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

配图丨网络


建夫和小慧是一对新婚夫妇,他们在梅花山脚下的小镇里,经营着一间花店。

花店的生意不温不火,但是收入足够支撑他们的生活。

建夫每天都开着小卡车去给客人送花,小慧在店里热情的招待每一位来访的客人,当空闲下来的时候,她总喜欢靠在窗台发呆。

这样的生活平静却又不平淡,但小月总感觉生活里缺了点什么,可是她又说不出来。

就在百合花盛开的那个清晨里,小慧终于得到了答案。

她当时正在给店门口那一排百合花浇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花瓣上的水珠里,光影中透着一片生机勃勃。

这时候,第一个客人出现了 。

“我想给妈妈带一朵百合花回去。”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小慧身后响起。

小慧转过身一看,在她眼前的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孩子那双水灵灵的眼睛里闪着纯真的热情。

“这里所有的百合花都是最新盛开的,不知道小客人你想要那一朵呢?”小慧俯下身对小女孩说着。

听到小慧这样说,小女孩那双纯真的眼睛闪着期待的光芒。

“我想买一朵百合花,放在妈妈的窗台上,当她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能闻到花香。”小女孩说这话的时候,流露出的那份真诚感染到了小慧,她甚至能想象到小女孩的妈妈,收到百合花后既感动又开心的心情。

“可是多少钱一朵呢,不知道我带的钱够不够?”小女孩似乎有点犹豫。

“九块钱,我们家所有的花朵都是九块钱一朵”。小慧回答她。

“那太好了!”小女孩说着就掏出了10块钱,边递给小慧边说:“阿姨,请给我挑选一朵最漂亮的百合花吧”。

小慧在花丛中摘了一朵挂着晶莹水珠的百合花,用精美的雾面纸包装起来,小女孩开心的接过花朵,她的笑容比百合花还灿烂。

小慧目送着小女孩离开,看着她小心翼翼地双手护着百合花,哼着小曲,渐行渐远。

要是这间花店里也有一个小孩子,肯定会增添不少的乐趣。

如果是个小女孩,她可能会在早上蹲在挂满露珠的花朵前,伸出小手指,轻触上面的露珠,再凑近花瓣,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蹦一跳的跑过来跟小慧说:“妈妈,你猜今天的第一个客人会买下哪一朵花呢?”

如果是个小男孩,他可能不会像小女孩那么细腻地观察早上盛开的花朵,也许他会跟着建夫,开着小卡车,给客人送花,到了晚上他会开心的跟小慧讲述白天跟着爸爸去送花时,都遇到了哪些有趣的事情。

想到这些,小慧不由得嘴角上扬,眼睛里流露出无限的温柔。

“哎,今天路过榆树街的时候,看到有户人家的花园里种满了玫瑰花,他们家的花园是真的大呀,可惜只种了一种花。”建夫人还没走进来,声音就在门外响起了。

建夫的声音打断了小慧的想象,她抬起头就看到自己的丈夫边说话边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走进花店里。

“也许她独爱玫瑰呢?”小慧说着便起身为建夫倒上一杯茉莉花茶。

建夫脱下手套,额头上的汗珠都不擦一下,接过花茶就“咕嘟咕嘟”的喝起来。

每天送花回来,能喝上一杯妻子泡的花茶,这对建夫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这一天的生意很不错,自从早上小女孩来买了一朵百合花后,接二连三地就有客人上门选购鲜花,建夫也忙着到处送花。

当太阳开始落山的时候,花店终于安静了下来。忙碌了一整天的建夫躺在竹藤编的睡椅上休息,小慧哼着歌打扫散落的叶子。

“请问,这里有玫瑰花吗?”一个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突然响起。

听到声音的时候,建夫睁开了眼睛,小慧也停下手中的活,可是他们却没看到任何人的影子。就在这时候,在一盆茶花的后面突然探出一颗小脑袋。

“哇,是狐狸!”小慧惊讶的叫出声。

“我是从梅花山而来的狐狸。”从花丛中走出一只身穿燕尾服脸上佩戴银框眼睛的红毛狐狸。

夫妻两看着眼前这只穿着黑色礼服,还会开口说话的狐狸,感到很惊讶,竟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虽然以前听过镇上的老人说起,梅花山上住着许多神奇的动物,它们受到山神的庇护,但人们却没有找到过上山的路,所以这一直以来就是一个传说而已。

“有白玫瑰和红玫瑰,请问客人您需要哪种玫瑰?”建夫回答了狐狸的问题,并扯了一下还在发呆的妻子的衣袖。

“要九十九朵红玫瑰,在今晚的婚礼上,送给我的妻子”红狐狸说着还用手比划起来,目光十分温柔。

“你的妻子一定会很喜欢的,我想她肯定是一只漂亮的狐狸吧?”小慧言语中透露着羡慕。

“她是一只漂亮的红狐狸,我寻遍整座梅花山,也找不到配得上她的花朵,直到无意中随着夕阳的方向走到了这里。”

“那你是来对地方了,我家的花定能让你满意。”建夫说着兴奋的指向一旁盛开的玫瑰花,狐狸先生随着他手指的方向,果然看到了一片鲜红,它开心得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我家的花不仅好看,价格也很实惠,每朵花只需要九块钱。”

“梅花山上不使用人类的钱币。”狐狸先生不好意思的挠着头。

“那这可怎么办呐?”建夫和小慧十分的为难。

“你们看,这是来自梅花山的产物——四叶草的种子,种下它,待它长出茁壮的叶子,将会给你们带来好运,请让我用这颗种子跟你们交换玫瑰花吧!”狐狸先生的态度很诚恳,它甚至还鞠了躬。

夫妻两对看了一眼后,小慧先开口说:“既如此,那我们就收下这颗种子吧,这九十九朵玫瑰送给你,还有你那位美丽的新娘”

“太感谢你们了,好运会降临在你们身上的”狐狸说着就把那颗种子放到小慧的手中。

那天傍晚,建夫和小慧在店门口目送着那只穿燕尾服的红毛狐狸,捧着精心包装好的九十九朵鲜艳的红玫瑰,在夕阳下渐行渐远,直到身影彻底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

第二天,建夫把那颗四叶草种子种在院子的土壤里,他边浇水变边问小慧:“小慧,你相信狐狸的种子会带来好运吗?”。

“我不确定,但我相信玫瑰花一定给狐狸的婚礼增添了不少色彩。”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他们每天都给那颗种子浇水,慢慢的,种子冒出嫩芽,叶子一瓣一瓣的长了出来,很快四瓣叶子就长齐了。

“四叶草长出来了耶!”有一天早上,小慧开心的叫来建夫,让他去院子里看四叶草。

“那我们会有好运降临吗?”

“会不会花店里来很多的客人?种出来的花都不够买。”

“那我们得换一个更大点的地方才行,你说去哪里开店好呢?”

“可是我觉得这里就很不错,要不我们继续保留这个店吧,然后开一些小分店,再聘请别人去打理,怎么样?”

“太棒了,这个主意不错!”

……

他们在认真的规划着,可是店里并没有突然来很多客人,生意还是和以前一样。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他们的生活依旧如往常。

看来狐狸的话不可信,它也是没办法才编出那样的谎言,既然这样,那就原谅它吧。

渐渐地,他们就开始淡忘了这件事。

平静的生活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月,突然有一天,建夫去送花回来,小慧却没有给他泡好茶,而是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

“怎么了?”建夫看着妻子有话想说却又不开口的样子,很是着急。

“我……我好像怀了小宝宝。”小慧说完马上转过身,第一次当妈妈,她很害羞。

“真的吗?我要当爸爸了!”建夫开心的一把抱住小慧。

这时候,他们突然想起了狐狸说的好运降临。

可不是嘛,他们的生活里即将迎来一个小生命,这何尝不是一种好运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附近开了一家花店,每天清晨上班时,正好赶上她们在进货。一箱箱、一捆捆、一摞摞的鲜花,被堆放在门口,或摊在地上等待...
    彭莫山一束光阅读 30评论 0 0
  • 市场调查 比如:1,本市市民目前处在鲜花消费的初级阶段,大多数花束在100元以下,玫瑰多数3元每支,包装大而丑,且...
    甲骨云阅读 1,501评论 0 18
  • 做花店这行,指导客人送花是一门学问亦有忌讳,不可生搬硬套。看看什么情况需要送什么花,而什么花又不能送.,每一种花都...
    最新花艺视频教程阅读 490评论 0 0
  • 她在经营着一家花店,店里还有一只小黑猫,脑袋有点微微圆,耳朵尖尖处有一撮金色长长的毛延伸出来,体态修长,略显...
    慕云浅阅读 290评论 0 0
  • 她有一个花店,因为喜欢才做这样的工作。她妈妈平时帮她忙。她学会了插花的技术,可以把花朵摆出各种的形状。...
    Lan_9e0f阅读 26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