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作文

1、篮球让我更出彩

“XX班,加油!XXX,加油!”听着耳边声声呐喊,驰骋在球场上的我脚下生风,迅速夺得一球,转身,投篮。“进了,XXX真棒!”

八年级的篮球联赛,我和队友默契配合,取得了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篮球,让我更出彩!

记得刚接触篮球是四年级的暑假。那天,我在家看电视,爸爸忽然说:“儿子,在家待着多无聊,我们去打篮球吧!”怀着对篮球的好奇,我答应了爸爸。

我高兴地和爸爸来到球场上,爸爸熟练地左右运球,带球转身……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想:打篮球还能玩出新招式?我不禁有点好奇。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蔼地说:“打篮球是很有趣的事情。来,我先教你运球!”只见爸爸屈腿,弯腰,拍球,篮球宝宝在爸爸的手里欢快地地舞蹈着,这一下子激起了我的兴致。

我跃跃欲试,爸爸把球递给了我,说:“运球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小心点儿吧!”我心想:这不是瞧不起我吗?运球有什么难的?你就等着看吧!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我始料未及。

我手里拿着球,轻轻地拍了两下,觉得不是太难,就像爸爸刚才那样肆意地左右运球。然而,篮球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悄悄地从我手中溜走了。爸爸拿住球,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运球时要专心致志,不能分心,才能掌控住球的方向。”听了爸爸的一席话,我顿时面红耳赤。于是,我改正错误,狠练运球基本功。篮球终于被我制服了。

近几年,我对篮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后学会了胯下运球、带球转身、跳步等技能。周末,我时常组织伙伴们打球赛,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我的篮球技术越来越好!

现在,我把篮球视为我的知心好友,每周末有时间就去打篮球,我对篮球的感情更深了!

篮球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增进了我和同学的友谊,还让我做事更专心,学习成绩更优异。篮球让我更出彩!

2、温暖的瞬间

中午放学,我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匆匆往家赶。一路上,饥肠辘辘的我,有气无力地蹬着车。心想:要是有一碗馄饨该多好啊!

来到楼下,乘电梯上楼。打开房门,香气扑鼻!抬眼望去,饭桌上,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爸爸妈妈端坐在饭桌前,静静地等候。在橘黄色灯光的映衬下,一切显得那么和谐,好温暖的一幅画面!

放下书包,我大步流星地走到餐桌前坐下。馄饨真香!我咬上一口,猪肉馅的,有韭菜、香葱相伴。味道绝佳!汤是妈妈用紫菜、蒜黄、芫荽精心配制的。绝对美味!我惊喜地问妈妈:“今天怎么想起来吃馄饨?”“这一周还没吃呢!馋嘴了吧?快吃吧!”妈妈微笑着说。

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一口馄饨,喝一口汤。我眯着眼,咂巴着嘴。尽情享受着这一切。馄饨好吃,汤好喝!我吃了一碗,再来一碗,直到吃得饱饱的。放下碗筷,心里感到无比惬意。阵阵温暖涌上心头!

自从上了初三,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与日俱增。

妈妈在饮食上更加注重了营养。一日三餐,妈妈总是变着花样做。尤其是午饭,除了米饭、面条之外,必有一次馄饨。这是我的最爱!妈妈总是给我带来满足感。不仅如此,在吃饭的时间上,妈妈也把握得更加精准。一日三餐,饭菜准时摆上桌,从不耽误我一丝一毫的学习时间。

爸爸在思想上更加注重了引导。茶余饭后,爸爸时常和我沟通交流。“最近感觉怎么样?体育训练还行吧?”我点点头,“嗯!还可以,不是太累!”“学习情况呢?题目难吗?作业多吗?”“没事!一切正常!”“不会的题要及时问老师,不要累积过多,造成学习困难。”“嗯,我知道。”“你休息一会儿吧!养足精神,保证课堂效率!”

想到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阵阵暖流沁入心田!

一碗馄饨寄深情,声声问候暖人心。温暖的瞬间带给我感动,更带给我奋斗的力量。我一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

3、我想握住你的手

周末,我和爸爸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汽车一路飞奔,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老家门口。

“奶奶!奶奶!”走进家门,我大声喊。奶奶缓缓地从屋里走出来,说:“回来了,屋里坐吧!”奶奶眉头紧皱,双目无光,头发凌乱地飘着,精神状态明显不好。

奶奶这是怎么了?我不由地担心起来。听爸爸说,奶奶患了胆囊炎,吃不好,睡不着,正在吃药治疗。谁知奶奶的身体竟然会这么差!

记忆中的奶奶身材高大,嗓门也大,走起路来一阵风。她总是满面红光,精神焕发。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一刻也不闲着。小时候,我和姐姐都是由奶奶带大的。饿了,找奶奶!吃得饱饱的;困了,找奶奶!睡得甜甜的。

闲暇时,奶奶总是带着我们来到小菜园,让我们开开心心地玩。奶奶种菜、浇水、拔草,我们也玩得不亦乐乎!浇水,我们一起来,有开水龙头的,有用水管浇水的。与其说是浇水,不如说是玩水。我们拿着水管来回摇摆,有时把水管高高举起,挤着水管让水向远处冲去。我们远远地看着溅起的水花,高兴地开怀大笑;拔草,我们有时会把菜苗连根拔起。奶奶也不恼,最多大声嚷嚷两句:“看清楚再拔!别拔错了!”直到玩累了,我们才和奶奶一起回家。

在奶奶的悉心照料下,我们一天天长大。一晃,姐姐上了高三,我上了初三。学业繁忙,我们很少回家看望奶奶。

如今,奶奶七十多岁了,身体每况愈下。看着奶奶,我的心里酸酸的。“奶奶,你得注意身体呀!”我说。“没事!你爸带的药疗效不错,我的身体好多了。”奶奶平静地说。爸爸从后备箱里拿来药,满满的一大包。

“老了!不中用了!”奶奶感叹着。我看向奶奶,说:“奶奶,你还年轻着呢!才七十多岁!病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养足精神,注意身体!我们常来看你!”奶奶笑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奶奶,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想握着你的手,给你带来幸福和欢乐,一路走来一路高歌!

4、 这次,我没有沮丧

九(7)班 岳灿坤

“XXX,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我的心情异常紧张。

下课了,我跟随老师来到办公室。老师严肃地对我说:“这次考试,你怎么考成这样?认真审题了吗?这段时间你是怎么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放学了,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我无力地蹬着自行车回家,不知怎样给爸妈解释。不一会儿,我便来到了家门口。

我乘电梯上楼,打开房门。妈妈看我脸色不好,心里已经明白了几分。妈妈温柔地说:“儿子回来了,今天做的是你最爱吃的馄饨,快吃饭吧!”我一听是馄饨,便饿虎扑食般奔到餐桌前坐下。爸爸开心地看着我,目光里没有一丝严厉。在橘黄色灯光的映衬下,我的心情似乎好了一点儿。

我开始吃饭,咬一口,是猪肉馅儿的;汤是妈妈用紫菜、蒜黄、芫荽做的,绝对美味。我眯着眼,咂巴着嘴,感到无比惬意。阵阵暖流涌上心头。我的心情似乎慢慢平复了下来。

上了初三,妈妈对我的关心与日俱增,尤其是饮食方面更加注重了营养,一日三餐总是变着花样给我做。尤其是午饭,除了大米、面条外,每周必有一次馄饨。想到妈妈对我的关心,阵阵暖流沁入心田。不行,我不能沮丧!我要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吃过饭,我来到卧室。坐在床上,认真思考。爸爸紧跟着进来了,他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今天心情不好,考试没有考好。”爸爸说:“一次失败算得了什么,最近学习紧张吗?你一定要学会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紧张!”“嗯,我知道。”“学习上最近如果有难题,要积极问老师,这样学习才会更轻松。”“嗯,谢谢爸爸关心,我会继续努力的!”“好,加油!我相信你!”想到爸爸对我的关心,心头充满了温暖和感动。我有什么理由沮丧呢?

一碗馄饨馄寄深情,声声问候暖人心。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和鞭策下,这一次,我没有沮丧,我一定会扬起自信的风帆,努力拼搏,不辜负亲人们对我的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