客在结束了一段旅行之后,会以文字的形...
    Jooey阅读 688评论 0 2
  • 木使然自己说我肯定会对他妈妈好。我和他妈妈没有见面过,看看木使然我能想到他妈妈一定是很善良,贤淑的人。我可是听节国...
    乔小贝阅读 313评论 0 1
  • 去年的五一,我没有回家,也没有度假,而是在学校的一号教学楼六楼进行考研英语的第一轮复习,后来的日子直到成绩...
    眼睛爱笑会说话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