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青春,拥有一群追梦少年的陪伴》――宜中16届的紫天学子们

文/颖儿

导语:十八岁的我,拥有一群人的陪伴,一起为各自的梦想而努力。

2017年的12月30日,打开朋友圈,不知道怎么了,朋友圈异于平常,都在发18岁的自己。十八岁的照片呀!十八岁做了什么呀!十八岁有女朋友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看到一些话“18岁的梗是因为:2017年12月31号,最后一批90后(生于1999年12月31日)度过了他们18岁的生日。这意味着:从法律上来讲,90后的一代已经成年,集体告别少年时代。00后终于要粉墨登场了”看到这里,是呀!90后的我们不在年轻,无法再次拥有这个充满激情的时光。18岁,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不可以回到时光,只能成为内心深处的回忆。

坐在图书馆,我内心似乎不能平静。开心的问我高中室友兼大学室友:亲(✿∀✿),我们的18岁,好像是在高三,拥有一群人的陪伴,是吧!看着其他人发自己18岁的照片,我打开手机QQ相册,点进属于我们共同回忆的那个相册(一张张青涩的面孔,一些可爱滑稽的动作,一幅幅努力拼搏的留念,一次次相互干架的场面,一场场温馨的感动……)而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真是一场永久难忘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岁的我,高三,处于一个充满硝烟的战火中。这一年来,我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十八岁,我学会了去坚持。

高三,一个高度紧张的环境里,“同学的梦想,老师的叮嘱,父母的期望”都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都在。每天都是6点10起床,6点五十上早读,7点30开始上课,上五节课,上到中午12点,中午午休12点四十到二点。下午2点30上课,上到5点30,晚上6点50晚读,7半30上自习课上到晚上10点半。这样的课表,对于一起经历高考的紫天学子来说,这似乎是习以为常。可我依旧记得在高三那个寒冷的冬天“每次快到6点50的时候,走廊楼道里几乎都是我们紫天学子在奔跑,都是踩着那个点进入教室”。那个时候有的同学睡意依旧,有的同学提着早餐……简直就是千奇古怪……

那段时间的我,似乎每天感觉都不是我自己,天天白天上课,晚上刷题。脑子里似乎只剩下“上课,刷题”,每天回到寝室,唯一的想法就是让我好好的睡一下。曾经无数次想过,我为什么要这样,这是我想要吗?我想要去放弃,我想要去休息,我想要去放松。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看见同学们的努力,老师的深切期盼,父母望女成凤的期望。周围都在努力,你凭什么不努力“或许最后没有搭到你想要的结果,但你最起码努力拼搏过,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一次次的自我暗示,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努力……在高考的最后一刻,似乎给了我答案。其实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18岁的自己,没有在最应该拼搏的时刻放弃了自己。让我知道,原来自己坚持过后,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现在的我20岁,依旧会用18岁的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应该坚持的事。

十八岁,我学会用最积极的态度面对所有。

高三,到处都是白花花的卷子,到处都是考试,到处都是分数,到处都是家长会……每个人都在关注着我们的成绩。家人,同学,老师,邻居,亲戚,学校……每一次,成绩都是离不开的话题。家长和班主任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一个管后勤保障,一个管学习成绩。爸妈说:孩子呀!好好加油呀!缺什么和我们说,我们会做好后勤保障的。班主任说:你们看看你们现在考的分数,能不能上二本呀!一本呀!要达到怎样的分数呀!大学生活多么好呀!你们现在多吃点苦,大学了,想干吗就干吗,想恋爱就恋爱……(其实到了大学发现,都是骗人的)

整个高三似乎把我所有考试,都在那一年给展示了。十校联考,七校联考,四校联考,校考,月考,期中考,周考,期末考,那时候的我们就知道“”。每次成绩出来,班上都是慌乱一片,有些同学很难过o(╥﹏╥)o,有些很开心,有些生无可恋,有些满不在乎……而我就是很难过的那些同学中的一员,不知道怎么了,每次考试都是这样,让我失去高考的信心。曾经一度动不动就发短信给老爸╰(*´︶`*)╯说什么对不起呀!我做不到,我让爸爸失望了的话……可爸爸却说:你没有对不起我,我知道你很努力,可我想说:孩子,不要在意成绩,用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之后你还会遇到很多受挫的事,这不算什么,加油(ง •̀_•́)ง。父亲的话,似乎成了我的名言,每次考试失败后,我似乎没有那么难过o(╥﹏╥)o,而是用最积极乐观的心态的去面对。

在高三最后的冲刺的那些时光,我似乎没有他们所说的紧张。而是每天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目前该做每一件事,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感谢18岁的自己,让我知道“所有的委屈难过都是一时的,用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战胜,去迎接最好的结果。


十八岁,我知道了“最后的结果终究会在那里,而我们只要懂得珍惜这个过程的收获”

我们班主任老叶天天都在说的话就是“不要在意每一次考试的结果,我们要珍惜这个过程的收获,高考最后的结果终究会在那里的”。这句话,围绕着我的整个高三,它每时每刻不在提醒着我,这次考差的算什么,高考还没来,你还有机会改正的。直到现在,20岁的我,依旧秉承这句话,不管是在考试还是在生活的其他方面,这好像都是通用的。18岁的自己,谢谢你,谢谢你曾经的挫败,谢谢你曾经的领悟。谢谢我们紫天教主的教导,18岁遇见你真好。

十八岁,拥有了一些永不改变的情谊

都说一起走过战场的情谊是最珍贵的。而我很幸运,18岁,拥有一群人追梦少年的陪伴,我们一起在高考的战火中努力。高三,我们有每天上课的打闹,我们有相互分享零食水果的场面,我们有带早餐的同桌(我就有这样的同桌,还每次要我叫他“强哥”每次都要和他斗嘴),我们有全场轰动的元旦晚会,我们有不想上晚自习逃出去买零食,我们一起讨论题目,我们女孩子请教“数学,物理,化学”,你们男孩子请教“英语,语文”,我们相互学习相互请教,我们有上课传纸条,我们有一起带饭相互分享着吃,我们有相互暗恋表白的美好,我们有毕业之前的旅行,我们有毕业相册的制作,我们有老叶的天天守着……很多的很多,都是一场场有爱的画面。让我最感动的就是,我的小伙伴“小娜子”,那段时间,几乎天天从家里给我带晚饭,而我也被她养的“胖胖的”那时候真的很感动,我希望我和我家“小娜子”情谊依旧……

同学情,师生情,友情,爱情,似乎在这一年展现的毫无保留。而我也不一一讲了,毕竟每一个紫天学子都知道。在最美好的18岁,收获了一群追梦的你们,真好。

现在的我们,都在各自的大学,都有自己20岁的朋友圈,都有新的目标,都有自己的人生……而我也真心的希望我们依旧一样,再次重逢的世界,依旧还是最初的我们。

18岁,我学会了怎样去坚持。

18岁,我学会了用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所有。

18岁,我无法理解父母那时候的期望。20岁的现在,让我更加明白父母的苦心。

18岁,我收获了一群可爱人的真心。

18岁,我知道了自己曾经不知道了那些道理。

18岁,我拥有自己的偶像,似乎每次都会想到他。

………………

18岁,我们讨论着室友的男神!

18岁,我们有些相互暗生的单纯情素,不知道那是欣赏还是爱恋。

18岁,我们有冲动过后的吵架,有不理智的相互讨厌。

…………

时光流逝,二年过去,我们依旧怀念。我们是否还在看《同桌的你》,想着自己曾经的同桌;我们是否还在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想着班上那个女孩,自己曾经的女神,不知道女神现在可好;我们是否还在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用最快的速度回忆起最美好的青春画面……很多青春片,成了我们怀念青春最好的见证。还记得《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老师开学说的“我们将会一起度过,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 在这三年里, 我们会吵架,会犯错。

这三年也是同学们,真正成为大人的三年。

它的意义, 不是你学会了多少化学方程式, 也不是你们是不是做对了数学最后一道大题。

这三年你们要学的是 怎么做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大人。

做错事情了,具有勇于承认错误的勇气。有了这个勇气,还需要有一颗心。

一颗宽容的心,用它来包容别人的错误。”

这三年,我们紫天学子,一起演绎了我们的青春年华。用我们的勇气,包容,谱写了我们的情歌。

18岁的我,感谢你们的陪伴。20岁的我,没有你们的陪伴,而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二十岁自己,不代表自己老了,二十岁,正处于青春之顶峰,正是发奋、一展风采的年纪,无论二十岁的自己身处何种状态,都不会放弃和忘记学习,作为一个女孩子如果没有书本知识来充实自己,在华丽的外表在别人看来如同花瓶,价值不大。二十岁的你要学会抓住机遇,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如果你不好好把握,自然便给了别人。对人处事,多做少说,不抱怨,常微笑。如果,生活给了二十岁的自己磨难,请相信,那是对你的另一番偏爱。

二十岁的自己,不要放弃奋斗,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靠自己努力才最有保障。一个人如果不为梦想去创业,将来只能为别人梦想去打工。梦想不仅只是说说而已,而且要付诸于行动,实现梦想的旅途是艰难的,稍微不注意便会迷失方向,但请二十岁的你一定一定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相信自己行,一定行!努力加油吧!20岁的自己!

要知道人生路上总要有朋友相伴,多交朋友,要学会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学着“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常怀感恩之心,记住别人的好,用最真挚的自己对待他人。

一纸红笺素色年华,那么久,那么久,没有好好读出自己,沉睡的自己是该醒了,去读出属于自己二十岁的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