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字系给沐静

  同是学院跳坑人,素未谋面不曾联系的朋友,请原谅我多情的打扰。一切缘由皆因静字起,外加晓露姐这个挖坑的大仙的推波助澜,才让我有勇气,厚着脸皮来寻你。

  沐静你好,我是最美少年时。按照年龄,我该唤你姐姐。你喜欢静字,我名静,晓露姐在我这里整出来个静字系。我是带着任务来的,现在的我还在晓露姐的坑里,这挖坑大仙给的三部曲,挖坑——入坑——出坑,晓露姐不动声色的给我挖了个大坑,我是心甘情愿跳了进去,这个坑不深,但是坑里的静字系不少,我也不知何时才能上岸,什么时候才能爬出来。一切都是未知,爬不爬的出来还是一回事呢! 这坑是我自己跳进来的,当然要适当的蹦滴几下。

  沐静,单凭一个静字。我进入了你的简书里。无意冒犯。原于静,缘于静。怎么会有人对一个字如此偏爱,如此执着。从qq到博客到微信,再到简书里,处处皆有静。沐有滋润之意,静是心之向往。就这样,静待花开被注册后,这沐静这个名字就横空出世,应运而生啦!

  礼貌一点,喊句静姐,我进千天班不久,看到群里搞事情,说是要相约写作,千天班千天文,可是有一个人,跟人家约了10000天,别人下战书,她竟然接了。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数字,用我毕生所学数学知识,个十百千万,那可是10000天,一年365天呗,这可是27年呀!这是何等的壮举,这气魄。勇者无畏啊!我这一年都不敢许诺,人家的10年之约,还有人翻倍。此人,霸气外露,必成大器。没有嘲笑之意,有的只是佩服。因为我数了数,这1000跟10000就是多一个0少1个0的事儿,我知道一定是手误,但是有人挖坑就有人迫不及待往里跳,管它1000还是10000,别人敢,我就是不敢,这点儿不服不行。现在才知道,原来,我曾经佩服的大神就是我今天要写的主人公。哈哈哈,世界真奇妙。兜兜转转,我感兴趣的人,还是遇见了。

  沐静姐,我对你是一无所知。原来你是2023年1月15日加入的简书呀!在简村的时间不长,但是你一年的输出可真的不少。一年多的时间,76.7个w,这节奏,是上来就是大师级啊!不是恭维不是奉承,我真的觉得一年写这么多,就是得竖大拇指。

  晓露姐告诉我,了解一个人,就泡在她的文章里。我泡了,你的字典里没有“拖沓”二字,可我又是个急于求成的人,所以我就是寻着静去的。比如乱中取静,静数时光。        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何况是女人呢!尽管如此,我还是哪里有人哪里有我,凑,凑热闹去。可沐静姐你,却一直渴望有独处的时光,有独自的空间。此刻,夜深人静,没有孩子的吵闹声,没有身边男人的鼾声,手机敲击屏幕的声音告诉我,我还能写。这敲得挺顺的嘛!

  时间,我数不数都不影响它和我熟不熟,因为它从来不会停下脚步,让我摸一摸它的样子,看一看它有没有胡子,穿没穿鞋子。这么俏皮这么灵动的文字,怎么就能把时间跟胡子鞋子联系上呢?这时间怎么数,是数24小时还是365天,还是分秒不错过?数不数还能跟熟不熟扯上关系,样子胡子鞋子,这三子,妙哉,妙哉!

    你说文字是心灵的书写,是自我疗愈,无关乎别人,无关乎好坏。写自己的文字,单纯一点,不必在乎别人的看法。放下对完美的追求。不强求自己出口成章,一战成名。不断的写,保持思考的能力和习惯。在时间的染缸里,身体终会记住,文字也会记住你。盲人提灯照亮别人的路,护自己周全。揉捏文字,书写心情,记录零零碎碎的时光,铺陈岁月的痕迹,欢歌起舞弄清影,仰天大笑绘青天。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化茧成蝶,把心灵打开,自己的羽毛自己捋顺,扎成掸子,拂去心灵的尘土。用自己的方式缝合伤口,给自己疗伤,自己才是自己的摆渡人。这是你的文字,但是我却记住了。

    写自己的文,让别人说去吧。今天我来写你,心里还是有点儿担心。所以,纠结了很久还是加了您的微信。你说“文字里总是藏着真是的写作者的影子”,可少年时愚钝,让我在短期间内在文字里去探索去发现这一个人的闪光点,我没有把握。让我在老师面前,班门弄斧,还是老老实实学着点儿吧!毕竟人家是真有才,我可能也有那么一丢丢,姑且算个歪才吧!

  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添加微信。当看到你同意的时候,我又在纠结。我不知道要不要说话,可是不说话我加你干嘛!说吧,说什么!这坑不是一句两句的事情,矛盾的内心。不过最终我还是开口了。

  第一次聊天,就把你搞得云里雾里。对不起。是妹妹考虑不周。我不是故意隐瞒,而是有些东西还不太成熟,因为有彩蛋,而我又有所顾忌,不过还好,你跟晓露姐一样,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目的达到啦!道了句晚安,人就跑了。

  其实,我来简书比你早很多。当然仅仅是时间早一些而已。碎碎念,水文。700字,800字,甚至就是100字的最低要求,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直到遇见小主,臻玉姐姐,晓露姐,包括你,我真的发现了差距。小主是我无法企及的存在,小主刚写长篇小说的时候,就曾指导我,奈何我这人知难而退,即使被拿着鞭子抽也是不往前迈一步。臻玉姐姐活的够洒脱,她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我常常羡慕她,晓露姐懂我的奇奇怪怪也愿意陪我可可爱爱,至于静姐你,我相信我们会有交集,会有故事。

  这两天,我翻阅了你跟晓露姐往来的“信件”,降维打击。你俩,真的是相见恨晚,惺惺相惜。而我,作为一个后来者,还是停留在表象。我还没有真正的去了解你们。

  我来简书干嘛来了。记录生活嘛!一地鸡毛。都是芝麻一样的小事,可是满地的芝麻真的足矣让我捡到崩溃。但是我是幸运的,孩子气的我,不自信的我,在这里碰到了懂我的人,心疼我的她,她,还有她。相信我们都一样,都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晚风吹不散来日方长,我相信光,我相信来日方长。我没什么本事,就是喜欢交朋友。同样都是混日子,我觉得吧,跟你们混,跟热爱文字的人同行,应该是很有趣的事情。

  独坐岁月一隅,静待花开,雨,依然温润,花,依然曼妙,心,依旧澄澈,我,依旧是我。清风明月,人间良辰,愿君多喜乐,长安宁,岁无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