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认识我

初中开始,我就开始为很多人写故事,只要有人讲,我就写。

年少青涩,很多人叙述起来感觉不够轰轰烈烈怕我写起来索然无味就喜欢添油加醋。

我从不点破,然后会在他们的故事加一些自己的故事。

(一)暗恋不是爱情,是自己的骄傲

Z花了7年的时间去偷偷喜欢你。

7年后Z终于向你袒露心迹。现在已经谈不上爱了,只是想起你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伟大。很多很多的人一生不会仅仅只对一个人动情,但总有一个人会让你觉得自己伟大过。

爱着你的时候,Z还爱过别人,但不再是绵长的暗恋,有甜甜蜜蜜和撕心裂肺。不爱的你时候,也会在很多孤寂的晚上想起你。

Z说,遇见你的时候,你们都还小,身边有很多很多的女生都喜欢你。Z觉得喜欢你本身就是一件至高无上的骄傲。只是,那时候的Z还不优秀,尽管Z和你是很要好的朋友,你们坐在一起,你会为Z做过一些温暖的事情,只是,时至今日Z已经再也没有一件一件叙述出来的心情了。

唯独记得,Z转身后,你的吻落在Z的脸颊,你告诉Z不是故意的,你只是想看看Z在看什么。

另外就是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在满走廊和黑板上写着那个女孩子的名字。Z说那是她此生见过的最动人的画面。Z说,你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后面Z遇见过别人,但别人不会像你一样在Z的心里开满花。我有问过Z,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他也喜欢过你。

Z看着我笑了笑:每个暗恋的人都会隐隐约约的觉得对方喜欢自己,算是狗粮吧。

后面Z兜兜转转还是莫名其妙的来到你的城市,中国有很多城市,一个城市有很多区,你在的那个城区有Z很要好的朋友,Z去过那个区,找到你曾经说的广场和晒在QQ空间的咖啡屋,但,Z从来都不想遇见你。

因为再遇见已经没有必要了,在意对方的无数个细节,却从不想走进对方的身边,是历经过人和事后,对自己最清楚的认识。

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二月,Z很少使用的QQ突然弹出你的消息:“来S城了?我在这边,有空请你吃饭。”几乎是想都没有想,Z回过去的消息是:“不用了,蛮远的。”“哦,那行,有事你说声。”“好。”

Z说,那是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我不想遇见你,不是我不爱你,也不是我还爱你。而是,曾经的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做梦,梦里我们会有各种各样的相遇,在燥热的年少时光里,你就像是层层树叶透过的光照在我不好看的脸上,你会温柔,会让我舒服,会带我幸福的走过一段时光。你会变成无数个我喜欢的你。

我还是那个Z,我还会做那个梦,我不允许自己破坏,也不允许你破坏。

你不要再认识我,哪怕是现在很优秀的我。

(二)初恋也会是很狗血的扯蛋

F听完Z不咸不淡说完,是有多嗤之以鼻就有多嗤之以鼻。

她说:如果你那么爱他,那就不要喜欢别人。如果你不爱他,那你就好好爱别人。难怪你在恋爱的时候那么矫情。

Z如今已经练成一身风轻云淡的姿态,她瞟了瞟F,将手枕在颈脖里:F,我知道,我和他并不适合,所以才要一直一直不停的催自己成熟和长大起来。仅此而已。

F将杯里的龙舌兰一饮而尽。她说,来,我跟你们说一段我最觉得扯蛋的感情。

好吧,那是我的初恋。

认识C的时候,F给喜欢了好久的小师哥表了个白,她想如果小师哥拒绝她了,就答应C做他的女朋友。

后来F做了C的女朋友。

其实他们彼此都不见得有多喜欢彼此,只是那时候风太温和,阳光太温和,她们又太想恋爱了。于是,F和C都将自己幻想里恋爱的事情都和对方做了。

比如C曾经背着F从农大走到了财大,C不会喊累,还会说各种各样的笑话逗后背的F笑,俩个人看着地上重叠的影子觉得这样就会是天长地久。

比如C会常常半夜提着F想吃的或者无意间流露想要的东西站在F的宿舍楼下,他一脸认真的举着东西的模样让F觉得恋爱真好。

比如C和F都会省吃俭用攒下一笔钱去旅游,带着她吃遍一个城市,不用考虑太多…….

然后他们幸福快乐的享受他们彼此的初恋。

第一次,比如去吃木桶饭,F说她觉得男朋友是应该贴心的为她剔去碗里最不爱吃的蒜,可是C没有这样做,她和他吵,莫名其妙发了好大脾气。

再比如,C觉得女朋友应该要每天穿美美的裙子,然后让自己要有保护欲,可是F有时候总是表现自己自强自立,他希望她改变,所以要有点态度让她明白,所以C和F莫名其妙的冷战。

再然后再然后,他们发现对方有太多太多和自己希望的另一半有出入,你应该给我怎样的爱情,可是现在是怎样的爱情?他们彼此对彼此失望,挑剔,愤怒。

最后,分手。

F拉着我的手,她说,很多的时候我都后悔,我不应该在最彷徨和最想要的时候开始我的初恋,然后开始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我知道,一直在比较爱情的人很难幸福。

拿第一位和梦里量身定做的那位比较,拿第二位和第一位比较…..后面的后面,不见得你有多爱第一位,只是你不断向现实妥协,故事的结尾,也许我们都会找一位你想也想不到的平凡的人过着平平淡淡的一生。这个人身上也许几乎没有你当初想要的人的半点影子。

我说,那你还爱他吗?

F白了我一眼,如果你问我,曾经爱吗?我都会告诉你,我不知道。这个“还”字给我的压力真大。

我找死继续问: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要和C开始吗?

F摇摇头说:不会,我不爱他。所以,我不会再给他机会,让他一次一次的出现在我梦里,我不会再给他机会,让我一闭眼就能想起他站在樟树下抬头看时有点苍白的脸。

你不要认识我,这样我就不会答应和你在一起,你的初恋我的初恋就再也不会有干系。

(三)我脑子不好使,你得直接点

W是Y最好的异性朋友,Y的数学超赞,文笔超烂。

Y曾经帮W写过一封追求女孩子的情书,Y自己把自己感动到稀里哗啦,眼泪鼻涕直流,交给W的时候,这丫的说:大姐,你敢不敢再假点,你能不能投入一点?

什么叫我是山间的清泉,闻着你路过留下的芬芳一路前向奔跑,哪怕道路崎岖,我亦无所畏惧的抵达至你的身边。你敢不敢再扯点?什么叫我是山间的清泉?我为什么要做山间的清泉?

这是比喻,你懂不懂?再说了,山间的清泉有什么不好?

我靠,你知不知道,我在老家总是朝山间的清泉撒尿,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

W喜欢的是Y后座的女生,然后他总是在自习的时候和Y那没有原则的同桌换座,然后坐在Y的身边,问她各种各样的问题,翻着H的数学卷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有时候Y会愤怒:你能不能找我后座聊去?敢不敢?行不行?

这个时候W的脸就会涨的通红,然后小声的说,我不敢,也不行。

Y只能让自己脑中百万草泥马奔腾呼啸而过。但是Y还是能容忍W坐在自己的身边,Y总结大概是W有2个优点,第一:W的化学成绩非常好,在W换位的一个学期Y的化学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上升。第二:W是一个非常干净清爽的男生,Y从来对干净阳光的男生具有天生的妥协本能。

后来W在不断受到Y的启发以及翻看了Y课桌里那本读者文摘后,W写了一封惊天动地的情书,他写完的时候兴致勃勃的拿给Y评鉴。Y拿着那封情书忍不住咂舌:你的文笔很好呀,你应该好好学语文,认真写作文,这样班主任语文老师也会多喜欢你一点。

W白了一眼Y:谁要去讨好老巫婆,我的好文章只给喜欢的人看,不像你,全部抄袭讨好老师,你个心机女。

…………….

进入高三也许是因为躁动,班里喜欢传递纸条,从班里的这头传递到那头。Y也沉迷于此,而且尤其喜欢和几个“坏”学生传递纸条,他们的思想和语言总是能给人惊喜,Y喜欢写故事,所以热衷看这些少年的扯皮。

但只有W传过来的纸条是:你的头发好乱唉。/你帮我看看她在做什么?/哇,我发现你回头看的侧脸真丑喔。/你再帮我看看她文具盒里有没有绿色的笔。/喂,说你侧脸丑,你就不帮我看了?你也太小心眼了

Y拿着这5张纸条哭笑不得,却一直没有回他纸条。

W喜欢后座女孩子的事情几乎没有人知道,Y总是惊叹他的演技,他嬉皮笑脸让人感觉他没有定性,对,没有定性。

高三第一学期的最后2个月,有一个女生向W表白了,女生是Y的室友,很普通有点少气老成,班里一些男生总爱取笑。平时内向自卑的她还是向W表白了。

W拒绝了她,并且把她的表白情书撕了,当时有几个男生一起起哄,W不耐烦的狠狠嘲笑了几句女生,并且推了一把女生。被推倒的女生就恰好摔在Y的怀里,女生抓着Y,颤抖的手让Y心都惊颤起来。

原来,和不喜欢你的男生表白,会这样狼狈。

女生在宿舍的厕所里哭,一遍一遍的哭,Y站在门外,想要安慰却一句也说不出来,听着里面的哭声自己也哭了出来。

红着眼去阳台收鞋子的时候,W站在对面的宿舍阳台一眼就看到Y抖动的肩膀: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跟我说,快点。

Y抬眼看着W,那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余晖在他的身后使他白皙的皮肤更加干净有光泽,他穿着一件淡黄色的外套,头发是刚洗过的,Y看着他,然后摇摇头。

没有谁,没有谁能够欺负我。

晚上W的纸条传过来:你今天怎么了?

Y的纸条回了过去:为什么要拒绝她?就因为长得不好?如果,我是说假如、如果是我,我们是好朋友,我比她还丑跟你说喜欢你,会不会被你虐死?

W的纸条回过来:喜欢的人跟你表白了,你就会接受。不喜欢的人就不会接受。很浅显的道理。被人拒绝不管何种方式,狼狈都是一样的。如果,假设我说,我很喜欢你,我们以后要在一起。你同不同意我说?我也很害怕。

Y拿着纸条,看着上面的字,没有回W,转手把纸条夹在本子里。

还有3个星期就要学期结束的时候,Y身上出水痘,全身全脸都是。W因为和隔壁班男生打架被治理严谨的学校给予开除处分。Y回学校的时候,还剩下2天期末考试,早晨早操的时候处分通知就在广播里响起。

剩下的俩天,他们没有和对方说一句话,Y回教室的时候总是能看到W趴在桌上不是睡觉就是唱歌,同学说他家很有钱换个学校还可以继续读高三继续高考。

考完那天,Y坐到W身边:你说,我刚刚剪的这个头是不是好丑?

不会,很Man啊,很适合你。

你以后不要那么小心眼。

不是

那为什么说你侧脸不好看,就不帮我看看她文具盒的笔?

因为我是色盲,分不清红绿。

…………..

你以后别打架了。

你会想我后座吗?

我发型是不是真的好丑?

……….

我今天哭了,为这么丑的发型,我留了7年的长发,被理发师剪成这样,我把他店里的椅子都砸了,他说你这女孩子怎么这样?我说你也知道我是女孩?

W伸手摸了摸短发:嗯,是有点扎手了。

………..

后面的后面,W走了,Y还有很多知己,但是W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8年后的同学聚会,W有一个可爱的女儿,Y在S城有段孽缘。

玩一个游戏轮到W,同学起哄你高中那会暗恋的女生到底是谁?大家偷笑的指着如今已经是主持人的后座女生。W懒洋洋的说:数学很好,文笔超烂,长得一般,老爱发脾气。于是大家又把目光转向Y。

W看了一眼Y:我说的是数学老师,傻蛋~

Y低声说:你个禽兽,拉我不算,你还拉数学老师给你垫背?太不地道了。

W:“你是真笨还是假笨,老子在替你解围,你以为我像你一样内分泌失调喜欢一个更年期?”

………….

在Y发呆的时候,W再次低下头,轻声说:一直没有别人,我很喜欢你的侧脸。我现在是理发师,因为我老怕你哭。

哦…….

Y将自己隐没在灯光里泪如雨下。

我在S城里呆的太累了,找了一个很干净的男人,白皙的皮肤,好看的眼,清爽的发,优渥的物质,对我合适的爱。很完美,唯一不好的是:他有自己的家庭。但,我还是爱他。

那张写着我俩很多假设如果的纸条还夹在我的笔记本里,高中你走的那个晚上,我一遍一遍的翻看那些文字,在里面我找到你喜欢我的字眼,但我忽视不了那些假设如果。我曾多希望这是你的表白信,可是这些字眼不直接,我看不懂。

你不要认识我,这样我枕着他的手臂不会有遗憾。你理着别人的发,不会很苦涩。

(四)最难看的飞翔去找最好看的天空

我一直挂念着Z的暗恋故事,我和Z暗恋的男生X是还在联系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问X,我说有一个Z爱着你是什么感觉?

X说:累

然后我把他QQ拉黑了,我懂他的累并且理解更是赞同,但是,我不忍直视。后面X又加了我微信,第一句话就是:你丫是不是有病呀?

我………..

后面我离职路过他的城市,我说:土豪,我饿。然后土豪开着他新买的路虎在火车站附近1公里的小饭店请我吃了一碗馄饨。

吃馄饨的时候,我一直骂骂咧咧,我说我这么狼狈,你就请我吃馄饨?我要吃鱼我要吃虾我要吃牛肉我要吃白菜,你快点快点。

X抬头看了看我:你还记得初中那会每天中午我们几个都吃的是馄饨吗?

我:为了省下一顿,你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

X:你这样伤痕累累还能张牙舞爪也是厉害。

我……….

我沉默的吃完一碗馄饨,问他:我还能回的去吗?

X:不能!

我:那我就要赶火车,下午的车,我不要再迟到了。

然后X怕我迟到,还有4个小时才发车的点就把我送到火车站。在附近的公园里,X说:你以后的以后会有一个很好的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你遇见他,不要回头看,用你未来的自己尽情的爱他。

我说:我也是这样想的。

X说他的女朋友是个小偷,相处一年X都没发现,有一次KTV聚会,有朋友手机和手链丢了,当时包厢里连服务员都没进过。半个多月后X在鞋盒里面发现了朋友的手机和手链。X说,搞不明白,为什么她要这样做,女朋友的家境很好,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自己不仅在大学做老师,还有几家经验非常良好的商店。

他发现的时候,是我们毕业后7年第一次的联系,他在空间里看到我晒的心理学证书,他说他觉得女朋友心理有疾病。我当时面对他的“求医”真想回头把证书给烧了。

最后只能高深莫测的对他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到源头才能找到方案。

后面X和女朋友进行了深度的访谈,女朋友小的时候父母管教的很严格,给的零花钱很少。女朋友的父母说,女孩子不能有虚荣心和攀比心。

所以,女朋友常常买不起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一次,女朋友和同学一起逛书店,看中了一个非常精美的笔记本。买不起就产生了偷的想法,然后就有后面的很多很多次。

可是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她,就连母亲和她同呆在一个卧室里钱包的钱少了,母亲也没怀疑过她,女朋友没有一次失手过。

尽管,女朋友深恶痛绝这样的行为。

可是当喜欢的东西在那里,就在面前的时候,就算你明明知道你隔天就能买到一模一样的,但是你还是会伸手。因为,买不是她,偷才是她。

最无法自拔的是:女朋友觉得事后自责懊悔的自己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只有那个时候自己才会得到精神上最好的释然。

X说,女朋友除了这个毛病几乎完美的无可挑剔,优越的家庭良好的教育,优雅的气质美丽的容颜,大方的性格温柔的举止,善良的内心有自己爱的味道。但,是个小偷。

但X会一直陪着她,会和她结婚会天荒地老,X说的时候眼睛里全是坚定。

每个人都有卑劣的地方,当她暴露在阳光底下时已是痛苦不堪,你看着那样的她请你不要忘记她有多努力去做一个优秀高贵的她。如果她还有救,就不要松手。

因为,从来救人都是救己。

一个人有千面万面,千面哭泣的时候,万面在笑。不代表万面就是假笑。X说:自己很爱女朋友,但是也会想起在黑板和走廊刻名字的女孩,也会想起Z。

X说,我走过很多女孩的身边,我最终走到她的身边,我不会回头看,走过来实属不易。

我想,也正因他是这样的他,才会让Z如此深爱。

快要检票了,X从后备箱里拿出一大袋零食,他说,我不会忘记你是一个吃货。

我说,我是一个胃很小的吃货,吃半块饼干也会撑到的吃货。

X说我知道,但不妨碍你说饿。

我们都用了很多姿态去面对人,上帝赋予我们很多表情保护自己和周围人。如果,你还不爱我,就不要认识我,认识你最不喜欢的我。因为,我太怕失去你。

(五)为什么这俩个人不是我们

钟山的国旗底下,M和Z坐着,她唱:为什么这俩个人,不是我们。

Z抬眼看到对面教室里打打闹闹的俩个人,Z劝着她,不要太难过。

M说,我知道你也喜欢他,要不一起唱吧?

Z说,狗屎,你真的是够了。

Z在那个时候还在继续她那场暗恋,抽不出时间喜欢别人。但很多年以后,Z都会告诉我,她很喜欢那个国旗下唱歌的女孩子。

我也很喜欢认真唱歌的姑娘。

在Z大三的时候,系里的辅导员结婚了,微博里的新娘娇艳如花,可是不是她的同学。

同学在大一的时候就和辅导员在一起了,他们同居,聚会,旅游,他们一起出入校园,夜市,公园,却没有一起出入婚礼。

还非等不到毕业。

辅导员结婚的那天,Z的同系师兄去参加了婚礼,很多人举杯祝贺。师兄一直在骂:我去你妈的,我去你妈的,狗日的,不得好死。

Z说,你也是够傻的,为了骂几句随了份子钱。还不如去撸俩串串,不对是撸很多串串。

师兄说:我红包里包的是冥币。

………..

师兄说:大一开学的时候,同学的行李就是师兄帮忙提的,师兄帮很多小师妹提过行李。只有同学给师兄替了一瓶水和一张湿巾。这些冥币就是答谢同学之恩。

师兄还说:那狗日的都要筹备结婚了,还去找同学。等到实在瞒不住了,才告诉同学的。可是哪需要他瞒,全校都知道了,同学会不知道?同学连哭都没有哭,师兄怕同学想不开做出伤害自己的事,就一直在叨叨。

Z说,她不会的。

当然不会,她说我们就是青春疼痛系的小说看多了才会认为她轻生。

大四,同学还是会出现在学校各种晚会的主持台上,还是会在台上唱好听的歌跳好看的舞。

毕业后第一年,师兄说:同学和辅导员又复合了。辅导员离婚后找到同学。未了,师兄加了句,冥币也值2根串串呢。

师兄不知道,以前同学说面对辅导员的婚礼,自己真的是一片空白,就像置地于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来不及恨来不及闹,只是一遍一遍的想,如果新娘是我该有多好,如果新娘是我该有多好,如果新娘是我该有多好…….

再过一年,Z又听说,同学和辅导员分手了。

我小时候看电视剧的时候,会同情电视剧里被男女主角抛弃的人,他们或她们哭的撕心裂肺的时候我也会很难受。后面,我妈说,你应该为这些人感到高兴,他们的戏少了,就可以去吃盒饭了,我才好受些。

后面我学写故事的时候,才发现,被抛弃的戏码是这个演员在这部戏里的最高潮。

所以,我听Z的同学的故事时,只觉得同学和辅导员复合的那一刻,她的内心大概也如同从前一样,站在雪地,白茫茫的一片。

以前,我们看见自己爱的人身边站的那一位,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成为她或他。想着他牵着的手会是自己,他生气的时候 开心的时候陪着的都会是自己。

但是长大后,你不要再去唱那首歌,你不要给自己打温柔针。他身边不是你的时候,你就去祝福,做不到祝福你就转身。

不要让眼泪打湿身后的影子。

世界上的人给予我爱,我必还之以爱,世上的人给予我不爱,我当以给予自己更多的爱。我不要看见你在舞台起舞高歌的时候,台下的观众是一眼的疼惜,那汹涌澎湃的同情让我站在台下为你哭泣,我不喜欢替你伤感的我。

你不要去认识那个你,那个容易轻易被感动轻易被爱的你,那个舍不得放下转不过身的你,那个在雪地里沉陷的你。你应当做这样的你:国旗下的风轻轻扬,你唱歌,自有人应。

(六)我们总被害怕的事情爽着

我姐夫很喜欢看恐怖片,导致我外甥女小小年纪就无恐不欢。快要初中毕业的时候,姐姐姐夫哥哥放假回来买了很多很多恐怖的碟片,我们一大家子就坐在房间里看恐怖片。我是又想看又不敢看。

然后,我就拿张报纸戳俩个洞,把耳朵堵上。正常播放的时候,我就透过报纸洞眼看,音乐不对我就立马移动报纸,然后四肢在报纸后面痉挛。

我姐和我姨就会凶我:害怕就出去,神神叨叨的。

等到又正常播放的时候,我就又透过洞眼看,心里舒口气,惊呼一声:好好看!

………..

R和萍展开了5年的拉锯战。

嗯,怎么形容R呢,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一类人,就是他很努力的学习,从天没亮学习到天快亮,各种类型的考试卷他都做过。但是,成绩就是不咋的,花比聪明人十倍的功夫得到聪明人1倍的成绩。

上大学的R脱胎换骨,活跃于各种舞台,深得各类校领导赏识,他改变了很多,比如穿着,比如品味,比如谈吐。但是惟独改变不了相貌和身高。

很多丑人成功的例子告诉我们,长得不好的人也会成功也会美女环绕。但这些例子显然不适合还是青春期不成熟的男孩,因为热烈的爱还等不了成功的自己。

R透过厚厚的眼镜片偷偷的看过几次萍,然后就疯狂的恋上了这个张扬的姑娘。

为此R将眼镜片换成的隐形眼镜,将黑黑的黄黄的皮肤洗成了白白的皮肤,将每个月买书的钱用来打造时尚的发型和购买时尚的服饰。

2010年10月,R展开激烈的攻势追求萍。

2011年7月,R申请了微博,微博第一条信息是:我终于和她在一起了。

然后2011年12月分手,2012年2月复合,6月分手,8月复合,12月分手,2013年2月复合,6月分手,8月复合…..

只要稍微留心一点不难发现,只要寒暑假俩人必分,一开学俩人就合。

2012年11月的时候,学长包了饺子送到我的学院,正好碰到他,他抢了我的饺子就开吃,那样子绝对饿了三天了。

我说:你没钱吃饭了?

R:嗯!

我:那你的钱呢?

R:拿去给养我的爱情了。

我当时真的想把碗扣到他的头上,这是我好不容易骗来的饺子,就让你拿去填饱爱情的空肚了。

R吃完砸吧嘴巴:呃…我感觉我又活过来了,我活过来就得吃饭,你饭卡能借我使一下吗?

我…….

吃饭的时候,他说,萍去安义采风了。我说,那你也去呀。他说:你能不能听清楚这句话的时态?我立马纠正:你可以跟上去呀。

R摇摇头说,有些事能跟,有些事不能跟。

我问:那哪些事能跟哪些事不能跟呢?

R:我不知道,我从来都不知道。

我说:那你还谈的那么High?

R夹走碗里最后一块鱼,然后忧伤的说:我知道她并不怎么喜欢我,也许是我对她太好了,她不想欠我人情就还以爱情。她说,她喜欢追自己的R,不喜欢在一起的R。

我鄙视的想了想,我说我也喜欢追我的人啊!能被当宝似得宠着。

R说:不是你想的那么回事,我自己也知道,追她的时候我热烈自信,就好像自己是上阵杀敌的将军,挥挥手就能为了她攻下几座城池,我能够和她潇洒谈古论今,但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她身边的奴才,牵手我就像牵白骨精的手害怕的腿都发抖,在一起时她说每一句话我要用三秒的时间想我要怎么回,用什么语气词回才能风趣幽默,妙语生花呢?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我都战战兢兢,恨不得自己哑了傻了。

我忍不住愤怒:那你还谈屁的恋爱!有个屁的意思!

R看着我,无比认真的说:你不觉得有一个人能让自己变成这样是一件特别特别的事吗?我就是想要成为那个战战兢兢的人才觉得美妙呀。

.............

2014年毕业的时候,他俩又分了,2015年的时候,他们终于结婚了。结婚的时候,他问我要不要去参加他们的婚礼。我说我不去,我说,我觉得你俩会离.........

2013年的暑假,我去上海实习的前3个星期,R说,你都要去实习了肯定要挣大钱了,你能不能把饭卡送给我。

那一天他破天荒地的用兼职赚到钱请我吃了顿麻辣香锅,吃饭的时候,我看着他微醉的样子,我说:暑假来了,你俩又分了?

他猛地睁大眼睛说:你怎么知道?

我说,我看见她和我们班的一哥们牵手逛校园了。

R:你还记得X教授大一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吗?他说,大学有几件事情,是一定要做的,第一是逃课,第二是逃一次回家火车票,第三是谈一场恋爱,第四是去旅游疯一次。做完这些你们就可以毕业了。

你说,我是不是很幸福,这些我都快做完了。现在只差去旅游疯一次了。

2010年春节回家,在黄牛横行的时候,家住很远的同学要早早起来去排队买票。R凌晨三点多和学长排队去买票,买自己的和萍的,排到早上九点多的时候,萍问买到票了吗?R说还没有,萍说,好累吧?一想到要坐8个小时的车回家就觉得好累。最后,还说买票都这样累,那干脆把回来的票也买了罢。

R拿着萍的单程座位票的钱,贴上自己所有家当,给萍买了2张卧铺票。

自己跟学长借了30块钱买了一站短程上车的票,然后一路惊心动魄逃了20多个小时回家。

从那以后,R只要开口跟我要吃的,我都会分给他。

我们之所以喜欢看恐怖故事,是因为紧张刺激,我们追求的也只是紧张刺激。R喜欢萍,追求的何尝不是紧张刺激。最好的是,他做到了“只”。

每个人有自己的长相品性运势,不是所有的癞蛤蟆就应该在角落里看着天鹅飞,也可以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假装自己在飞翔。只要摔不死就好了,不是吗?

花十倍努力不管获得几倍成绩,自己都会爽的。

R很丑,但很大胆,借用《大鱼海棠》的台词:生命是一场旅程,我们等了多少轮回,才有机会去享受这一次旅程,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是的,不妨大胆一些。

我躲在急驶的火车上,我不知道这20几个小时我要怎么躲过票检人员的盘问,但我一想到你此刻是舒心的躺在床上时,我就有无穷的智力和勇气去躲过一切的盘问。

一切的盘问。

我明白你的纠结,是我不够好,让你喜欢我的时候失望。

他们都说我无私,其实我是最自私的,如果你不曾认识我,就不会背上不爱我的罪名。可是,怎么办?我爱你,爱到走进你都怕,却还是放不开手。---2010年.R.

(七)尽管叫我疯子,不许叫我傻子

Q是个小三。

追Q的人可以从丁香路排队到百合路,Q的家境殷实,自己美丽大方,工作能力超强,只是早早辍学。每每闺蜜都会这样数落她:真是没文化害死人。

Q的那位是个混混,不仅人混经济也混的一塌糊涂。长的一般,还众叛亲离,老婆拖儿带女的眼巴巴的坐在家里嗷嗷待哺。

所以Q不仅要养自己,还要养那位,还要养那位的老婆,还要养他的一双儿女,Q还每天都跟打了鸡血的奋斗。关键是:Q的那位还是一个好赌鬼,一输钱就和家里鸡飞狗跳,一鸡飞狗跳就来找Q。

闺蜜常常问:你到底喜欢他什么?每次Q都只会摇头。闺蜜又说,傻丫头,这种爱情会让你一辈子都吃不饱饭的。Q还是只会轻轻的摇头。

后面,Q的那位发迹了,赌博的时候时候赢了一大笔钱,在Q的劝说下拿来做生意,先是和朋友一起搞了个矿产生意,矿产挣钱了就搞餐饮连锁,再挣钱后就干脆开了家医院。

总之,再也不用Q挤牙缝去养他们了,那位感恩Q奉献的青春和爱,挣钱后更是爱Q,并且把大部分的收益都给了Q,只是绝口不提离婚的事,而Q也从来没想让他离婚。

Q常常说,不要同情或者是憎恨的心看我。其实我有多幸运,很多人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不断的捡起不断的丢失,我捡到的时候就没想过要丢。除非他放手。

唯一难过的是:他过的不好的时候,我不会想起他身边的妻子,不会想起他身边的儿女,但是他越过越好了,我总会想起他的妻子来。我羡慕他的妻子,羡慕她,可以拿他一点点的爱在阳光下奔跑,而我再多的爱只能在黑夜里穿梭。

就算变换身份也改变不了。

后面,Q插足别人的家庭的事还是被大家知道了。随之而来漫天的谩骂声,讨伐声。

发现的时候,那位的妻子到Q的店里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骂的有多难听就有多难听。但是再难听的话里都没有提自己老公出轨的事。

骂完也不走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呆呆的看着马路上的人来人往,就那样坐了2个小时,站起来对店员说:不要告诉Q我来过。

Q说:这个世界没有不透风的墙,也没有说不清的仇,只有理不明的情。其实,我倒想她能清清楚楚的骂一顿我,告诉我的全世界,我是插足者。

闺蜜:你这样,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Q:我不害怕,是因为我也想离开他,可是我总要给自己一个理由,我只有被伤的血淋淋才能在离开他的时候不那么血淋淋。

后面的后面,Q的那位有一次将幼儿园的女儿托给Q照看,彼时刚好有客人,Q在将小孩放在后面的小房间睡,小孩醒了,也许是习惯了起床看不见父母,也没有哭闹直接就下床找回家的路。

等Q忙完了,回头想起小床上的孩子却已没了踪影。Q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一种负罪感包裹全身。

打电话给那位的时候,连哭腔都不敢透一点点,然后满世界的找,那位铁着脸一条街一条街的找,Q就跟在他的身后,夜色将他的身影重重包裹着,他没有回头看一眼Q,也没有开口指责一句Q,也许是为了保护Q,甚至没有打电话通知妻子。

结果,夜透黑了,小孩还是没找到。

那位狼狈的坐在台阶上,靠在柱子上整个人虚脱了般。Q给他递了瓶水,轻声说了句,对不起。

那位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就哭了起来。

Q没有像从前一样去拥他入怀,她把脸转过去,将自己淹没在夜色里。

俩个人浑浑噩噩的往回走,Q走进店里,那位径直往旁边的车里走,打开忘记锁的车门,发现女儿正在车里睡着。小孩出去走,越走越不认识回家的路,只好折回来想在小店里等,结果看见店门口爸爸的车,在车里等着就睡着了。

那位欣喜若狂的抱着女儿一个劲的哭,嘴里说着:爸爸以后在也不把你放外面了。

Q站在门口看着那位,摸了摸自己的小腹,曾经这里也有一个属于他的孩子,只是,孩子最后被自己弄丢了。没了的孩子,他也知道,Q自己一个人去的医院,他知道后并没有哭,

只是用尽一切办法去弥补Q。

Q曾经认为是值得的,为了不让彼此为难,为了不让双方的亲人尴尬,为了不让小孩以后再承受自己的痛苦。Q在此之前都觉得是对的,直到看到他紧张女儿紧张成小孩。她终于明白,这个世界原来仅仅靠爱情是活不下去的。

Q转身把门关上,后面把所有的家当都变卖,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认识了另外一个人,是位好先生,通情达理善解人意,但是,Q对过去只字不敢提。

最后的最后,Q也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儿子粉嫩的小手放在Q的怀里时,Q总会想起那天从他怀里接过的他的女儿冰冷的小手。

我是外面,才会冻伤小孩。

我爱着你的时候,全心全意。无奈,你有自己的家庭。世界的指责,我不是不想理会,而是我理会了却什么也做不了。不管我们是否是在困顿中爱上人,还是在空虚放纵时爱上人,亦或者是在欲望中去爱人。我们都是出世的人,都在俗世中有自己的秉性和迹遇,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谁是谁的神,谁是谁的魔?

尽管叫我疯子,不许叫我傻子。

唯一的退路,是我们从来就不应相识彼此,这样,我也就不会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种人,作为一个魔鬼还能有天使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39评论 0 9
  • 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没有写是因为最近太忙了。准备辞掉一些。海文的培训没有太奇好,一直让我们背讲稿,还没收了手机。
    舒心长歌阅读 203评论 0 0
  • 欲望爬在马背上, 一生咯哒作响。 问遍周边的大小膀胱, 有的伤有的重伤。 我笑成乐章, 呵呵,有伤总比死了强。 阵...
    浅得塾心灵文画阅读 117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