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运营微公号的两个月,我实现了盈利-纯干货分享

本文纯个人经验分享,肯定不是最全的,但绝对是最实用的。

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看完。




第二次更新

不管是在知乎,还是在简书引流,最开始的时候,不要和大V刚正面。

那种几百个答案的热门话题下,你的回答很快就会被淹没。

第一次更新

很多回答告诉你要把一切都准备好,再去注册公众号。我现在的体验是,不必。

一边做一遍摸索,不要怕。这是个成长的过程。

我也是逐步才找准自己输出的方向,确定自己的模板。与最开始的计划不一样了。

现在是以输出观点为主,告诉自己每篇文章字数都不要多,1000字以上。确保都是干货。适应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

这段时间让我高兴的是,每天都有新增的粉丝,也许只有一两个,也许还会有取关的,都没关系。这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不少能够和我产生共鸣的人。


以下为原答案


利益相关:个人微公运营者,名称"东篱小野"。

目前已经运营两个月,粉丝数量600多。


自知和很多牛人比起来还差的远。

但是作为个人微公号运营,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

那些三天粉丝过万的朋友,确实令人羡慕。

不过我猜后面应该有不少资源在推动。


在开始运营公众号之前,我也拜读并学习了很多前辈的经验分享,收益良多。

很多高赞的答案也是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来的,但有些答案显得商业气息较为严重。


我的分享全部基于个人这段时间琢磨、学习并实践的经验。

此贴将成为我运营公众号的经验分享贴,不定期更新。

留言区可成为我们交流学习的地方,定期回复。


来,开始!

1、我为什么开始做公众号

先说说自身情况:本人90后,硕士,国企工作。


我常常想,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就像一块干瘪的海绵,要想尽办法去吸收更多的水分,这么做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释放自身的能量。

而一块不懂得释放的海绵,即使吸收再多的水分,也最多只是一个臃肿的水货而已。


于是我很早就开始写,写小时候,写感悟,写旅行,写电影等等。

就这样我写了很多,但我觉得都是草稿。

我的印象笔记全记录:

而做公众号是一个提炼过的过程,将平时自己写的东西提炼成能够拿得出手的东西。

于是今年下半年开通了微公号,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也是促使我进步的动力。

2、内容和定位

1)方向

公众号要有人看,一定是它的内容能帮到别人,或者是能与某些朋友产生共鸣。

这就是我思考和努力地方向。

2)定位

微公号的定位非常重要,不能由着自己的爱好什么都写。

一定要有所侧重。

我的目标是输出内容和观点。

要相信真正原创的东西一定会有人看的。

资料的整合加上自己的经验分享和观点。

能够真正吸引和你产生共鸣的朋友,而且这样得到的粉丝黏性很大。

3)周期

更新周期看自己的时间,我目标是一周最少一次。目前阶段达到了一周两次。

公众号是一个封闭的平台,一定不要让它成为你唯一创作的地方。

还要在其它各个地方发表一些观点,然后留下微公号这颗种子,也许哪天就发芽(涨粉)了。

4)内容输出

首先就要收集素材。

平时想到了未来要写什么话题,就会立即记下来,列个list。

我的list上已经有十多个点了,当然最终不见得都能写的出来。

小技巧:囤文章,以备不时之需。

小技巧:在你涨粉迅速的时间段去发文,效果更好。

永远不要担心没有话题可以写,平时不要放弃内容的输入,多总结,多思考,多动笔(码字)。

对于同样的事情,找不同的角度切入是关键。

举例:

像前段时间的热剧《致命女人》。

关于这部剧网上各种文章,讨论剧情,讨论细节,讨论女主角。

内容很丰富,能想到的大家都想到了。

只能夹缝中求生存。

我写了一篇叫《这部9.3分的美剧,把出轨拍的如此清新脱俗》的文章。

在头条上发布后得到1万多的阅读量,也为我带来了几百个粉丝。

5)你需要坚持不断的写写写

目前网络热度非常快,就像《奇葩说》中李诞说的。

所以你需要坚持更新自己的文章,来保障自己的热度。

公众号收录的一定是主题和方向明确的文章。

你如果有其他方面的输出,可以在各种其它各种平台上作答,也能让你的人设变得立体。

6)留言

很可惜,现在新注册的微公号都没有评论功能了。

有个小程序可以替代:推文留言。需要可以私我。

效果如图:

3、排版

一定要统一格式

一定要统一格式

一定要统一格式

这样才能形成自己的特色。别人打开你的文章就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最开始我压根就没排版,直到有人给我提出了意见后。

我把前面的文章全部删除,重新排版,打磨后再发布。

先后用过135排版器,壹伴插件,最后还是觉得秀米最好用。

界面比较简洁,重要的是能够绑定公众号,将文章同步到微公号素材库。

秀米没有app,但是可以在上下班地铁上用秀米的公众号编辑文章。

能实现云端同步,很方便。

大家可以去“东篱小野”看看前后格式变化情况,现在看以前的排版都觉得有些辣眼睛。

不断摸索后,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模板。



14号字体,色调以黑色和蓝色为主的性冷淡风格。

段落和字体参数如图。

3、怎么涨粉

这个恐怕是做公众号的同学最关心的事情了,我也不例外。

因为粉丝是受众,是基础,是你更新下去的绝对动力。

但如果你只是把公众号当作个人日记写的话,那就不用考虑这么实际的问题了。

1)我先回答下很多人问我的一个问题:第一批粉是怎么来的?

没有在朋友圈公布过我的公众号,因为我不想让熟人知道这件事。

这样的话我写作会比较没心理压力。

最开始是在知乎上查找微公运营的相关的问题,关注了很多微公号,然后联系到本人。

主要是为了咨询经验,然后就进一些微公号交流沟通群(惊奇的发现上面高赞的云木女神也和我在一个群里)。

在这里获得的第一批粉丝,大概几十个。

我们互相关注。

这些朋友都是认真做微公的人,让我感觉每个微公号后面都是有温度的。

与此同时,还需要在各大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文章。

简书、豆瓣、头条、知乎、小木虫都是很好的平台,这里只举例头条和知乎。

2)头条

这几篇上万阅读量的文章,让我的粉丝连续几次激增。

后来我发现,头条后台原理是给你的文章贴标签,然后推送给曾经搜索或关注过此类关键词的用户。

头条自动生成的标签,标签多,被推送的次数也越多。

互动越多,被推送的次数也越多。

被头条贴上了很多标签


3)知乎

知乎是每天都要浏览的平台,我会将微公号的文章会同步在上面。

平时也会在平台上发布一些回答。

最近有日渐增长的趋势。

知乎的关键在于回答一些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能够增加曝光量。

现在我的知乎上的各类内容每天都有人阅读,点赞。

这也给我引流了不少粉丝。


以上是厚积薄发的过程,你不断地累积,关注度就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最后不要在正文中加入关注微公号类似的字眼,可能会影响文章推送(头条),也可能会影响过审(知乎)。

小技巧:文章过审后,你再把公众号的推广文字放在留言区。


纯互关给我带来的结果就是,你的粉丝越多,你就要关注越多的公众号。

这不是我的目的,于是慢慢地我把那些互关的群退掉了,只留下了技术交流的群。


最后说一句:多写,还要写好。

不要急,内容需要积累,粉丝才会稳步增长

4、关于收益

很遗憾,这个目前没有什么经验可供分享。

因为我只开通的流量主,收益和广告曝光量以及点击率有关系,但还是很低。

流量主有文中广告和底端广告的区分。

建议不要插入文中广告,真的很影响阅读体验!!!


真正能提高收益的应该是接广告,据说要到到500+阅读量,才有能和广告商谈判的资本。

等我达到了这个水平再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自己能达到,Fighting!!!)。

顺便吐槽下,现在微公号文章的打开率真的很低!!!

5、彩蛋

要想别人关注你的公众号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福利。

裂变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原理就是让你的粉丝去拉别的朋友关注你的号,达到一定数量后,就送出礼物。

这个我还没试过,因为这个基数越大,效果才会更好。


平时自己收藏的一些实用的东西,还会不定期更新。

以此作为粉丝的小见面礼。

后台回复关键词[台本],获取老友记全台台词,学习英语好帮手。

后台回复关键词[PPT],获取1000份精美模板。

后台回复关键词[新媒体],获取价值1998元新媒体运营学习视频。



以上便是两个月以来我运营公众号的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我会继续自己的创作,和大家在一起。

欢迎来“东篱小野”找我玩,一起成长,一起把酒言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