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 我的英雄:悟空悟空,悟来悟去皆成空

图片来自网络


一、

师父说我近来心绪不稳,有失道心,为了寻心,让我去人间历练。

也是奇怪,我明明是天生地养,石头里出来的猴子,为什么要有心呢。

心是用来做什么的,我不懂,我只知道,我有很多年没有回过花果山了。

我问师父,“现在没了紧箍咒,你不怕我惹事么”

“你的头上没了紧箍咒,但你的心上已经有了,无妨,去吧”师父还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我有两个师父,一个师父在我艺成下山的时候将我逐出了师门,这个是我后来的师父,我保它八十一难,他许我立地成佛。

在紧箍咒在我头上的时候,我最大的心愿是离开这个絮絮叨叨的人,明明他比我小多了,却总是一副长辈的嘴脸。

可是成佛之后,我还是没有离开他,他问过我,为什么不走。

走,我去哪里呢,斗战胜佛的洞穴里只有我一个,八戒去做他的净坛使者,上次见他,已经是百年之前了。

沙僧回了流沙河,他说,他要用智慧去弄明白那些以前他不懂的东西。

反而是我,三界内五行中,我找不到一个适合我呆的地方。

花果山的小猴子们对我敬畏有余,随我长大的老猴子早已经化作了黄土,我曾经去过地府,想要找回它的魂魄,它却坚持要去投胎,它说生死轮回,是它该有的路。

我没有生死,没有轮回,没有亲眷,也没有家,我只是一个石头化成的猴子。

我索性就呆在师父这里,虽然无聊,但是好歹有人会在我偷喝酒的时候骂我一句“泼猴”。

图片来自网络


二、

下山前,我问师父,我该去哪里历练,师父说,去你想去的地方。

师父给了我一袋凡间的银两,然后拿走了我的金箍棒。

他说,要我做一个人,一个凡人,真是好笑,我明明是个猴子,他非要我做一个人。

收了金箍棒我就不能打架了,开玩笑,本大圣可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好么。

我没有理会师父的唠叨,真不懂都这么多年了,他怎么还是这么唠叨。

架着筋斗云远去,把师父说的“你这泼猴”抛之脑后。

我的第一站,我去了九重天,玉帝老儿是最会享受的,去问他找点酒喝也好。

玉帝老儿再次看见我,居然很欢喜,好似当年闹他天宫的不是我,扬言要把我挫骨扬灰的也不是他。

不要我说,他就命人上了蟠桃,捧了美酒,酒过三寻,我问他,你怎么不抓我了呢?当年我可是把你的宝座都给砸了。

喝醉了的玉帝居然像个老头子,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的说“我现在反而期待有人在闹一次天宫,也好过现在,连生气都不会了,至少在生气的时候我觉得我是活着的”

我不懂,人人朝拜的玉帝怎么能不会生气呢,他一跺脚,整个九重天都要抖一抖好么。

算了,我还是去人间吧,师父说,也许在那里,我能找到我的心。

三、

长安街上,人来人往,有一种天宫佛界都没有的气息弥漫着,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天界将它称之为凡尘,佛界称之为十丈软红。

可惜我不太懂,师父以前说过,长安街上有一家面馆,是一只喇叭花妖开的,只卖忘情面,每一碗面边上都有一朵小小的喇叭花。

我决定去吃一碗忘情面,虽然我不知道情是什么东西,但是我还是去想吃一碗面。

那个小花妖,看起来有点傻,要不然怎么会一直看着我发呆呢。

我看着她忙忙碌碌的样子,居然会觉得也许它比玉帝要幸福。

我要了一碗忘情面,面很快上来了,旁边果然有一朵喇叭花,淡淡的紫色。

突然想起来,我在五行山下的时候,也有一个小小的喇叭花妖,她给我摘过香蕉,送过苹果,给我喂过水,也陪我解过闷。

只是那个小花妖现在在哪里呢,我出五指山的时候,她有没有被伤害到呢?

是不是天底下的喇叭花妖都长一个样子,要不然,她们的眼睛怎么这么像呢。

我没有吃面,我要去找五指山下的那个喇叭花妖,我答应过她,要用筋斗云带她回花果山,要把水帘洞让给她住。

四、

从长安街到五行山的距离不远,筋斗云不要片刻就可以到了,可是我不想用筋斗云,我只想静静的走过去,然后给她一个惊喜。

我在大街上买了一把梳子,上面刻着喇叭花的图案,刻着两个字,我问老板,这是不是喇叭,老板说这上面刻的是朝颜,因为它是喇叭花的别称。

我固执的不喜欢这个名字,我把所有的银两都给了那个老板,让他重新给我刻了一把喇叭花图案,喇叭字样的。

我想,喇叭花妖一定会喜欢的,正如她以前走那么远的山路给我买来的桃子,我都很喜欢一样。

去五指山的路不远,我默默的走了三天三夜,我还没有想好第一句话该给喇叭花妖说什么,就到了五指山下。

五指山还是老样子,只是不知道那个小小的喇叭花妖长大了没有,是不是还是只喜欢开半天花。

可是我走遍了五指山,也没能找到喇叭花妖,别说花妖,喇叭花也没有见到一朵。

拘来土地,土地说,那个小花妖在我走后不久,就也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那个笨蛋花妖,法力那么差还敢到处走,她会不会已经被某个不长眼的道士给收走了啊。

我企图用往生术去寻找那个小花妖,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它的影子。

太上老君说,因为喇叭花妖不记得我了,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那个叫做牵绊的东西,所以我找不到它。

五、

我带着喇叭花的梳子,回到了花果山,花果山已经有了新的猴王。

它们存了很多桃子,看向我的目光里,除了敬畏,还有害怕,它们怕什么呢?是害怕我抢他们的桃子,还是赶它们出花果山。

不会,都不会,这里已经不是我的花果山了,我在水帘洞呆了半天,就逃似的走了,真是可笑,我堂堂齐天大圣居然有一天会有落荒而逃的感觉。。

躺在筋斗云上,我想我该去哪里呢,我的心又在哪里呢,我不知道。

浮在筋斗云上,四处飘荡着,飘了三百年,我也没有找到我想去的地方。

终于有一天,我飘到了东胜神州,突然觉得这里很熟悉。

是啊,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就是这里走出来的猴子。

我化作石头模样,立在山头,这样的我才是我吧,没心没肺,无牵无挂。

任风吹日晒,岁月流转,我只是一块石头,也许以后的某一天,我会重新化成猴子,拜师学艺。

也许还会大闹天宫,也许还会压在五指山下,也许还会遇到我的喇叭花妖,还能吃到她翻五座山去买来的蟠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