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源梦觉醒(01)

文/源萌仙居

第一章:救救我!

后章:源梦觉醒(02)华山论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盛虹年轻有为,在很多同龄人还没找到方向时他便已开辟了自己的商业王国-奇耀网络,更于他30岁的那年公司上市,他本人也获得了年度财富榜首富的位置。这是多么耀眼的荣光,和他所经营的一款热门游戏《奇耀天下》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

随着游戏的不断更新优化,故事情节,画面设计都得到了不断的提升。此外加上公司的大力宣传,玩家的互相传播,很快这款《奇耀天下》游戏便成为了网吧必备的一款神器。很多玩家痴迷其中不可自拔,享受着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各种成就,轻者在游戏前一坐就是半天,重者吃饭睡觉都在电脑前,而网吧的“服务”也随之不断提升,各类外卖小吃、咖啡冷饮、烟灰缸空调一应俱全。

一个寂静的早餐,已在网吧连续玩了三天的王陵依然很兴奋。接下来他们将开启《奇耀天下》里最难的一个副本,里面的Boss很凶残,在此之前他们已团灭了好几波。终于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之下,胜利即将到来,Boss还剩一丝血,可是就在此时Boss一个大招,王陵的角色死在了里面,眼看Boss就要掉装备,而死的人是拿不到装备的,他赶紧打字让旁边的医生救他。“救救我,救救我!”,可此时医生在不停地给其他战士加血,稍有不慎可能又得重来。眼看着没人救他,Boss马上就死了,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大喊:“救救我,救救我!”。可突然眼前一黑,他径直地倒了下来,砸到了邻座的女生。略带抽搐的身体吓得那个女生一动不动,一旁的室友反应过来赶紧过来帮忙,按人中,顺气,喂水都无济于事,王陵一直在颤抖地呻吟:“救救我,救救我!”。过了大概十几分钟救护车赶来了。可一切都晚了,王陵已经过世。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学生在网吧猝死了,尽管学校、社会包括网吧屏幕上都有合理安排游戏时间的宣传,但相比于精彩的游戏诱惑,收效甚微。短时间新闻媒体各种宣传,王陵的死状被描述得非常悲惨,针对他的死因网络上也像炸开锅一样议论着。有说学校监管不力,引导不到位的,有说网吧赚黑心钱,环境不好的,不过指责最多的莫过于游戏公司,因为几次网吧猝死案的唯一相同点就是通宵玩游戏,而且这款火爆的《奇耀天下》更是首当其冲。

面对媒体新闻铺天盖地的指责,短时间奇耀公司的股价有所下跌,而CEO盛虹更是寝食难安,很久没出现在公众视野。就连他的宝贝女儿上学都会被别的小朋友指责:“你爸爸是杀人凶手,我不喜欢和你玩!”

这日,盛虹开车去接他女儿放学,她女儿一个人孤独地站在马路边上等着他,看到爸爸的车,小姑娘很开心地挥了挥手。一路上小姑娘开心地跟爸爸分享了很多学校有趣的故事,盛虹很开心,和她进行了一些互动交流。突然小姑娘大叫了起来,原来汽车已经偏离了马路,前方是棵参天古树。一阵猛烈的撞击,大树已到,盛虹耳边回荡着风铃般的嗡嗡声,后座的女儿额头留着鲜血眼睛慢慢地睁开,口中挣扎着说:“爸爸,救救我,我爱你!”。

近似疯狂的盛虹不顾一切地将女儿抱起,在好心的士的帮助下,将女儿送进了医院,医生对她进行了急救。

“你女儿头部受到了重创,我们已经进行了紧急止血处理,但仍然有些血块积留,她目前需要休息,需要家人时刻守护在身旁,如果你们遇到情况,可以按她床头的警报器,我们会很快赶来!”医生嘱咐道。

“听说那个人就是奇耀游戏的老板,上次那个大学生就是玩他的游戏死掉的,招报应了,怎么不是他出事!”盛虹隐约间听到旁边有人在议论,他没有辩驳,只是紧紧地握着女儿的手,眼中含着泪光低头不语。

"爸爸,救救我,救救我!"盛虹听到女儿的呼唤赶紧站起来,可是眼前的一幕却令他惊呆了。那棵被他撞到的大树重新立了起来,而且还长了眼睛、嘴巴和胳膊,一手拿着巨刀,一手拿着巨盾,朝盛虹他们走来!“爸爸,救救我,救救我,我害怕!”女儿蜷缩在他的身后,他的手中多出了一把宝剑。

盛虹鼓起勇气,竟腾空而起,正当他举起宝剑准备向巨树砍去时。巨树说话了:“你舍得杀我吗?我可是你的心血,你的全部!”

“你不许伤害我女儿!”盛虹朝巨树怒吼!

“你女儿不是好好的吗?你看,她正站在你身后忙着救人呢!”巨树用巨刀指了指他身后。

果然他女儿好好地站在身后,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医女,正对着躺在地上的一个少侠施展唤魂魔法,少侠抽搐的身上不断冒出对话框:“救救我,救救我!”

“你们现在离开还来得及,我会帮你守护好这片世界,这片只属于你和我的世界!赶紧走吧,进来的人我一个都不留!哈哈哈哈。。。”说着,巨树朝着他们又走进了几步,地面晃动得愈发厉害。

“爸爸,我们还救这位哥哥么?”女儿不舍地问。

“叔叔,救救我,救救我!”那个少侠突然一把抓住盛虹的脚,苦苦哀求。

就在盛虹犹豫之际,巨树一个冲击波把他和女儿撞飞。他受了重伤,而女儿却一动不动。

“哈哈哈哈,你太天真了,这是还你撞我的那一下,我要你以命偿命!”原来刚刚巨树只是骗他。巨树继续向前,一脚踩向那个少侠。

就在此时,又进来了一波年轻战士,盛虹一手捂着胸口,一手伸向他们:“求你们救救我女儿,救救她,那边还有一位少侠!”

可是,定睛一看,这些年轻战士个个脸色苍白,黑黑的眼圈内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显得格外突出,他们异常艰难地向巨树挪动着。

还没等他们动手,巨树一招“幻花缠藤”就远远地将他们缠住,他们挣扎着却使不出力气。“救救我,救救我!”战士们很快就反过来向盛虹求助。

盛虹挪动着身体,使出全身力气将藤索砍断。“你们怎么刚进来就这么脆弱?”盛虹不解的问,感觉唯一的希望也没了。

“我们已经连续打了三天了,我们太累了。我好想念我的床铺,我好困,我好想念食堂,可我的钱已经全充了网费和点卡,我好饿。我好想念外面清新的空气,这个世界乌烟瘴气的。救救我,我要回去,救救我!”

说着几个战士纷纷爬了过来,拽着盛虹的衣服和肢体,盛虹同情之中充满了恐惧和不安,浑身发抖。就在此时,巨树一刀扫向人群,鲜血溅满盛虹的双眼,一只巨脚从空中踩向盛虹:“我来帮你解脱!”

“啊!。。。”

“爸爸,爸爸,你在干什么呢?!”盛虹睁开眼睛,可爱的女儿出现在面前,一手拽着他的衣角,一手拿着苍蝇拍在他脸上拍来拍去。原来这只是场梦,他看了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半了,不知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爸爸,刚刚做了个梦,梦到了一位天使。他给爸爸讲了个故事,让爸爸懂得之前做错了什么,什么才是最珍贵的,以后如何才能做得更好!爸爸要做个好榜样,给我们家宝宝争光!”盛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望着窗外的阳光显得格外的明媚。

此后不久,盛虹积极进行游戏防沉迷时间设定,公司开始转型,将重点更多地放在人文科学研究方面。并和多家高校合作建设图书馆、运动场,每周坚持同学生一起运动健身。同时他还创办了“阳光计划”慈善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此外,其公司对于人类用脑健康和生命研究方面投资巨大且多有建树。

“我希望能够多一些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让疼痛和死亡远离我们,我希望能够成为那个“救救我”的回音!”盛虹如是说。


故事源于生活,能看出来写的是谁么?^_^

此文为简书作者“源萌仙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