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执勤:

  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恩赐。所有的安排都是前世今生的苦苦相求。能认识你,我倍感开心。感觉不枉此生。也有了前所未有的炙热情感。因为你。

  在这里,我要感谢老天爷的善待和眷顾。让如此优秀的你出现在我枯燥乏味的生活里。是你救了我,救我于人生的大苦大难之中。当然,这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是他却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了。

  就让风,带去我悄悄的思念和坦诚心扉。让它告诉你,我又来了。我要明目张胆的追求你。因为如果放弃,那是痛不欲生的。

  这是今天发生的事情才让我敢正视自己的内心。当时看到你惊慌失措的样子,我突然感到心痛和愤怒。那两个该死的家伙实在罪该万死。当时真想把他们碎尸万段,挫骨扬灰,方解我心头之恨。他们伤害我可以,但是动你不行。坚决不行。

  我想保护你一辈子,熊执勤!

  说实话,你说你有男朋友这件事情我是不信的。所以我才厚着脸皮说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真有男朋友,我自然不会打搅你。

  是的。你很优秀。你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之中最优秀的那一个。你的容貌,你的言谈举止,你的那份岁月静好和与众不同都深深的迷住了我。还有你的眼神中流露出的那份善良总是想让人亲近。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你。我会告诉你,我是爱上你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喜欢。深爱,至死不渝。如果非要有一个答案的话,那就是你的笑容,春风十里不如你。

  不信,我可以为了你热爱全世界。也可以为了你变成一个优秀自律的人。

  在不迷失自己的基础之上,你就是我的天堂。因为爱你,我想我还是我才是对你的尊重。你也会理解一个男人的那种分寸的。因为我想变成一个有担当的人。不想迷失自己让你看不上。

  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子非敬上。

  日期:7、6

  等把情书塞进信箱之后。子非鱼就回到了自己的狗窝。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是的,那个老奶奶也是他请的临演。这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啊。如果是单单那两个家伙的话,显得不够生动和形象。哎,你还别说。这老奶奶一出场,这气氛一带,更能体现出他的英雄气概和行侠仗义的风范。小熊当时看他的眼神都变了。如果没猜错的话,那绝对是刮目相看。

  是吧。我子非鱼能文能武又心地善良!还拿不下你的心?!

  …

  等熊执勤开着车,带着赵艺帆来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子非鱼早已经等候多时了。看着他风轻云淡的样子。还没开口喊他就已经面红耳赤了。

  昨天他的情书写的那叫一个肉麻和不要脸啊。但是邀请已经发出去了,如果反悔或临阵脱逃的话就有点太丢人了,她可不想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所以,她和艺帆商量,还是决定请子非鱼吃饭。地点就在上海静安路的西餐厅。

  只是一想到子非鱼所说的他的那个什么炙热的情感,熊执勤就感觉心跳加速呼吸有些不顺畅,胸闷气短。最后没办法,还是她坐在副驾驶,子非鱼开的车。赵艺帆跑到后面孤独的坐着。

  说实话,子非鱼长这么大还没开过这么好的车。兴奋的有点手足舞蹈。当然,这是他内心的表现。在熊执勤面前,他可不想表现出来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所以,别看他穿的普通,但是坐在轿车里那认真开车和赵艺帆侃侃而谈,淡定自若的样子还真是风度翩翩。这让一直没怎么敢说话的熊执勤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认为自己爱上了这个家伙。从侧面看他的脸,也挺清秀的。

  路程不算太远。二十分钟左右。等他们停好车之后,三人就来到了这个典雅的意大利风格的餐厅。当子非鱼走进来之后,还是被店里的装饰吸引了。那蓝色的灯光,蓝色的桌椅和蓝色的餐具,仿佛让人进入了‘爱琴海边’的感觉。

  幸好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场景。要不然还真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等子非鱼很有风度的为女士们拉开椅子之后,这样暗自庆幸。不免又要为自己吼得住而洋洋得意。在这个世界上,只要脸皮够厚外加心细如狗,再善于明察秋毫。还真没有镇不住的场面。

  一顿饭被吃的温馨融洽。子非鱼绝口不提谈情说爱的事,也没有故意讨好熊执勤的打算。只是如往常般,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了出来。而作为回报,子非鱼又约了下个礼拜天去公园玩。

  而赵艺帆犹如神助,早就迫不及待的替自己的闺蜜和自己欣然答应了。

  没有人会告诉你,子非鱼为了熊执勤是怎么讨好她闺蜜赵艺帆的。只要运用得当,赵艺帆从中吹点个善意的枕边风。估计以后的事情就特别的好办了。机会一多,自然就事半功倍。当然了,赵艺帆也是感觉子非鱼人品不错,虽然长得不算帅气,但是情书写的还是蛮中肯的。再者说了,自己的好闺蜜自然也是了解。反正觉得这两个人也是挺般配的。所以,这绝对和子非鱼给她的二千块钱没有关系。她敢发誓。想她这种不问江湖世事的女子怎么可能出卖自己的闺蜜呢。就算是,也是为了她好。哎,也是久旱不逢甘霖的可怜姑娘啊。就当是做善事了吧。

  原本熊执勤也在纠结之中。对于子非鱼的邀约,本能的是想婉拒的。可能是出于女孩子的矜持吧。可是没想到赵艺帆这么爽快的就替她做主了。那,那就算了吧,总不能薄了自己好姐妹的脸面。只是又觉得这样一来,似乎和这个子非鱼走的也太近了?这才多长时间,就混的跟一家人一样了?难道爱情真的来砸窗户了?那种久违的心动只觉得这顿饭吃的是甜甜蜜蜜又有些奇奇怪怪的。这样一想,熊执勤也不由得多看了子非鱼几眼。越看越想看,越看越觉得春心荡漾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