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烧(1)

刚入RB教育的那个夏天,别的都忘了个冥冥朦朦,唯独记住了严格的入职考核(分为三轮)以及和伊朗前男友的几封通信。

我大学本科是在德黑兰大学念的英文系。伊朗前男友侯赛因(以下简称H)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分手时痛得刻骨铭心。伊朗的男人以英俊著称,侯赛因在其中颜值并不突出。别样的魅力,而非美丽的容颜,使我为之迷恋。与其说我爱的人必须有我认可的才华,不如说我喜欢学霸。智性恋?也不完全是。我在人群中寻求有深度的灵魂的被压抑的激情。我不相信世界上有奇迹,只能说可以尝试,因为我不能孤独下去。

再年轻几岁,我曾轻信一个欲望只要被说出,就能得到满足。客观地说,我年轻骄纵,被父母保护的过分,对自己的魅力怀有迷思,对感情既抱有美丽的幻想,一面又渴望受挫折,渴望被一个比自己强大得多的人掌控,同时又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是叶公好龙而已。当然现在的我究竟成长了多少,也很难说。人们太轻信过去的自己一定比今天蠢,只因踩起来毫不费力。

从德村毕业之后,我来到北京,参加了几个企业的面试。RB教育面试我的除了人事,主要是后来成为我mentor的Y和部门主管A,两位30+的女性。

Y已婚,在哺乳期。面试我时她带了一个绿色的毛绒奶牛,聊到满意时,她会卖萌般地撅嘴,右手拿起奶牛在桌子上轻轻地磕着。

A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严谨,温柔,职业之余又不失女性的风情。我不禁想象这两个女人在工作中会怎样配合,如果我没猜错,Y很聪明,专业能力强,但A的管理会略胜一筹——她太懂人心。

我是经过了二面才入职的,一面结束后人事和我谈话,说我英语很棒,只是性格有点……人事说到这里好像描述不出的样子,但我get到了:一面我的确有点紧张,表现出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我和人事诚恳地解释,说我太紧张了。人事就约我二面了。

二面只有A——意料中事。我当时已经感觉到了Y和A绝算不上坏上司,对于公司整体的氛围还满意,也就放松下来。A也恳切地说,一面觉得我明显在防备,这也不是坏事,只是过头的话,未来会让学生觉得有距离感。我接受了她的批评,入职的事很快就敲定了。

入职那天,先是和其他所有刚入职的人一起看了一个新人须知的视频,中午公司请客吃了味千拉面。下午,就由品牌部的人带着找到各自的部门,迎接我的是A,她正式介绍了我的Mentor Y给我,又仿佛再次看穿了我的紧张,春风般地在我耳边说:“别担心,部门同事都挺NICE的。”

我的工位在Y旁边。因为哺乳期,Y每天会提前一小时下班,当天下班前她正好来得及把我介绍给其他组内同事——我们部门叫做“美国项目M组”,包括理工和文商两个小组,Y是文商组长。

其他同事包括:

坐在窗边,同样入职时间不长的文商组新人W,

W的mentor,看上去泼辣的卷发女前辈C,

坐在我对面,眉清目秀,看上去温厚而闷骚的U,

快人快语的Q,我很快知道她也承担了部分管理职责。

理工组坐在我们旁边隔一条过道的工位上,组长是有着耀眼笑容的男性前辈L。

那时Y,A和L怕新人孤单,总是叫我和W一起去吃午饭。

某天,我当时喜欢的,本身已有女友的男生N在微信上问我是否有空?

还未及我回答,他发来一个二维码。

“我和你学姐本来打算去看‘闪光少女’,闹了点意见她不去了,我一个人去看这个题材多尴尬?你约个伴去吧。”

我非常生气,但是忍下来了向他道谢。无论如何,我不愿意把自己的姿态搞得难看。

午饭时,我便约了W一起去,W爽快答应了。

唯有A听说我是“朋友和女友吵架免费转给我的票”,皱了皱眉头,我解释说,我也和朋友说了,叫他多哄哄女友别闹矛盾。

电影院就在公司附近,于是晚饭我们也和L与A同吃。

W点了花生米炒菠菜,炒合菜(几种素菜一起),我们都吃的很香。W和A都是会生活的女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生活不仅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看到图片中的老妈妈,每个人都容光焕发,精神抖擞。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
    孙浩sun阅读 352评论 3 1
  • Spring Cloud可以添加config模块为微服务做分布式配置,支持git和本地文件存储,但是最为分布式配置...
    LoWang阅读 1,541评论 0 1
  • 一夜风,一夜雨 一梦黄粱一场忆 一曲西厢记 三更梦,三更忆 三生石前三月雨 三千情思系
    春雪先生阅读 19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