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你要吵得性感点

-01-

晚上九点,从公司加完班出来时,我肚子饿得咕咕叫。

以前只要一个电话,老公周远这会儿早就在厨房忙开了。到了家,一份味道鲜美的云吞面下肚,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

可最近,我俩在冷战。

这么晚还没到家,周远连个电话都没打进来。我叹了口气,心里有种失望的情绪浮了上来。看到远处有家面馆还亮着灯,推门走了进去。

坐下来,却听到隔壁桌的情侣在拌嘴。女孩对着菜单犹豫不决,男孩嫌她磨叽,两人旁若无人地吵了起来。

吵着吵着,女孩拎起包,气鼓鼓地夺门而去。男孩黑着脸点餐,两分钟后,他又急匆匆地出了店门。到底还是不放心。

看到这种情景,我下意识地想到自己和周远。

刚结婚的时候,我们也时常会因为点餐之类的小事,发生口水战。吵起架来,不分场合不分时间:在家里吵,在街上吵,在旅游景点吵,在电话里吵……吵得天翻地覆,吵得心灰意冷。

到现在,成了话不投机半句多,吵架次数虽然少了,但每闹一次,都伤筋动骨地伤一次。

-02-

说起来,这次也不是什么天大的事。家里的冰箱坏了,几天前就说好周末一起去商场,可礼拜六一早,却不见周远的身影。

电话打过去,人家和朋友钓鱼去了。我一下子就火了,将周远一顿臭骂后,“啪”地一声挂了电话。

而周远并没有回拨过来,微信上也没动静。两人憋着一股劲地僵持着两三天,谁也不理谁。

婚姻走到这里,还真是让人有点失望。回去的出租车上,我在微信上跟闺蜜抱怨:“你说他现在到底怎么啦?我生气了,他就不能哄哄我?”

闺蜜回我:“哄这招对你还管用吗?”

仔细想想,后来的我,确实不再是小女孩,不是周远随便给点甜头就能哄好的。所以周远也并非不愿意哄,只是有些倦了。

见我没回复,闺蜜发来一段语音:“再恩爱的夫妻,也不可能不吵架。但我们完全可以调调情,让吵架这件事变得有趣点甚至性感点?”

我没好气地回她:“吵架还能吵得性感?你想多了。”

-03-

可是说来也巧,第二天下班从公司出来的时候,无意中撞见办公室里的小丹和她男友。

两人大抵在闹别扭,小丹一时生气,说了句:“你给我滚。”男生作势往前走:“那我可真滚了啊。”

我看到这里,以为两人会不欢而散,没想到下一秒,小丹又朝着对方嚷:“喂,我是让你往回滚的。”

男生立马飞奔回来,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站在一边目瞪口呆,原来吵架这件事,换个角度,可以这么好玩。

只不过是动动嘴皮子,用一句玩笑话就很自然地给了对方一个台阶,为什么自己和周远非得大动肝火,呕着气让彼此心里都不痛快?

以前看过一个段子,说的也是男女朋友吵架。男生甩门而去,还气呼呼地说:“我要再回来就是你孙子。”

晚上,女生听到男友的敲门声:“奶奶,我回来了”。就算再生气,也忍不住捧腹大笑。于是两人迅速和好。

想到这里,这几天以来,藏在我心里的那点阴霾突然就散掉了。是啊,为什么要一根筋地认死理,而不是调调情,让吵架变得有趣而性感呢?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也没有完美的婚姻。但只要心里有对方,吵架后谁先低头,谁先示好,又有什么关系?

坐上地铁后,我拿出手机,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夏天来了,到了吃西瓜和冰激凌的季节。可家里的冰箱坏了,求损友陪同去商场。”

三分钟后,手机响了起来。电话那头的周远很是生气地说:“你是我老婆,买冰箱这种事,你到底想找谁一起去?”

我这边差点笑出了声,其实他不知道我这条动态,只对他可见。我装作一本正经地说:“你要是愿意陪我,还是有优先录取权的。”

周远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吧好吧,服了你了。”

原来吵架和好,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难。耍点小伎俩,开个小玩笑,两人就能手牵手继续畅想未来。

毕竟,不管是冷战还是热战,到底还是因为在乎对方。既然这样,何必太较真?

-04-

这天之后,我和周远非常默契地在吵架这件事上达成共识。如果非得吵,那至少让吵架这件事变得有意思点。

有天晚上吃饭时,周远嫌我烧的菜咸了。在他第三次皱着眉头重复这一点的时候,我一生气,直接将一盘辣子鸡倒进了垃圾桶。

他也一下子动了火,嚷了起来:“有本事你把这些菜全都倒了。”我一听,毫不犹豫地将青菜和汤,一股脑地倒进了垃圾桶。

一场热战或者冷战即将开启,可我没想到周远却像是占了便宜地说:“哇,老婆,既然你这么听我的话,我就不跟你计较了。走,老公带你去外面吃大餐。”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里的那团怒火也一下子没了。心想这家伙学得可真快。

两人手牵着手出门,走在夜色里,有风吹过来,像是回到了恋爱时光。

而我也突然发现,这样的周远,和以往那个和我吵得脸红脖子粗的他比起来,真是又可爱又性感。

可能不仅是我和周远,很多夫妻情侣之间都会有这样的问题。

吵起架来的时候,各不相让。就像两只怒气冲冲的刺猬,用最伤人的话去戳对方,你让我疼,那我要让你更疼才算解气。

你要冷落我,那我卯足劲不理你。可两人在一起呆久了,早已是密不可分的共同体,伤了对方的时候,其实也无意中伤了自己。

没有不吵架的夫妻。但吵架这件事,我们不用太较真。

有时,你用一个眼神一个拥抱,甚至一句玩笑来调调情,也许就可以让吵架这件事变得有趣些,性感些。


你努力的样子,看起来还挺美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21日开始试着推送第一篇小文,编辑排版不熟练当时配图还重叠了,3月8号收到微信平台的开通原创保护通知,到现在我...
    东篱橘阅读 274评论 3 2
  • 宁缺毋滥,不要委屈自己。 喜欢去争取,不喜欢的别委屈自己。 不要拉着别人不放没意思。
    杨大瓶子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