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爱上你,我的车间主任——打工故事

         

          那年,从以前的流水线上,我普普通通还做事很慢。上班的时候,每天就等着那时还做小组长的你过来敲我头,然后我哎哟一声,假装生气的说,好了,今天受伤了,我要去洗手间"疗伤"。其实你也知道,我就是进厕所躲一躲,抽烟玩手机磨时间。不知道是为什么,你总是没有像对待别人一样那样催我、对我严厉,还主动帮我替岗,无论我耽搁了多久。

        记得那是清明节假前的最后一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对你嬉嬉笑笑,你也还是帮我替了工作。因为一想到要放假了,有这么一大段时间可以给我随意挥霍,有这么多项目等着我——网吧、蹦迪、还有大排档一条街的宵夜美食,我就忘记了时间,一直躲着想要等到下班算了。那时候想,你真是脾气好,也算是好欺负吧。反正什么也不管了、就要好好欺负欺负你。

       可是那次真的时间很久,我都忘记了时间,不记得我躲了你多久。只是记得我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已经气得满脸通红,大声地喊了一句:骗子!

喊完这两个字,你便气冲冲的走了,留我站在洗手间门口一脸懵。

       下班当天晚上,从网吧lol六个小时后,已经到零点时分。晚饭都没吃的我,打算找一些吃的填填肚子。走出网吧,左转过街角,准备去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柳州螺蛳粉。路旁的宵夜摊,摊主们一声老板一声靓仔,叫得我身心舒爽。混着宵夜街飘来的各种美食香味,仿佛工厂车间里上班的无聊、网吧里连续上网的疲惫都在这瞬间消散。脚上的拖鞋在地上摩擦出了一种哒、哒的节奏,我无聊地环顾四周,在右前方的“石锅鱼水煮鱼”红色的招牌旁的餐桌前,一个熟悉的侧颜吸引住了我。那也是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侧颜了。是你,每次偷懒回来看到你的都是你的这个侧颜,然后毫不在意地挤走你的位置继续上班。可是此时看到你,却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虽然肚子咕咕叫催我去找食,但我还是把脚一转走向你,准备好好调侃一番。

       我就那样走到你的身边,我拖鞋的声音、老板的招呼声都没有让你注意到身边有个我了。我心里一阵暗喜,打算用我的手指关节好好回馈你之前的“照顾”。可我还没下去手,就你轻声抽泣还用抹了抹眼泪,我很好奇,拿过老板笑脸送来的大红塑料凳子,重重地往地上一放,你还是没理我。

我语气由硬变软、声调由高变低地说了句:你咋了?我心想,总不可能是我今天偷懒太久了,难道你觉得自己被欺负在这哭?不,那也不可能大半夜的在这哭啊。我想开口问问,还没开口,“骗子!”你说了句。虽然我自认情商不高,人活得也是稀里糊涂,但是我还是能从这两个字里听出这事儿多半和我没关系。我好奇心驱使我坐下来,想听听你的故事,收起了调侃的语气,问到:“怎么啦?”

       这时,一手各拿了两支啤酒放到了我们面前。我背往后一缩,惊讶到:“这都是你点的?约人了?还有谁呀?” 老实说,在一起工厂里做了这么久了,宿舍也挨着不远,平时出门最多也就和车间里几个大姐姐小妹妹一起逛逛街、买买东西,从没见过你和谁喝过酒、也没见过你流过泪。可能是因为工厂里氛围的原因,平时大家都是嘻嘻哈哈,这一时间我有点不知所措。

你也没和我解释什么,拿过桌上的开瓶器和酒瓶,有点使劲地起开了一瓶酒,那个不熟练的样子着实有点让我想笑,可是我根据那时的情形,忍住了。

      不是因为我有多正人君子,而是那时那刻看着你哭,我感觉到一丝丝的尴尬。我像一个做错事的男人,端正地坐在你的旁边,只见你拿起酒瓶就往嘴里送,我愣住了——心想:哇塞,吹瓶啊!这么猛的吗?

你咕噜咕噜了没两口,身子往前一倒,把自己给喝呛了,咳嗽起来。我刚起来想帮你拍拍背,让你缓缓,可是还没等话说出口,你又拿起瓶子往嘴里送了。“别了!”我吼道,“别再这样了!”

然后我就听到了电视剧里想喝酒的女主常说的那句:“你别管我!”虽然是这样说了,你还是乖乖放下了酒瓶。可能你是感觉到了自己刚刚有点失态,毕竟是在车间天天被你管的“小年轻”面前。


          意识到这一点,你挪了挪凳子,整了整自己的仪态,依旧用往常训我时的语气,下巴一扬,问到:“你怎么来了?”  

可能是由于你刚喝了一点酒的缘故,

可能是由于那个大排档灯光照耀了红色装饰的缘故,

在那一刻,你的脸变得红扑扑的,有点上扬的、有点小骄傲的下巴变得可爱起来,连训完人习惯性抿嘴唇的动作都显得有点娇羞。

我看着你明亮的大眼睛,眼神注视到我,突然心扑腾扑腾地心跳加速,身体也不自主刷的以下站了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