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恩仇录(20)

上一章:心若倦了何处栖

本章大结局--春花秋月何时了,儿女情长知多少

情景提要:池风晓挑断偃思手筋脚筋以报灭族之仇。偃思武功尽失,记忆错乱无法再次为祸武林。昭和公主用计将江湖神秘组织逐出中原。两柄破天神剑最后合二为一为紫光神剑。精粹堂少堂主、当朝左相卖艺煮米线为池风晓筹资。偃月月与池风晓各自回家断了联系。


华山论剑以奇葩的方式结局了,武林毒瘤偃思武功尽失,记忆错乱,又被神剑传人池风晓挑断手筋脚筋,彻底沦为了废人一个。偃月月在仆人的帮助之下,将父亲带回古月山庄。梁慕舞看到变为废人的偃思,心中悲痛之情顿生,一个美丽的夫人瞬间苍老了十几岁。

梁战星最后死在华山派大师兄海盐手中,醉清风将掌门之位传于华山派大弟子海盐,随着格斯道长远游去了。

昭和公主带着紫光神剑,左相田玉宝带着卖米线的银两,和偃无尘、池风晓、顾轻尘一行人去了神剑山庄旧址。耗时三个月之久,重建神剑山庄,半年之后神剑山庄恢复了往日风采。

池风晓师傅偃无尘,拿出池子里未防万一给他的神剑剑谱,将神剑山庄出神入化的剑术悉数传给池风晓。池风晓不仅扇子之功精进许多,剑术更是精妙绝伦,以告慰池子里的在天之灵。

由于有朝廷的干预,华山论剑一事之后,江湖一时之间风平浪静,但是武林不可一日无主,武林盟主之争又在武林之中传开。格斯道长和醉清风也从远游中回来,共同主持武林大会。在武林盟主偃思罢黜之后的一年,迎来了新的武林盟主争霸赛。


一场没有武林盟主的武林大会


武林大会除了没有前任武林盟主主持之外,一切与以并无二致。大会为期七天,三次擂台赛,最后胜利者为武林盟主。呼声最高的是武林新秀池风晓,华山派新掌门海盐,武当掌门连争青,江湖神秘人顾轻尘。还有一些其他门派的佼佼者,不过都不值一提。

大会于新建的神剑山庄为主场,三天前各门各派的参与者已经陆续入住。神剑山庄一时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大会以武当格斯道长和华山派前掌门醉清风主持大局,第一天下来,大半的江湖小门派已经被淘汰。三天后,第一轮擂台赛结束,胜出的门派休整一天,次日继续第二轮角逐。又过来两天只剩下最后的强者进行最后一轮角逐。

武林大会第七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整个擂台只剩四人,分别是神剑山庄池风晓,华山掌门海盐,武当掌门连争青,江湖自由人顾轻尘。

第一局池风晓对阵海盐,连争青对阵顾轻尘。一上午的角逐之后,胜出者分别是池风晓和顾轻尘,他们将在下午进行最后的对决。

午间休息的时候,池风晓找到顾轻尘,有些不悦道:“为什么我和华山海盐对打,你是确定我打不过武当连争青。”

“打不打得重要么,重要的是成为武林盟主,避免神剑山庄曾经的不幸。”

“这样看着像你给我的施舍。”

“迂腐!”说完顾轻尘就甩袖而去。池风晓径自生着闷气。昭和公主找到池风晓说了什么,池风晓瞬间满血复活。

就这样武林大会迎来了终极对决,青衣紫剑的池风晓,白衣短刀的顾轻尘。两人都换了武器,池风晓将折扇换为长剑,顾轻尘将长剑换为短刀。

紫剑乃紫光神剑,是雌雄破天神剑合体而成,能将神剑山庄的神剑剑法发挥到极致。短刀却是在十八般兵器里顾轻尘最不擅长的。这样的结局不言而喻,几番对打下来,池风晓遥遥领先,最后一剑划过顾轻尘脸颊。持续七天的武林大会就此落幕,池风晓为新任武林盟主。几家欢喜几家愁,顾轻尘几人蓄意为之,自是乐见其成的。


武林大会结束之后,武林盟主的婚事又成了江湖人最新关注的话题,很门派都将起女儿、妹妹送来神剑山庄,美其名曰参观武林盟,或是伺候盟主,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池风晓烦不胜烦。

很多时候都是顾轻尘寻了个理由将人客客气气打发走了。顾轻尘估摸着池风晓的婚事一日未解决,这样的日子就没有尽头,遂寻思着去古月山庄一趟。

话说昭和公主对池风晓也是极尽其能的好,作为一朝皇帝最宠爱的公主,自是有许多资源支持与神剑山庄。当然也包括公主自己的爱慕之情,池风晓的心中却只装了那个曾经指腹为婚,如今反目成仇却无法放下的偃月月。

“师傅,我的婚事?”这一夜,池风晓终是在被人烦不胜烦之际,向着偃无尘倾诉心中苦闷。本来想找顾轻尘说的,奈何他一日不见踪影。

“正邪本无常,何苦作茧自缚。”偃无尘最后留下一句话让池风晓自己思量。

这厢顾轻尘和梁慕舞说着武林盟之事,时不时提起池风晓婚事,偃月月都装作漠不关心,心里却百转千回。

顾轻尘临走前要偃月月送其出出庄,月月以为他会劝自己,结果顾轻尘只留下一句话就走。

“正邪本无常,何苦作茧自缚。”偃月月来来回回念叨这话,梁慕舞看了女儿这般也明白了她非池风晓不可。梁慕舞初见顾轻尘之时,以为是为他自己而来,没成想却是为兄弟。

梁慕舞将顾轻尘留下的关于婚期的帖子递与女儿,见其终是眉开眼笑,也明了这段缘分是在未出生时就定下的了。

池风晓和偃月月双双放下心结,在偃无尘和顾轻尘的示意下,于八月十五中秋之夜成亲。这一位被武林人看好的武林盟主终是娶了自己第一个爱上的女子。


大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