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钻洞,大雾:我们的东极岛四日

在帆姐的提醒下,我意识到是时候写一篇文章,来讲讲我们在东极岛的四天了。

在毕业季各种活动的轰炸下,这篇早该诞生的稿子被推迟了十多天。

这是一次预谋很久也几经波折的旅行。

要从一个很长的故事说起。

我们几个来同济的附中人,算是从大一入学开始就混在一起的。

帆姐、高敏、我。我们三个是大一一起泡图书馆一起自习一起在半夜吃黑料的盟友,同时也是在雅憩学习(??的常客。直到我被发配大嘉定,帆姐高敏大三出国,这段算是形影不离的日子才告一段落,三人共同努力的战果如何不要问我,欲知详情可以找我及帆姐及PS索要三人青涩照片(微笑脸),或者私聊我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大一上学期的绩点(手动再见),以及我到了嘉定花了多久才补上了之前欠下的债。不过这只是我身为三人中混的最惨的一只的小小抱怨,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hhh。好吧我当然不是在抱怨,我只是想说,当年的我们真的关系非常非常非常好。不过这次旅行,人在澳大利亚的高敏未能参与,不开熏!

PS,领导,帆儿,以及没有出席此次旅行的图图同学(点名批评!),陕西汉子,联合广场大秦富贵常客。四人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两两关系未知。

我们七个人间自由组合出席了各种活动,我参与或是知晓的重点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联谊复旦欢乐谷之行、2013跨年夜活动、考查周结束咖啡厅抱团看鬼片活动、考试周结束通宵活动、中秋节大冒险活动、崇明岛流星雨活动、雁荡山出游、某暑期学校,以及数不清的KTV,包括某次我印象极深的“听完十大歌手好想唱歌啊我们说走就走吧”自由港唱K行动。(啊我终于知道我大一的钱都花在哪里了

小黑,生活态度积极,热爱体育活动,是我们“吃玩七人组"的临时成员,是我很好的朋友。为此次的出行贡献了一位非常棒的新成员——林鹏同学。

当然我们同济的附中党们还有其他好同志,包括但不限于小郭、CH、LT等等,由于种种原因不在此行中,不再赘述。还是要强调,我们来同济的附中同学很友好,很团结,直到现在都保持着一年一聚的好传统,虽然已经有了不可避免的缺席。

哎呀,我好啰嗦。说说这次旅行吧。

总指挥:小黑同学

时长:四天

路线:上海-舟山-东福山岛-庙子湖岛-舟山-宁波-上海

以为毕设答辩会安排在第二周周中的我得知实际安排在回程第二天时是拒绝这次旅行的,毕竟要去的地方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但身为当年积极拉帆姐入局的人,在只有两个女生并且所有的票已经订好的情况下退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好吧,其实我内心真的无法拒绝这件事

于是在打电话反复确认船只停航的情况是十级大风(关键信息划重点!)后,(并没有完全) 做完ppt的我忐(kai)忑(xin)地踏上了这次旅程。

舟山,这是一个有BRT的城市。

我们第一天晚上住在了这里,吃了第一顿要啥啥没有的海鲜大排档,同时在领导的带领下学习了风靡边家村的灵魂游戏——阿瓦隆,这个游戏贯穿了我们的整个旅行。

第二天,踏着晨曦我们坐上了开往庙子湖岛的轮船。出发前靠谱的PS买了晕船药,我、帆姐、领导一致决定先吃一颗保险。后来在我零星的记忆里,只有每次睁眼时的“呀,领导又换新睡姿了”。我们三个睡了一上午,事后一致推选晕船药为新一代安眠药。

这是我们刚到时的东福山岛(这个灯塔也在后文出现)。天气并不好。


下了船的我们又上了船,前往庙子湖岛。画风如下。


之后昏昏沉沉地吃午饭,硬是拉上已经睡着的领导(我和帆姐当然醒了!),开始环岛。

岛上景色很美。比如。


至于我们七个人,朋友圈的画风是这样滴。


事实上呢。



(放这个会被打吗↓↓↓)


半路上,我们遇到了这样的一个洞口。


以及一个当地的导游。于是就进洞探险了。

洞里伸手不见五指,很潮湿,还好靠谱的小黑同学有强力手电,于是。


还发现了很清澈的小水潭。


当然在这个洞里,我的鞋连同袜子也阵亡了。不知道洞里的泥巴有多少年历史了.....

晚上还是吃吃吃,以及改ppt(只有我),也因此耽误了一晚上的阿瓦隆。


第三天回到了东福山岛,蒙蒙细雨中,在讲价小能手——我(并不是)的努力下,我们租了艘渔船出海啦。

船那头的他们。


和这头的我们。


一下午的收获是钓上来的一大桶鱼——一半是船老板钓的,四分之一是帆姐钓的,余下的四分之一是我们剩下的六个人钓的。以及领导表情包(有兴趣可私聊获取。微笑脸),以及我脚踝上呈北斗七星形状的被蚊子咬的包。

晚上还是阿瓦隆(爱上这个游戏了!这两天欢迎组局!!)。

第四天。

清晨,微雨,有雾。

本来身心愉悦的我正准备再多练几遍答辩的ppt的,结果,传来了不好的消息,于我而言也迎来了本次旅行的高潮——大雾船舶停运。

要知道明天姐姐要答辩的摔!说好的十级大风停运呢!!说好的风雨无阻呢!!为什么不告诉我还有大雾这个选项!!

我彻底崩溃了,ppt也不练了,阿瓦隆也不打了,打着伞冲到售票处,一遍一遍的问,今天到底开不开船。之后跑到码头,伞也不打了,痴痴地望着海面,期望能看到前文中提到过的,如今已经被大雾锁住的灯塔。然后踱步、祈祷。然后我的小伙伴就冲上来了(估计是怕我跳海?),小黑各种打电话,领导则是一直在安慰我。

开船的时间从10点拖延到12点,最后的消息是,如果2点对面还是不打算开船过来的话,那今天就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售票处还有一群同样在焦急等待的游客,并不相识的我们各种打电话,交换信息,相互安慰,威胁售票员(???),骚扰站长(???),直到停在码头的那艘并不能载我们远航的船的船长在1:40分的时候告诉我,今天雾肯定不会散啦。

我做好了改小组答辩的准备,已经开始构思如何向导师交代错误。

小伙伴们则在和店家商量,能不能借艘快艇将我和另一个同学先送走。不过违法乱纪的事情我们是绝对不会干的!严肃脸。(其实是真的太不安全)

或许是我的祈祷显灵了?2点的时候,雾居然真的散了,船开过来了。我的心总算落了地。一直在等消息的小伙伴们这才让旅店阿姨炒了几个菜,开始吃午饭。

(以上部分由于本人情绪紧张,并没有照相,所以也无法配图)

坐上船的那一刻,我是幸福的。尽管船厢吵得能致聋,我还是进入了梦乡,这次没吃安眠药!我实在是太累了。

劫后余生。


到舟山码头大概是六点左右的样子,雨还在下,之前买好的车票早已作废,开往上海的最后一班车也开走了。我又开始焦虑。针对这样的状况,帆儿、领导、ps、小黑等几位男生之前预想了各种解决办法,比如租车开回去,打的回去,最终决定赶最后一班宁波开往上海虹桥的高铁。从舟山到宁波有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行有七个人。几位男生在雨中各种打车,叫滴滴,最终和一位商务车老板谈妥,载我们去宁波。

老板非常给力,知道我们赶时间一路上没有多做停留,在规定时间赶到了宁波火车站。

看到宁波两个红字,我差点哭出来。最后一关终于过了。


坐上火车,我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答辩。两边坐的领导和帆儿依旧稳稳地稳住了我的情绪,并且给了我一些答辩的建议。最后,在深夜回到了上海,这次旅行也告一段落。

第二天的答辩不再赘述。我只想说,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这么作死。

这篇文章估计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流水帐了。能看到这里的绝对是真爱。

为什么要写呢?

我并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很多经历记在心里就可以了。但身在毕业季中的我最近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总是会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总觉得有些话不说出口,可能就会晚了。

我是一个挺喜欢发朋友圈的人,喜欢分享一些自己的心情,而我也承认,虚荣如我,多数的朋友圈,就是为赞而发的,于是总是各种措辞谨慎,还要考虑是不是要选择性屏蔽(??)。但最近,微博上、朋友圈里,我发了太多有关毕业的情绪,我真的真的非常舍不得,而我只是单纯地想让你们知道,我舍不得。

没有想过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而过,也没有预想到有这么多的朋友,都要离开这所学校,而我,尽管并没有多少热爱,却还是选择了留在这里。

东极岛的四天,似乎是我们这段友谊最华丽的一场谢幕。我遗憾于高敏图图等小伙伴没能参与其中,遗憾于这次旅行的匆匆结束,遗憾于过去的两年没能多聚一聚。而最最让我感动的则是,在我可能赶不及答辩时,小伙伴们几乎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帮我联系,偷偷的帮我找学院的同学打听延迟答辩的事,租车,买火车票,甚至打算陪我冒着危险坐快艇,陪我挤在小小的车里,陪我在深夜奔波。感谢你们,在我崩溃的边缘,你们还在。帆姐在去宁波的路上晕车严重,领导则是第二天回去就病倒挂水,才得知噩耗的小黑则是抑住伤痛先来帮我想办法事后还不断自责自己计划不周。身为始作俑者的我只能说一句并不轻描淡写的谢谢。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友情的珍贵,谢谢你们让我在这个百感交集的毕业季,找到了一个宣泄感情的出口。

帆姐,祝你在法国一切顺利,将来走向人生巅峰;领导、帆儿,祝你俩和妹子长长久久,从英国回来能成为人生赢家;ps,祝今年考研的你能取得好成绩,继续你的建筑梦;小黑,祝你今年能申请到很好的学校;小敏敏,尽管你不在,我们的心还是和你在一起,祝你在澳洲快快乐乐地生活;图图,我祝你每天还是笑哈哈(什么鬼)....这些祝福太多太多,没有提到的只是因为字数所限。总的一句话,祝你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毕业已经开始倒数了,最近我也算是跳出了自己在嘉定的小圈子,和班里许多之前不是很熟悉的同学,参加了各种活动。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一直想有这样的机会而且毕业季也是个很好的放纵的借口。但每次开心地玩儿回来,躺在床上我总是很难过。为什么没有早点去珍惜这些时光呢?如今那么多人都要走了,我的舍不得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可能是最近的我比较无所适从吧,总感觉很多事都那么的不如意。我安慰自己,也许之后忙起来,这一切都会好的。

我算是一个不太懂珍惜眼下的人,又是一个死矫情,总是念着过去的好,不愿意向前看,我厌恶自己这样的特质。但今天,站在毕业的交叉口,我还是想说,将来的我一定会怀念这一段时光,在我人生最美好的四年,和你们相遇,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各位。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