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丨最美情话《春娇与志明》(春娇三部曲之二)

文丨疏小离

01


我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什么是最美的情话,对于一个单身很多很多年的人来说,其实是很难回答的,我也曾脑补过一些肉麻的场景,但都不出意外地发展成不可描述的画面,直男脑子都被精虫腐蚀彻底了吧。年轻时还站在教学楼的楼顶发誓,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然而无可救药的懒和总能一来二去就和美女拜把子的个性,终究没让我谈一场可以再次站在教学楼上吹牛B的爱情。而身边值得吹牛b的爱情也都以烟消云散告终,短暂的质疑后,我又开始花痴的期待起爱情。凭着三流的文艺水平,也操刀过不少兄弟的情书,因为不是自己的极尽浮夸和肉麻戏谑的文风也被人五星好评过,但那样的情话讲多了,就连自己都不信了。小Y问我,你写那么多肉麻的话,会有女孩子信么,我回,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是非常非常多年以后,从别人的口里听说,那时的小Y喜欢高一时候的我,我仔细回忆后才发现自己的迟钝是多么的不可救药。高中就是在暗恋和被暗恋中消磨的,不懂爱硬说情话的我以为女孩们是折服在我的文笔之下,十二分得已换来了对自己撩妹技能近乎可笑的高估,高中时哪一个女孩子是因为一看就是别人代笔写的情书而许下芳心的?还不都是找个台阶就坡下驴的水到渠成。

02

《春娇与志明》

喜欢过一个护士,她比我小一岁,我约她吃烧烤,半夜11点,我穿着拖鞋在她楼下等她,她穿的很整齐,让我有些尴尬。心想,大爷的,干嘛穿那么整齐。撸串时她说,她刚回去,所以才穿的那么整齐,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看出我的尴尬,也顾不上我们明明聊了快一个小时的微信还硬说才回去这种对我智商赤裸裸的挑衅,总之,那一句后的几天我拉着她的小手游湖。当然起关键因素的还是她不去拍AV实属可惜的颜值。但情话是有温度的,在美貌之外,似乎有一个声音说,对,就这个女子可以聊度残生。之后的很长时间里,我总会在某个瞬间发现这样温暖的细节,护士的职业素养真不是盖的,后来我才知道,如果你眼里都是另一个人, 身体会不由自主的做出细致到毫厘的举动,想通这一点后,我知道我没有那么爱她。

03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会变成他的样子,就像春娇,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吃黄瓜味的薯片,会在衣柜里撒一点点香水,喜欢喝奶味很浓很浓的奶茶……,生活就是这样没有逻辑的轻轻改变,而这些背后其实都是有故事的,只是这样的故事没有开头,没有结尾、也没有情节,只是时光流淌过我们留下的痕迹,而这些习惯是我们经过的人留下的划痕。志明和春娇是彼此相爱的,这个是身体会告诉我们的,但谁还没有个七年之痒,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老套的爱情故事。两个人在相爱很多天以后,各各自又发展出了新的情愫,兜兜转转后回归初心,重新走到一起。老套的故事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平庸的故事,人生是一场殊途同归的旅行,我们虽然不一样,却有着极其相似的轨迹。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孤独的等待着那个可以和我说miss u的人出现,可我再也不是那个唱情歌撩妹的少年,也不是那个因为一个人就会再次改变薯片口味的人了,那时候这部电影是一个梦,一个活生生有血有肉的梦,因为这个梦里,志明同春娇说,但我高过你啊。

i  miss u !

04

相较于第一部,其实第二部带给我的感动是打了折扣的,饮食男女,我们都在面对生活的琐事,虽然他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但是他们被生活考验,被生活磨砺。电影是会带给人一种可能以外的可能性的,可以荒诞、戏虐、调侃,不管真是不真实,那种可能性其实是让人窒息生活里的安慰剂,可面对时光,即时是活在电影里,也不得不面对时间对于感情的这份残忍。但最浓的情话,可以降低人的智商,弥合一切裂隙,当电影演到


亲个嘴呗

亲个嘴呗,我笑了,一种说不出的如释重负。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

05

感情有的事讲的清,有些讲不清,但身体真的很诚实。而那些明明感受到却装傻的人都是大傻逼。爱或者不爱没有灰色地带,他们势如水火,有你没我。嗯,就这些。

春娇
志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